第二章 之二

 

一早,子健吃著早餐,電視裡正播著某個秘書長因收賄達好幾千萬被檢方起訴的新聞,畫面正訪問著那位好不容易被記者逮到、有著明顯雄性禿的官員,看著他不斷地否認著自己被踢爆的貪污行徑,勉強的解釋這只是政務推動的預備金,面對著記者提問那麼竟有施賄者卻無受賄人的問題,這位看似正派的秘書長卻仍避重就輕、始終矢口否認,站在電視機前的子健,看在眼裡,還吃著早餐的子健,仍忍不住對著電視螢幕破口大罵。

就在罵到一半時,子健的手機響了,子健訝異這時會有誰打來,拿起了手機,看了一下來電顯示,發現是他從沒看過的號碼。

子健吞下了口中的吐司,接起了電話。

「喂,您好!」

「您好,」電話那頭停了三秒,又說:「不好意思,冒昧打擾,」

這是一個陌生、但很有禮貌的男性聲音,感覺對方似乎是個溫文儒雅的人,可是子健從沒聽過這個聲音。

「嗯,您好?」

「想請問,」

「嗯?」

「請問您是不是認識一個叫惠雅的女生呢?」

子健皺起了眉頭,回答:「怎麼了嗎?」

「請問您是他的同事嗎?」

「請問您是他的誰呢?」子健當下升起防備心,懷疑起打這通電話的人。

「我是他的先生,我在她的手機裡看到通號碼,由於還滿多通的,所以我想知道是誰打這麼多通電話給她,跟我老婆是什麼關係,」

此時子健突然感覺像是有五道雷直接打在他頭上的感覺,心頭一怔,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傻了半秒才說:「嗯,喔,您是他的先生啊!」

子健強裝鎮定,口氣變得尊敬禮貌,緊緊握著手機,心跳不知為何開始加速。

「是的,」

「啊|惠雅姊看起來好年輕,我都忘記他已經結婚了,哈哈...。」

「呵呵,我們結婚已經有三年了,可是最近看她魂不守舍的樣子,看你最近跟她聊天,想請問您是不是知道她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有,有嗎?惠雅姐最近很正常啊,看起來...沒有魂不守舍的樣子耶。」

「是嗎?那請問您是惠雅的同事?」

子健頓了一下,馬上回答說:「喔,是的,我是她同事,」

「喔|同事喔,所以這幾通電話,她都說什麼呢?」

「嗯,您們最近感情應該不太好吧,應該有吵架吧,惠雅姊主要就是講這些了,那這些...應該就不用我說了,主要是想找人傾訴吧。」子健冒著冷汗,憑直覺隨便胡謅一個理由,講的跟真的一樣。

「嗯...,」對方答:「這樣啊。」

「嗯,」子健強作鎮定的問:「不好意思,您說您們已經結婚三年了?」

「是啊。」

「應該有生小孩了吧,」子健小心翼翼的推敲著。

「有啊,她沒跟你說嗎?」

「喔!主要都是惠雅姊在講,我都是旁邊聽,她也沒有講到小孩的事,所以我才問...」

「嗯,其實最近是吵得滿兇的啦,我也知道都是我的錯比較多啦,我也有在反省了。」對方的溫文穩重的聲音終於心虛了起來,說:「沒想到她已經心煩到家務事都要找人發洩了,那應該不是魂不守舍了,看來應該是不想理人了。」

「嗯,那這樣的話,看來惠雅姐真的是在煩惱您跟她的關係吧...。」

真的感受到電話那頭的聲音由穩重轉變成慚愧,說道:「嗯,那這樣我知道了,那還有說什麼嗎?」

「大概就這樣。」

「那麼,再麻煩您幫我多關照一下了,我打來的事情就不用說了。」

「好的,我會的。」

「...。」

電話掛掉後,子健用力的大吸了一口氣,手機還緊緊握著,對方的聲音也還在耳邊,頭上冒著冷汗,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時,忽然,此刻電話又響起。

子健又嚇了一跳,驚魂還未定,以為剛剛那個人怎麼又打來了,看了一下來電顯示,還好上面寫的是『惠雅』。

子健這下冷冷的接起了電話。

另一邊傳來的是一陣沉默;大概過了十秒,才傳來惠雅的聲音:「喂|」

子健不語。

「剛剛我先生是不是打電話過來了。」

「你怎麼沒跟我說妳已經結婚了。」子健立刻用冷酷無比的聲音回答。

「你還好嗎?他有說了什麼嗎?」惠雅關心的問著。

「你怎麼沒跟我說妳已經結婚了,而且還已經結婚三年了,還有小孩了。」

惠雅聲音開始有點哽咽說:「抱歉,很抱歉...」

「現在說抱歉有什麼用?」

「其實我之前就想跟妳說對不起,但是...,」

「但是什麼?」

「但是又怕妳會離開我,」

「你現在請求我原諒,然後繼續在一起事嗎?」子健的聲音毫無感情。

「你不要這麼兇好不好,我真沒有想到他會去看我手機...」

「這個不是問題的重點好嗎?」

手機的那頭開始傳來微弱的哭聲:「所以...我們還能在一起嗎?」

聽到這句,子健這刻內心開始五味雜陳,曾經相處的片段劃過腦海。

「我老公他脾氣暴躁,我們從以前到現在都處得不好,兩三天就吵一次,管我又管得嚴,自己又愛到處玩,又不准人家唸,如果不是因為小孩,我早就想離了,他卻一直以為我還愛著他...,」電話那頭強忍著哭聲,但淚水在鼻腔內打轉的聲音卻越來越明顯:「我知道是我的錯,但可以請你不要離開我嗎...」

「我不希望我只是你們夫妻吵架之後,你尋求慰藉的對象。」子健冷冷的回答。

「不是的,當然不是的...,」

「那是什麼?你玩弄的對象?」

「不是的...,我是真的喜歡你。」

子健又想起了惠雅微笑的面容,還有那充滿英氣的雙眉,空靈的雙眼,不知道為何,小敏的臉也同時出現。

兩人沉默了半晌,電話之間,只剩惠雅一個人忍著啜泣的聲音。

「讓我想想。」

子健掛掉電話,抓著頭,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子健心想著:『是否當初不應該要救她,不,人本來就該救,是不應該著迷於他的外表的,只因為他長得像小敏嗎?其實我喜歡的是小敏嗎?可是如果她本來就單身,那我這樣做也沒什麼不對啊?沒錯,我也的確是喜歡她啊的,可是...。』

子健抓著手機,在餐桌前低頭踱步,思緒紊亂,心想安靜的早晨怎麼變得這麼複雜,想著自己可以找得出什麼解決的辦法,想起了錦囊,便連忙抓了抓錦囊,卻發現裡面一支籤詩也沒有,這時子健才突然想起,驚覺自己上班時間快遲到,於是只好先將這煩人的事先擺一邊,東西收了收,換了件衣服、帶著不安的心、背了背包便趕緊出門上班。

 

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