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之三

 

果不其然,過沒多久,走在前頭的子健終於看到了遠方一家便利商店,暗夜中曖曖的招牌光,凸顯出三個招牌角落的小字,看得子健不禁搖搖頭、莞爾地笑了,指著不遠處,回頭對著眾小廝們說道:「有看到那家便利店嗎,他就在那裡面!」

隨著子健指出去的方向,眾人的視線也落在對面轉角的那家便利店,小混混裡的帶頭青年這時走到子健的旁邊。

便利店靜謐地佇立在黑夜中,閃招牌的光,既不鬼魅,也不冷淡,反而有種溫暖。便利店上方鮮豔的顏色彰顯著這家便利店的名稱,帶頭青年看著便利店裡的人,同時也跟子健一樣,留意到了亮麗招牌除了名稱外,角落投射出的三個分店的小字。

『金陵店』

子健心想:『媽的,果然就是這個金陵店。』

眾人此時透過商店的櫥窗看了進去,店內空蕩蕩,貌似只有店員顧客總共小貓兩三隻,有的走到櫃台結帳,有的在櫥窗前翻閱雜誌或書刊,有的則在飲料櫃前躊躇。

「有看到他嗎?」子健早知道自己的任務已了,放下心中大石,假裝關心地問著大夥。

帶頭少年張大了雙眼,仔細瞧了瞧,看到了櫥窗旁邊一個正在翻閱雜誌,上身穿著白色超緊身T恤,激凸,身高頗高,約有一八零,深夜還梳著油頭,雜誌架前一手端詳著雜誌封面,另一手掛著塑膠袋的人,塑膠袋空空,子健猜想袋子裡面裝的東西應該是茶葉蛋。

帶頭少年驚訝地說:「是他嗎?是他嘛?」

後面的同夥這時也一併過來看個清楚,其中一人也用力地指著那人說:「好像就是他ㄟ,就是那個娘娘腔組長。」

帶頭少年的臉色終於由膿轉淡,由不爽轉成清淡,眉開眼笑地拍著子健的臂說:「你好樣的,果然沒騙我們,我一直以為你在耍我們呢!你怎麼知道他在這?你是他的...誰嗎?」

子健怕穿幫,又趕緊反應說:「沒,之前我朋友也被他帶過一陣子啦,所以也感覺他有點討人厭,剛好你們可以幫我報一箭之仇嘛,哈哈。」

大夥也同帶頭少年也嗤嗤笑了,有人附和,沒人懷疑。

那個手錶上附有羅盤指針的染金髮少年此時也說:「水耶!我也以為你是在呼嚨我們,想說你幹嘛一直在問哪裡是南邊?好險你是真的知道,謝啦。」也拍了拍子健的肩膀。

子健冒著冷汗附和著對方笑笑,當下覺得自己的流氓朋友好像越來越多了,內心喃喃自語想著果然是大家都在懷疑了。

然後那個帶頭少年便夥同其他人,直接穿越馬路,也不怕被深夜的來車衝撞,走向對街便利店,忙著往那家便利商店殺過去了。

默默地目送著他們身影,子健留在原地,心想:『以後,應該不會再遇到他們了吧,希望如此。』

到這一步,看似事情已經解決了,但其實子健還在想著籤詩剩下的幾句。

「一首詩現在已經算解決了一半了,那剩下另一半是什麼意思呢?」

子健在大街上對著質問著自己。

突然發覺,自己喃喃自語的時間變多了,子健有點擔心不知是否為籤詩的關係,對自己越來越嚴重的愚蠢行為感到好笑,看著他們魚貫進入便利店,剛剛在櫥窗前翻著雜誌的人居然也不見了?

不管那麼多,趕快離開現場,怕到時那群人來找麻煩,然而就在子健剛越過幾棟樓的騎樓前時,卻發現了在便利店隔壁幾棟、某棟樓房的二樓,看到了一張再熟悉不過的面孔!

有個女子正背對陽台,靠倚在陽台欄杆前,好像在滑手機,黑漆漆的身影,透過下方街燈的微微照映,子健看到停下了腳步,只覺得熟悉,定睛一看,叫道:「這不是小敏嗎?原來,『伊人』指的是她?」

子健又自言自語,開心地走到對街,對著樓上的小敏喊著。

喊了兩三聲後,二樓的小敏才感覺到有人叫他,連忙轉過身,發現原來是子健在樓下叫他。

小敏俯著,驚訝地對一樓的子健回說:「子健!你在這邊幹嘛?你知道我住這?」

難得看到小敏慌張的樣子,子健不禁失聲笑了出來。

看到子健在笑自己,小敏微嗔道:「笑什麼啊你?你在這邊幹嘛啊!?」

忽然想到惠雅的事,於是子健對著小敏說:「對了,我要找你姊,妳姊有在樓上嗎?」

一聽子健這麼一說,大概知道了子健已經完全知悉惠雅是有夫之婦的事,立即語塞,沉默了起來。

子健看著小敏不語,又說:「你既然已經知道你姊姊結婚,況且巄哥他大哥就是你姊夫,怎麼你事先都不跟我說!?」

一下直抵問題的核心,小敏自知理虧,面有難色地說:「我...,好啦,對不起啦,嘖,我...。」

說著說著,小敏也懶得解釋,似乎也害怕面對子健,便轉身直接離開陽台,躲進房間內,落荒而逃,避不見面。

眼見小敏躲了起來,子健不由得火冒三丈,更想追問下去。

將視線轉移到一樓,子健這時看到樓下竟有道鐵門半掩著沒有完全的闔上,想說這麼巧,馬上就聯想到這一定是那個『門半掩』了,上面鐵定就是『伊人』了,故想都不想地就直接穿入了那道門內。

也不怕擅闖民宅,拉開了那扇重重的鐵門,直接走進門,輕輕地將門闔上後,子健便一口氣躍上了矗立在面前的樓梯,爬上了二樓,映入眼簾的卻是許多的房門。子健心想這一定是後來被刻意隔出來的房間專門用來出租的樓層。

看到每個房門緊閉,唯獨一間房的粉紅色房門居然也是半掩,上面還套著粉紅色的蕾絲門把套,子健笑了笑說:「同時兩扇門都沒關好的機率到底是有多少,真的是太巧了。」

走到粉紅房門前,除了覺得這門把套根本不是小敏的風格外,更深怕自己像個變態,故猶豫著是該禮貌的敲門,還是直接推入?

「喔!請進!」小敏的聲音從房間內傳來。

子健驚了一下,想說自己都尚未有動作,怎地就被歡迎入內了。

既然都被邀請了,子健也大膽地輕輕推開了房門,緩緩地將視線移動至房內,只見小敏的腳在床上像在撒嬌般輕鬆敲打,背對著門口頭也不回,趴在床上繼續玩手機。

小敏說:「欸!你剛有遇到子健嗎?不知道為什麼他剛竟然在我家樓下呢!」

「是嘛?」子健顛著腳走到小敏房中,呼應著小敏的話,說:「而且他現在還跑上來了!」

聽到後面傳來的竟然是子健的聲音,小敏馬上轉身,嚇了一大跳,在床上跳了起來,叫了出聲:「你怎麼進來的!!」

子健趕緊將手指比在嘴唇中間,連忙示意叫小敏小聲點。

「噓!是你自己的房門沒有關的,而樓下的鐵門也開著,看到我就直接上啦。」

「我的門沒關?」小敏在床上傾身看了看自己的房門回道:「明明就有關!」

「那是我剛剛才關上的!」

「這麼可能那麼剛好,那你現在給我出去!誰准你進來的!」小敏命令子健滾出他的房間。

「那妳剛為什麼要躲起來呢?」

小敏又愣住說:「沒有為什麼,請你趕快出去!」

「你先跟我說,你叫我千萬不可以把我跟你姊把巄哥知道,你怎麼不直接談白跟我說,你姊結婚了,不但結婚,而且老公就是你家巄哥的大哥!就這樣看著我們一直下去?」

小敏頓時又啞口無言,思考了幾秒,才又問:「那你是怎麼知道的。」

「唉,」

子健嘆了一口氣說:「我剛剛吃飯的時候遇到巄哥,和他大哥,也就是你姊夫。」

小敏張大了雙眼。

「所以我姊夫他知道你是誰了?」

「不,」子健說:「好險他當時在自己的包廂裡,沒看到我。」

「什麼意思,他們沒看到你?」

「不是,只有巄哥看到我。」

「喔,可是那這樣你怎麼知道,另一個就是我姊夫?」

「因為,你親愛的姊夫今早打電話找我聊天,而他聲音就跟包廂裡傳來的一模一樣!」

子健望著小敏的雙眼說:「其實到現在我都還不確定當時巄哥他大哥是不是就是你姊夫,然而你的表情,我終於確定了!」

小敏閃避了子健的眼神,撇著頭,下了床,走離了子健。

「你還沒回答我,所以你當時怎麼不說?」

小敏終於勉強說道:「我姊對不起你,而我,對你也很抱歉...。」

「只有抱歉?」子健不想聽到這種搪塞的答案。

「其實,你知道嗎?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姊跟我姊夫就一直在吵架,而我也感覺到我姊始終很孤獨的身影,我感覺到她的心越來越寂寞,」

小敏開始語重心長的敘述:「我想她快樂的時間頂多只有在結婚之前那幾個月吧,我姊結婚後,就是跟我姊夫不斷冷戰與吵架,尤其是我姊夫開始吸毒之後,」小敏對著子健使了使眼色,補充道:「吸毒這是我姊跟我說的,」

「然後吸毒之後,這個循環就變得越來越頻繁了,當初他們是奉子成婚的,每次說到這裡,我姊都很後悔,她常說,如果不是因為小孩,她根本不會那麼早婚。」

子健也想起了惠雅的確有時會有些沒來由的落寞與惆悵。

「我跟我姊從小感情就很好,但後來常看到她常常以淚洗面,看到我的心都痛了,而今已經到連哭都懶得哭了,我真的很生氣但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忙,甚至有時候還會把氣發在巄哥身上,」

「可是你知道嗎,喔不,你絕對不知道,自從我發現他跟你在一起後,我竟然看到我姊久違的笑容了,那是她結婚以來,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是不知道隔了多久,」

「所以我才會曾經試著想阻止卻又放棄,真的,相信我,我真的曾經想要跟你講這個事情,我不是擔心你的感受,別想太多,是每當看到我姊好久不見、那開心的表情,我又想著還是繼續在一起好了,這樣應該也不錯吧,你知道我的意思嗎,你懂那種心情嗎?」

小敏開始情緒激動的說道。

看著小敏,安靜的聽著,子健內心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瀾,說得好像是自己犯了錯一樣,該懺悔的反而好像是自己,耳邊猶記得胖達剛才勸過的話語,心中卻又掙扎了起來,。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小敏對我講的最多話的一次了吧!』

看著小敏難得憂鬱的面容,子健說:「你這樣讓我很難做耶。」

小敏這時又回到冷酷的表情說:「好,所以你是來找我姊提分手的,是吧?」

這下換子健語塞。

「是的啦?我知道,正常人知道了都會想要分的吧?」小敏自以為看透了子健的心思說。

「...對!」

如同有骨在喉一般,子健艱難地發出了難以啟齒的那一個音。

此時,忽然聽到房門外有著奇怪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啜泣聲。

小敏跟子健同時驚覺門外有人,小敏才像是想起了什麼,急忙走向房門將房門打開一看,一個撐著憔悴身形的女子,木然地站在門口,躲避著門內檢視的目光,邊趕走白淨臉龐上的淚,邊準備轉身離開,不用走到門口,子健知道是惠雅來了。

看見兩行淚痕閃爍地掛在臉上,小敏好心疼,馬上把自己的姊姊拉進房內,知道子健在裡面,惠雅還是抵抗不入內,直到小敏將門關上,硬是把自己的姊姊卡在門內,鎖上了門,徒留住惠雅一臉傷透心的表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