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之四

 

紅通的雙頰連著雙眼,惠雅入門後仍是站在原地,臉上掛著的兩道濕淋淋,已逐漸蒸發,使得一旁驚訝的子健,想望又不敢正面直視,欲上前如往常般的呵護與關心,又被理智線牽絆自己的雙腳,不忍也不解惠雅為何會在此刻出現。

小敏看到子健竟低下了頭,不聞不問,氣得大罵:「你到底算什麼男人啊!?你心愛的女人在這哭泣,你竟然一點反應也沒有,也不過來安慰一下,你他媽的也太冷血了吧!」

聽到自己的妹妹這樣大聲罵著子健,也不管剛剛他們說了什麼,出手制止著小敏,說:「小敏,你不要這樣,一開始就是我們的錯了。」

「我們的錯...?」小敏看著自己的姊姊這樣制止,也不知是否該繼續罵下去,又看了一眼子健,說道:「還不趕快過來安慰我姊!」

這時子健才轉過身,看著惠雅心碎的面容,內心湧起萬分無來由的虧欠,卻始終說不出一句話。

小敏把自己的姊姊碎步推向了床邊,隨便找了張椅子請姊姊坐下。

子健又搓、又敲的玩著自己的手指,不敢將自己的眼光停留在惠雅的臉上,怕被惠雅發現他的不捨。

「你怎麼會來?」子健說:「剛剛你在門口都聽到了?」

惠雅沒有答腔,雙眼的淚光這下又滿盈。

看著姊姊不說話,小敏才在一旁解釋說:「其實,我姊今天本來就是要來找我聊你跟他的事的,所以你剛進來的時候,我才以為是我姊來了,不然你想你怎麼可能會這麼容易進來啊!」

「是喔,那還真巧啊。」

一句早已不知在子健的心中響起過千百遍的話,在各種場合,各種時間。

「對呀,真的很巧。」小敏白眼複誦。

眼看沉默也不是辦法,子健還是對著惠雅誠懇地說。

「一開始,你可以直接說清楚的。」

惠雅忍住淚,抬起了頭,像似在瞪著子健說:「嗯,如果當初我說了,你還會跟我在一起嗎?」

彷彿不用開口,惠雅就已經知道答案了,接下來迎接兩人的又是一陣沉默,斜視看著地面的顆粒分明的灰塵,子健正想再度起個化解尷尬的頭,卻被惠雅毫不客氣地打斷。

「所以...,」

「所以,你現在是確定要分囉?」

換坐在床上的惠雅問著子健,直視著他,將話題直接導入重點,小敏也感受到氣氛凝重。

「不然,你覺得有更好的方法嗎?」

子健自以為自己好像很無奈的回答著,眼看事情已經一翻兩瞪眼,這時,惠雅默默地起身,將手裡提著的粉色小包包默默拿起,自然而然地從包包內拿出一把水果刀,刀身當下反射出亮光,當著小敏與子健的面,兀自就要往自己的喉嚨上劃去。

說時遲那時快,還來不及驚嚇,子健便瞬間撲上前去欲將刀奪下,用上全身的力氣,第一時間抓住了惠雅緊握刀柄的白皙雙手,抵制著他的力量,喊著:「你瘋了嗎?你在幹嘛!?」

刀鋒此刻只距惠雅的脖子根本不到三公分,刀柄卻仍被惠雅死抓著不放,好在有子健緊緊箝制住惠雅,否則刀尖必早刺穿了惠雅雪白的喉嚨;對著這突如起來的動作,子健感到驚愕,兩人僵持著,子健緩緩施力移向自身,喊著:「快放手啊,惠雅姐!快放手!」

「姊,妳又發瘋了!!」

霎時看到姊姊恐怖的行為,小敏當下也趕緊上前去,幫著子健要將惠雅手上的刀奪下,也喊著:「姊,快點過去,趕快冷靜下來!」

「快點過去?」子健邊納悶著小敏的反應,邊使勁的把惠雅握著刀的手搬離她的喉嚨。

「快點!讓我死!反正現在的情況也不會比死更好啊?不是嗎?你們都放開手!快點放開手!」

從來沒見過惠雅如此喪失理智的一面,此刻惠雅如同失去自制能力的病患一般,發出發狂似的怒吼,大聲的命令著子健與小敏放開他們的手,然而子健與小敏豈會聽話?兩人仍持續用力的想從惠雅的手上奪下刀子。

「聽到沒,我叫你們快點放開手!!」

剎那間,忽又靈光乍現,籤詩的最後一句莫名地在此刻閃過子健眼前,子健意會到是自己有可能會命喪於此,當下身體在一秒鐘之內,如同動物感受到天敵來襲的本能一樣,放開了雙手,自動往後彈開。

果不其然,惠雅手上的水果刀,冷不防地,一瞬間就直接順應著子健原先箝制的方向,猛地朝著子健喉頭的位置上一劃,毫無預警,登時子健的下巴被刀鋒劃破了一道小缺口,嚇得心頭直發寒,還好子健早一步閃開,否則自己脖子早已開了一條橫口,血液必定奔流而出。

『這樣的借力使力也太恐怖了吧!』

子健一下子急促的心跳聲緊壓著喉頭的喘息,看到自己差點死在曾經最愛的人的手裡,撫著自己流血下巴及胸口,替自己壓驚的說:「好險,好險。」

雖說子健有先見之明,逃過了一劫,豈知一抬頭,子健才看見小敏手腕到手臂上鮮紅一片,原來剛剛那刀不但劃破了自己的下巴,更劃破了小敏的手。

惠雅臉上的嘴角此刻竟上揚,帶著哭花了的眼影,像似早已自我毀滅的女人般,完全無視於自己妹妹已經受傷,步步逼向子健,說著:「反正,求生不能,乾脆同歸於盡!你死了以後,我會再自殺的,」

惠雅的性格越變越怪異,已經像是另一個人了,雙眼如以往真誠殷切,臉上卻是詭異的笑容,雙手緊握的卻是沾血的水果刀。

子健這下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惠雅瘋了,子健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個曾經溫柔婉約、氣質優雅的惠雅,這時怎麼判若兩人,變得如此駭人。

子健舉著左手示意著惠雅不准靠近,說:「不要衝動,先冷靜點,你知道你現在在幹嘛嗎?你知道妳劃傷了自己的妹妹嗎?」

完全沒理會子健的言語,惠雅仍是顫抖又溫情的說:「你既然都被我老公知道,巄哥也知道你是誰了,我就不相信你今後的日子會有多好過,既然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寶貝,看到你痛苦我也痛苦,放心,你死了之後我也會下去陪你的,你不用擔心,你不會寂寞的,好嗎?」

說著,惠雅又拿著刀,朝子健砍劈過來!

聽著跟從前一般樣充滿情感的話語,但手中做的卻是背道而馳的行為,衝突極大的組合,讓子健彷彿正是在做一場可怕的噩夢!

子健往後退閃了幾步,趕緊說:「不,惠雅!你先冷靜!妳老公還不知道我是誰!先把刀放下,我還沒被妳老公認出啊!」

惠雅哪管子健再說什麼,只應了一句:「知不知道有差嗎?遲早你都要離開我的,不是嗎?」講完,又是那麼真摯的眼神、又哭又笑的表情,拿著刀往子健的方向劈來。

子健又馬上閃開,拔腿就找掩蔽物躲避,突然聽見「匡!」的一聲,小敏手中握著全新還套著包裝袋的平底鍋,站在惠雅身後,就往自己姊姊的後腦敲去,惠雅登時暈眩雙腳跪地,「框啷」一聲,手中的刀跟著掉落在地,清脆聲響,似乎終於為這鬧劇畫下句點。

惠雅跌坐在地,跪在兩人之間,一手撐地,一手摸著自己的後腦,微微發出痛苦哀叫,子健與小敏看著惠雅撐俯在地,晃蕩的樣子,好像這陣瘋狂也終於被敲走了,子健見狀,先去把刀用腳踢開後趕快撿起收好,雖然小敏像似隨時準備再補一記的樣子,但已經失魂的惠雅,還有微凹的平底鍋,小敏似乎也狠不下心再補第二次。

濕淋淋血液變得濃稠,子健掃視著平底鍋的把柄有著小敏的血,從手臂流出,圍繞在她手指、手腕與把柄間。

「家裡沒廚房,哪來的平底鍋?」

小敏回答:「之前某個白癡送的,像你一樣,老愛來我們檳榔攤的,跟他講沒廚房他硬要送的。」

「你罵我白癡?」

「哪有!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啊!」

「你知道你姊剛剛差點殺了我嗎?」

「對呀,沒想到你身手真不錯呢!」

「謝謝!」子健諷刺的道謝。

「妳的手,還好吧?」

子健擔心的看著。

「沒事,這個情形之前就發生過了。」

「之前就發生過了??」

子健無法相信小敏輕描淡寫的態度。

「那你怎麼知道用平底鍋?」子健又問。

「喔,姊夫教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