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161728-3926756843.jpg

秀美躲在一個黑暗的空間裡,雙手抱膝坐著,開始碎念了起來,三兩件衣服的衣角、袖口,西裝褲腳,都蓋住了秀美的頭,秀美自言自語瞇眼看著從外面透進的光。

她跟佑霖很常在家裡玩躲貓貓,兩個人都住慣偌大的屋子,只是佑霖的技巧很差,每次換秀美當鬼時,佑霖總是一下就被找到,因為佑霖總是躲在老地方,秀美總是知道要去哪裡找他。

「找到你了。」

佑霖打開了大大的衣櫥,對著蹲在裡面的秀美說:「我就知道你躲在這。」

佑霖不知所以地笑了起來。

「你又找好久,」秀美從容不迫的從衣櫥跳下,手指撥了撥黏在額頭上的劉海,「而且你每次都要喊放牛吃草。」

「可是我這次沒有喊啦,」

佑霖的手臂拍著腿側,像隻企鵝,裂嘴對著秀美笑,傻呼呼的臉龐,十足的令人可愛。秀美心想難道佑霖感覺不出自己在偷偷放水,這衣櫥明明就是佑霖最愛躲的地方之一,會被找到完全在秀美的預料中,為什麼他還可以露出自以為得意的表情。畢竟她覺得不這樣玩這遊戲可能玩不太下去。

「這次換你當鬼了!」

佑霖興奮的指著秀美,扭著身體,像是身上長蟲一樣。

「我知道啦。」

秀美出了房,走往數數的地方,佑霖跟在秀美的背後跳著,玩著手指,隨著她又經過大屋裡那一扇扇的房門,再一步步地跳下彎彎的樓梯階。

兩人下到一樓客廳,客廳玄關這頭的牆上抹著一塊黑油漬,跟客廳白色花紋的牆面對比特別明顯。

秀美將稚嫩的小手臂交叉趴在牆上那塊黑抹抹的位置前,回頭對佑霖說:「你這次不要再躲在剛剛衣櫥裡了喔。」

「我才不會勒。」

「不然就是客廳的桌子底下。」

「不會啦。」

「要不然就是窗簾後面。」

「你怎麼知道!」

秀美對著佑霖驚訝的臉皺起了眉,撇著嘴。

「好啦好啦,這次我不會了啦。」佑霖趕忙說。

秀美沒好氣地轉頭去,額頭靠牆,開始倒數。

「一、二、三、四...」

秀美一個字一個字的數,時間這時像是靜止了,她背後沒傳來丁點聲響,秀美趴著,她開始邊數邊想,納悶為何男生就是既不會躲也不會找?

「五、六、七、...」

秀美繼續數著,邊數邊想,想著佑霖,想著過去,想著從前,開始有點生氣,想著為何要送人的禮物,等到要送了才在找,而別人送給你的情書卻也不會藏一下?

「十六、十七、十八、十九 ...」

秀美還在想,想著為何那麼被動,連喜歡都要別人先說。

「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

她還在想,漸漸越來越多抱怨,想著為什麼要約會的地點不先找好,想著過去,想著當時那些餐廳也是要等到過了時間才找著?

「五九、六十、六一、六二、六三 ...」

『為什麼總是找不到自己的另一隻襪子,還有要穿的內褲,藏私房錢卻又總是被發現,』秀美甚至趴在牆壁上碎念了起來,『連劈腿也不曉得要教人藏好。』

「七七、七八...」

『叫他去冰箱拿個豆瓣醬他也找不到,每天就只關心他的香蕉,握在手中的求婚戒指也不好好藏到最後,』

「...九四九五九六九七九八九九,一百!」

終於,耐不著性子的秀美胡亂數到一百後,轉頭就喊佑霖的名字,當然沒人回應,於是便直接往每次「佑霖自以為找不到的絕佳位置」找去。

先是一樓客廳的廁所,廁所裡的浴缸,沒有,媽媽放鞋的房間,客廳與書房的大桌底下、爸爸的辦公桌底下,沒有!連樓梯下的儲藏室、後花園的倉庫間也不見佑霖蹤影,這次連窗簾下露出的一雙小腳也沒有。

[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