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日本有一檔節目叫做「跟拍到你家」(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

這個節目就是很隨機的尋找沒趕上末班電車(終電後)而在車站附近徘徊的日本民眾,節目訪問這些人為何工作到這麼晚,甚至連最後一班車都沒趕到,好奇著這樣的人背後的有怎樣的家庭,有怎樣的工作,深夜了還在這裡?詢問這些人是否願意讓節目製作單位跟著他們回家,看看他們住在哪,有怎樣的一個人生劇場。所以這一是每晚等著聽故事的綜藝節目,因為是在窺看別人的人生,無論理想不理想,感覺就是一種隔岸觀火的綜藝呢?

artimgpreview.jpg

但一般人被奇怪的節目,甚至不確定是否是真的節目製作單位抑或根本是詐騙集團的人在深夜這種氣氛很怪的地方訪問到,當下的反應鐵定是拒絕的吧,尤其日本又是一個很重視隱私的國家,因此拒絕這個節目不願受訪的民眾絕對是不少的,但是負責採訪的小組也只有三人,攝影師、負責提問及做紀錄的,即使被採訪到的民眾願意接受採訪,老實講,只有三人陣仗的製作小組也是會擔心遇到比這個節目更怪的民眾吧?

15238694416832.jpg

aa10bdee22750d9348a60aed38f2a548ed5f347b.jpg

果不其然,節目中有幾次採訪到了根本無法播出的內容,超特殊的民眾的生活故事甚至超越了節目可播的範圍。

例如製作單位採訪到了一位年約六十多歲的老先生,經老先生許可跟著他回到他獨居房子中,看到他家裡竟然有骨灰罈,詢問之下得知是老先生已過世的太太,採訪的人問:「是怎麼過世的呢?」老先生回答:「我殺的。」隨後又發現了女兒和孫子的骨灰罈,一問之下,老先生竟又說:「我老婆女兒跟孫子也是我殺的,我放火燒死他們。」工作人員以為老先生在開玩笑,結果之後去Google老先生名字,發現原來是一個放火把全家都燒死的縱火犯,遇到老先生的時候是剛好刑期服滿放了出來,這是多難得的機率會剛好被做這種節目的人遇到啊,據工作人員表示,老先生在說這些話時神情非常淡定,就像一普通的老先生....。

還有一個就是跟一個大姊頭回家,結果在她的家裡找到了疑似是前男友留下的東西,打開一看,發現是一把真槍....

不過跟深藏不露的老先生相比,真槍好像還好,頂多比較危險一點(誤?),相較之下,在深夜裡做這個節目的工作人員好像比較危險?

6a95bb7236dcf0ea6f594ffd965c9ada1ca5c69e.jpg

除了這以上這兩個比較極端的以外,還有許多匪夷所思的關係可以在節目裡看到,比如冰箱裏面擺貓屍的啊,做PTGF的啊,很美顏的牛郎的家啊,當然也有很感人的、日本全國走唱義賣的雙胞胎男子樂團等等等等。

難怪有人說: 真實人生往往要比小說還要離奇,因為真實人生不需要顧及可能性  ,存在在這個社會裡,我想就是基於這個宗旨乾脆就直接上街找最真實的最離奇的故事吧!結果真的找到太離奇的反而不能播也是另一種話題啊。

總之目前收視率很不錯,畢竟都紅到海外了,會不會之後台灣也做起了一樣的節目,深夜開始在台北車站取材呢,另一個重要的結倫就是,看完這個節目之後突然覺得該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了。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