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一定很多人記得(?) 我不久之前寫了很受歡迎的(?) 一篇身體情人,主旨簡單講是,懂得愛護自己身體的人,同樣也會細心愛護周遭自己所愛的人。

最近看的一本書是一本在講述自殺的小說,裡面的一個案例是講述一位慣性割腕的女子,每當承受不住內心與外在的壓力時,便會使用割腕來分散內心痛苦不堪的注意力,將情緒從糾結的內心移往傷口上。因此生理上來說,手腕被劃開的痛楚,對這個女生來說很神奇地是不會痛的,非但不痛,反而是一種暫時的紓解,這不禁讓我聯想起了之前我寫的那篇文章。

尤其是在她尋求被愛,卻老是遭遇分手的當下,她一定必須拿起美工刀,作出割腕的行為後,她才可以感受自己還活著,並且她(們)這種心理狀態真正的邏輯是,對於她(們)深愛的對方,她(們)早已視其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如今這個對象竟然要跟我提分手,彷彿我身體的一部份此刻竟要脫離自我身體而出走?這種失去的、令人窒息的空虛感,讓這類人想要拿回自主權、想由自己決定是自己將其從自身肉體上去除,其中恐懼與憤怒在心中不斷交織。

這與我寫的那篇,完全不謀而合不是嗎。無論是吸菸、酗酒、暴飲暴食或熬夜作息不正常、長期吃不健康的食物,甚至吸毒等等,除非你不瞭解這對你身體的傷害有多大,不然如果你知道了還這樣對待自己的身體,就代表你也會這樣對你摯愛的人,就如同女主與親密對象發生激烈爭執的時候同樣也要割腕給對方看一樣,無比恨你就如同無比恨自己一樣,不能傷害你就傷害自己,如同自己之前常對自己做的一樣...

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很有說服力了呢?如果抽一百根菸或喝一百杯酒跟一次割腕、血流如注的傷害是一樣的話,是不是畫面就更生動了呢?想不到怎麼勸自己或別人戒掉不好的生活習慣嗎?感覺這理論似乎是不錯的理由喔,適合講給抽菸又暴飲暴食又想談戀愛的單身狗聽,也很適合講給不戴口罩的人聽。難怪我都不喜歡跟身材姣好的人交往,因為他們一定會狠狠的鍛鍊自己的情人。

但,若有人一生中都無摯愛摯親的話,那...他是否就可以過一個逍遙的人生了?

最後這本書真的超級好看的,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