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252.jpg

吉祥寺井之頭恩賜公園,沒錯!今天要去三之鷹吉卜力美術館,也就是宮崎駿美術館!

DSCF2253.jpg

這個時候又要扯到"轉轉"這部小說了,轉轉這部小說散步的起點就是井之頭公園,要從井之頭走到皇居外苑的霞之關,哇靠...現在才知道還真是遠啊!小說怎麼說一天就可以走到呢?真的可以嗎?

DSCF2254.jpg

櫻花盛開的季節,這邊應該也都是整片醉人的櫻花吧!似乎有很多日本旅遊照片的櫻花照就是在這邊照的~

DSCF2257.jpg

吉卜力美術館到了!不起眼的小入口,沒看到龍貓在裡面看我我還不知道已經到了呢~

DSCF2258.jpg

原來售票員就是龍貓啊,話說由於參觀過了美術館的緣故,回家後又把龍貓給看了一遍,還有波妞,結果發現,人越大淚腺也變得越發達了啊!

DSCF2262.jpg

從天宮之城掉下來的機器人!

DSCF2265.jpg

從天空之城掉下來的石頭!這可是建造天空之城的主要材料!

DSCF2266.jpg

上面還刻著咒語呢!我的飛行石呢??到哪去了??

DSCF2271.jpg

裡面不准攝影,所以只好拍拍外觀了~!最後還會給你看一齣電影喔,ㄧ開始的門票就是電影票,是用影片的膠捲做成的,相信有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了吧~!我的是波妞電影一開始的第一幕(就兩片雲在海上飛的,一開始還以為是海底微生物~),如果沒有看過波妞,還真不知道我拿個膠捲是那一個電影呢~

DSCF2273.jpgDSCF2283.jpg

建議來到新宿可以來嚐嚐這家"追分團子",很好吃,尤其是對台灣人的口味,難得不需要配茶喝的甜點,

DSCF2281.jpg

抹茶加紅豆,日本人好像都很喜歡這樣配!現在看到照片好想再吃一口啊,這個口味真的好好吃,吃起來像台灣的"桂",卻又沒有糯米的膩,入口後彈性又不黏牙,配著紅豆的甜,清爽又回味無窮,當時應該再買一支的!

DSCF2286.jpg

東京純豆腐,豆腐很道地,服務生笑容很美,其他的就跟地下街之道的差不多...哈哈

DSCF2291.jpg

東京都廳附近,位於西新宿,許多高樓大廈,飯店,辦公大樓皆聚集於此,這裡又是一個建築奇蹟,<東京都廳>是由日本名建築師丹下健三操刀設計設計,屬於後現代主義風格,興建的時候正值日本泡沫經濟最高峰,因此砸下重金,成為當時全日本最高的大樓,位在東京都廳45樓的展望台,分南北兩座,免費參觀,

這裡整個地方的建築風格是跟安藤忠雄完全不一樣的建築藝術,但你逛過後一定會讓你豎起大拇指,欽佩丹下健三的建築功力,到處結合向迷宮卻又不會迷失方向,反而不斷有驚喜的感覺,像之前位於代代木公園的代代木競技場也是他設計的,活在日本的男人,我想很難不對建築升起莫大的興趣呢.

DSCF2292.jpg

<電車男>當中出現過的LOVE,碼的,跟地圖上講的位置完全不一樣,把整個東京都廳地皮都翻過來的還找不到,想說放棄了要回家了,竟然在等紅燈的時候給我看到,也真是太戲劇化了吧,東京都廳又這麼大,真的是會找死,這就是旅遊的驚喜嗎??

DSCF2301.jpg

我終於從歌舞伎町一番街走過來了,對面就是歌舞伎町的牌防,晚上要通過這條路真的是無比的刺激啊!!

逛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有超多的外國觀光客了,街上的辣妹比比皆是,許多夜王也紛紛出籠了,喝醉酒的上班族,街頭唱歌的人妖,在地工作的大陸人,粉領新貴和短裙女學生以及ㄧ堆長得很像流氓卻不知是不是流氓,人群和人種混雜,燈紅酒綠,難怪人家講新宿真是個迷人的都會,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真的會被這人潮與高樓給沖昏了頭,迷失方向呢.

normal_49a613147fbbd.jpg  

另外我之前在池袋(還是新宿??)的地下街吃東西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本我是要隨便進去一家韓式料理店隨便吃個石鍋拌飯墊墊胃,點菜的小姐看我日文講得支支唔唔,竟然就直接用中文問了我:打哪兒來的?,我又嚇了ㄧ跳,看我的樣子八成也知道我是觀光客吧,一問之下才知對方竟也是廈門人!來東京生活已經有四年了,重點是在這之前,還在我猶豫該怎麼點菜的時候,隔壁有個小姐原本是要坐在跟我相隔一個位子,也就是當時有個屏風後面,但他不喜歡所以就換到坐到我旁邊的位子,忽然聽見點菜的小姐跟我說中文,他竟然也冒出一句:你們也都是中國人啊?

這時連點菜的小姐也嚇了一跳,上一 秒點菜的小姐還是用日文幫她帶位換位子,這一秒大家竟都成了老鄉好了,而且如果旁邊這位小姐不換位子的話,也不會這麼湊巧發現大家原來都是講中文的,如果她不想講中文的話,我真的打死也不會知道她也是中國人,想起之前兩個中國人還在用日文對話就覺得真是有趣,

後來跟我旁邊的小姐聊了一下之後也才知道原來她是上海人(也聊到上海正在舉行世搏,她說她會回去看看喔),來新宿工作有一年了,剛下班想說來這裡吃吃沒吃過的石鍋拌飯,沒想到就這麼巧,其實在東京真的就是這樣,服裝啊,容貌啊,面孔啊,只要時間一久了,完全融入之後,不管你是哪一國人,只要是東方人看起來真的都馬一樣,這讓我想起了成龍主演的新宿事件,當時真的感覺到新宿事件裡演得是真的,至少大陸偷渡來日本的事情ㄧ定千真萬確,因為東京潛藏的大陸人實在是很多,大家都想來日本翻身,就連我去築地吃個三色飯的時候也是福建阿姨幫我點的,看來中國大陸的繁殖能力真的是世界第一,漂洋過海到台灣,日本,甚至美國澳洲,世界各地落地扎根,只希望能糊一口飯吃,有更好的發展,可想見當時早期的中國是多麼的困苦,多麼的難以生存,如果沒有改革開放,我想世界土地面積最廣大的中國,頂多也只是世界面積最大的貧民窟吧,所以不管是哪裡,有時候政府的政策對國家人民的影響是真的很大的.

很高興上海小姐教了我幾句上海話,店員也幫我修正了幾句日文,說我日文其實講得還不錯只是要更有勇氣一點,哈哈,最後大家都住我旅途愉快,希望下次有緣再見囉!

DSCF2305.jpg

隔天又到了六本木的Tokyo Midtown,是日本繼<六本木之丘>後規模最大的都市再開發,主要分為Galleria,Plaza,Garden三個區域,為結合公園的綜合獨立商圈.

DSCF2323.jpg 

今天天氣超好!樓梯走下去就是Plaza了!

DSCF2314.jpg

有水滴像鋼絲一樣成圓柱般落下,好妙的設計,可惜拍得不是很明顯!

DSCF2317.jpg

Galleria!

DSCF2320.jpg 

Garden!

據說住在六本木的外國人很多,這裡真的很多外國人,外國小孩,這裡環境超優美,公共設施超好,百貨大樓跟公園住戶完美的結合,住在這邊真的是超幸福的!

DSCF2327.jpg

21_21 design sight是由三宅一生,佐藤卓,以及深澤直人,三位日本設計教父級的人物攜手合作的作品,

DSCF2325.jpg

就是這棟極具後現代風格的建築,進去大人要花1000日圓,當然也不能拍照!

DSCF2329.jpg

國立新美術館,進去看展覽也是要花錢,外面建築倒是有很多外國人在拍照!

DSCF2346.jpg

<六本木之丘>2003年4月25日開幕,這應該還滿有名的,不用我在多介紹了吧!

DSCF2349.jpg

買了張森美術館加展望台的門票.1500円

DSCF2350.jpgDSCF2353.jpgDSCF2354.jpg

這個概念好像還不錯啊~會很好奇門的另外一邊是什麼呢

DSCF2357.jpgDSCF2360.jpgDSCF2363.jpg

如果有逛到麻布十番的話請記得一定要來這家買豆子的"豆源本店"逛逛!

DSCF2362.jpg 

尤其是藍色包裝,也就是おとぼけ豆,真很好吃,就是標準嚕假嚕刷嘴的零食,現在想想我應該再多買幾包的!

DSCF2364.jpg

也記得一定要來這家"浪花家總本店"吃吃鯛魚燒,異常好吃,只是要抓準時間來買,不然就要等上一個小時,因為製作過程要一個小時,很久喔~

DSCF2370.jpg

DSCF2374.jpg

東京鐵塔上去參觀大人要820,鐵塔底下好像還有水族館喔!

DSCF2378.jpg

在今天快結束的時刻,突然熱血來潮,想起朋友昨天給我的建議,可以到拉麵博物館逛逛,於是便二話不說的直接從東京殺到新橫濱,完全不在原先的行程規劃裡,而且今天晚上還要搭11點的夜巴再前往大阪喔!冒著可能搭不上巴士的風險,碼的我還是隨便上網查ㄧ查就直接衝了~!酷啊!!!

DSCF2380.jpg

走下去就會到時光隧道裡囉,好懷舊啊,頭頂上還一直會有電車轟隆轟隆經過的聲音!

DSCF2385.jpg

古老!懷舊!

DSCF2389.jpg

這不跟早期的台灣很像嗎?是要拍艋舺了是嗎?

DSCF2386.jpg

這裡可以吃到日本各地的拉麵,話說我一直想吃北海道的札幌拉麵,可是排隊的人太多了,沒時間只好來吃橫濱的支那拉麵(支那人做的拉麵?),果然真是拉麵配冰開水,是還不錯吃,但就是有點小碗,等我吃完後,出去竟看到札幌拉麵竟然沒人排隊,可惜我已吃飽了,後來逛逛到肚子又餓了想說在吃一碗,就決定吃札幌了,結果去看,馬的又大排長龍,加上時間快到了,只好放棄了!....

DSCF2390.jpg 

整個超懷舊!

DSCF2392.jpg

抹茶枝仔冰!整個拉麵博物館其實還滿好玩,滿好逛的,聽說拉麵博物館裡面賣的泡麵很好吃,可惜我都回來了才知道...

逛完後我人就開始馬不停蹄的趕去東京車站搭夜巴了,直接搭京濱鐵路殺回東京,兵荒馬亂,兵馬倥傯,整個的就是瘋狂的在趕,趕啊趕,狼狽的趕啊,結果最後還是...

DSCF2399.jpg 

幸運的給我趕到了...而且我還早到呢....遇到跟司機對話的時候當下日文整個變得超流利啊!這也算是急中生智的一種嗎??

 

 

p.s.之前做功課的時候常常看到網路上有很多人問搭夜巴的問題,好不好睡之類的.現在我就以親身感受來回答大家的問題,

價格方面看個人,一分錢一分貨,只是同樣等級從東京出發大部分都會比從關西出發還要來得貴,至於好不好睡我可以明確的回答你!!!非常難睡!!

所以所有想要坐夜巴的旅行者門,我只能說,要有心理準備,如果金錢許可還是會建議大家做個新幹線吧,畢竟夜巴的價格大概才是新幹線的一半或三分之ㄧ,要不就選等級高一點,好睡一點的巴士,不然絕對會讓你很難忘!當下我真是覺得我完全融入變成日本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