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真是把雙面利刃,鋒利的兩端,各自頂著彼此的心臟,心痛時像是只要隨便一呼吸,一端就會頂住對方的胸口,在思念時相互插入,如凌遲般,再從喉頭慢慢抽出,腦海中想著對方的面容,乾枯思緒刺痛感難以形容,直到桌上的手機響了,期待已久的號碼出現了,才又默默地把刀吞了下去,暫時止痛,並期待下一次的凌遲

人性的犯賤,此刻一覽無遺,

擁抱彼此的當下,這把雙面利刃總是以完美的角度在此時悄悄"切"入,,讓你在不感受一絲痛苦之下,享受被"刺殺"的快感,當你發現想要拔出時,卻發現自己早已心甘情願被它刺中了,隨著相處的長久,一把無形的刀,卡在你我中間,越刺越深,像拉鋸戰一樣,拉鋸著彼此的心,彼此的耐心,拉鋸著鬥志,寂寞的傷口跟生活,以及自己生存的目標

你ㄧ往前,我心甘情願的被它愉悅的刺中,你ㄧ退後,又難以忍受的將它拔出,太靠近,刺得更深,離太遠,傷得更重

無意間的疏離,拉痛的另一端的心,有意無意的靠近卻又害怕再被刺中,這樣一來一往,像跳探戈一般,揮舞著利刃劃開彼此的心,沒有惡意,只是想看看裡面到底有沒有我而已,這樣你捅我我捅你之下,都只是為了要證明自己有多在意對方卻又多不想傷害對方,

不是關心不是疏遠,不是思念不是犯賤,而是怕被拋棄的心此刻就像溺水的小孩在寂寞的汪洋大海裡掙扎,卻始終也找不到那塊熟悉的漂流木而已

最令人可悲的是,我們又得要好好保護這樣把雙面利刃,因為都已經切入了,如果不好好保護它,它除了會在你的心中留下許多碎片,在你起床的時後從你的喉嚨裡發作,獨自一人呼吸的時候又似一個射手一樣射入你的心臟,又隨著呼吸跳動一發又一發的,整天不能專心工作以外,最後還要在你下班時,面對獨自一人的房間時,從你的鼻腔內流出,結束一天的旅程,帶著不甘與惆悵,以及一些些的憤怒跟一點點的淚水,然後明天再來一次

忘記是哪位文學者說過的: 在我身後,還是一望無際的荒涼啊! 這時我卻想說,在我身後,還是一望無際的酒瓶啊!

(想念是呼吸的痛,這首歌真的不是唱假的!)

一切相安無事的時候,情歌的定義是:流行音樂,芭樂歌,填充安靜用的雜音,變成為了某個號碼而等待的日子之後,情歌的定義是:一種讓你聽了不自覺就會讓你想罵髒話的旋律,

感覺似乎每首情歌都在為你而寫,每句傷情的詞似乎都是為你而作,句句絲絲入扣,字字牽動你心,好似全台灣的唱片行此刻都在為你而哀悼,所有的詞曲創作人都在此刻跟你產生共鳴,慷慨的為您紓發關心你的感情史,討論著你的開始於結束,無數悲歡離合的情歌都在此刻變成腐朽你的精神糧食,

別人說的一點也沒錯,愛情同苦酒,也同一杯毒酒,明知有毒,卻仍要喝,酒醉的時候很開心,酒醒時就痛苦萬分

然而世事本無常,也許我們總是太自作多情,也許我們總是太自怨自艾,也許我們只是放不下,更也許的只是我們很愛一廂情願的鑽牛角尖卻又不願承認自己錯罷了

也有句話說過:愛要像大樹般強盛,而不是像雜草般叢生

沒錯!腐蝕?傷神?這就是成長的過程,沒有受過如此這般的摧殘,哪知道自己原來這麼強壯,

大樹是要花時間歷練的,是要用心經營的,是要見證歲月的

縱使這是場拉鋸戰,拉扯著你我的心,但相信最後也能拉出堅忍不拔的心,寂寞磨練眼光,磨練重複受傷的心,最後磨出一顆鑽石般的心,既堅固又同時閃閃發亮,照耀自己也要一直閃到別人,也許每個人都有個名叫寂寞的敵人,也許每個人身後都有一片荒涼的空地,但我還是只能說:打敗它吧,這樣才能重生,即使傷痕累累,也在所不惜,知道人生就是不停的在戰鬥,因為有完美的姿勢跌倒,這樣才有夠資格成為站著的"人".

成長總是伴隨痛苦,如果像要選一個雜草來種種,當初就不必去羨幕大樹了,如果有種出一顆大樹的命,那歷盡千辛也只是很平常的事了,不論愛情,不論一切

看來雙面刀刃還是無堅不催,無人不捅啊,這場你戳我我戳你的遊戲還是只有給它硬碰硬了,雖然很又爽又痛,但是我相信我仍然知足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