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292.jpg

最近終於開吃了在日本小7買的一風堂拉麵了。

好久沒寫吃漢美食題材了,結果卻是泡麵??

當初因為上面寫著「この味、さらに店味。」「這個味更加的有店的味道了(?)」,應該是這個意思吧?很少看到「店味」這個單字啊,加上很久之前有吃過台灣台北那家第一家新開的一風堂跟日本的一風堂,所以想憑著舌尖上的記憶細胞,試試看到底是多有店味,只好失控地買下了這碗泡麵界明明麵沒有很多價格真的頗貴的一風堂泡麵,毫無懸念地一起跳入火坑回味當初了。

而且記得當時買的前陣子,一風堂跟日清合作的泡麵好像在台灣還是日本有稍微成功製造了一下話題,畢竟能在便利商店就可買得到堂堂一風堂的泡麵,對於在地球上等著吃泡麵的阿宅們的內心,想必引起一陣騷動,重點是,上頭的「黃金小7」,就是7-11獨賣的意思,好屌喔,還是黃金色的欸,原來這世上有這種東西,第一次看到這種標誌,完全投我這種市井小民會感到驚嘆的喜好呢!

哇~7獨賣欸,覺得厲害的同時。情不自禁地上網找一下,不小心發現,原來蝦皮早就買得到這種有小7標誌的泡麵了.....

然後還有分口味,等到要吃了後才知道我買到的原來是紅丸,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一風堂口味也就只有分白丸跟赤丸。

火影忍者裡的赤丸??

一風堂的赤丸??

總之,身為新好男人的我,決定直接丟到鍋裡煮,最後再放到大碗裡,這樣才有像是在店裡吃到的那樣。

結果

IMAG3289.jpg

結果,想不到它竟有一片肉片欸!而且肉片滿大的,正確來說應該是叉燒,而且不會很薄,有達到小確幸的效果!雖然剛拿出來的時候看起來有點像塑膠

以及其他泡麵裡附的、蘊含著神秘力量的醬包系列(包含剛剛的叉燒),所謂的店味,是不是就是分散在這些醬包裡呢,讓我們來把它組合起來吧!

IMAG3288.jpg

食神歸位~~!!

食神歸位.jpg

而且它的麵相對細了點,但卻也更有彈性,有點像香港的公仔麵,卻又沒那麼硬,

然後,不知這是否就是它好吃的關鍵,它黃色跟綠色還有紅色醬包上都用斗大的字寫著「必ずお召し上がりの直前にお入れください」「等到要吃的時候再加入!!?」

相信一定也有很多不懂日文的人買到這碗泡麵的時候絕對跟我原本一樣,一定會像以前的泡法,全部通通丟到鍋子裡跟麵一起用熱水煮,所以我很想知道,這樣兩種前後順序改變的泡法會不會是好吃的關鍵,到底味道上會有多大的差別餒?早知道當初應該買兩碗的,而且這讓我以後就算吃台灣的泡麵,遇到有醬包的時候也想這樣試試看,按照做菜的流程,醬料也大多都是最後才加的,所以這樣才比較合理?還是換來的會是烙賽?

最後,如果再去買個溫泉蛋跟幾片海苔或是你矯情可以再加個魚板或花枝,好像就可以搞得跟在本店裡吃到的一樣嚕~

CE0017-10_main_3.jpg

但實際上卻是這樣.........

IMAG3291.jpg

哈哈哈哈~看起好噁啊,跟其他開箱美食的文章真的差很多啊,我果然是無法走唯美風的啊!難得第一次做美食節目最後還是失敗了。

飢餓的我還自行加入了冰箱裡剩下的高麗菜跟一些麵,不然你知道的,泡麵都很腎衰竭的,古今中外都一樣,一定要多加點料中和一下。

最後的最後,吃完的感想:湯頭果然濃郁,的確有在原本店裡吃到的那種感覺,尤其是那包黑香油真的是絕對要加的啊,忘記那包的話你乾脆就去買微粒炸醬麵來泡算了,只是如果黑香油再多一點就好了,而那片叉燒則是有如夢境一般一閃即逝,如果叉燒能夠在複製貼上多一點就好了,然後如果海苔又可以剛好在旁邊就好了,如果直接再給我一顆溫泉蛋就更完美了!如果有人直接送上來一碗店裡現做的赤丸就好了!這根本是慫恿人乾脆直接到他一風堂的店裡吃的泡麵吧?

我想我乾脆還是直接去本店裡吃算了,原來這個泡麵只是用來當作一個試用版的,目的只是要你在吃完之後,想直接再去一風堂的本店再好好過癮的吃一次的啊,果然是行銷一把罩的日本人會做的事啊。

另外一風堂跟日清還有再推出其他款與店內菜單一樣的同名泡麵喔,改天有機會也買來嘗鮮看看唄!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