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下班一如往常地搭電車回家,搭車時我都習慣坐第一節車廂,就是錯覺式地覺得比較有位置可坐,但在下班的尖峰時刻應該是不管哪一節車廂都一樣。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半了,第一節車廂的人還是很多,結果就是大家都為了躲避尖峰導致尖峰時刻延長到晚上11點前都還在尖峰。

 然而,上車後我隨即就注意到一位奇異男子,相信在場所有人一定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因為他左耳戴的一條閃光粉晶及肩流蘇耳墜實在是差點閃瞎了我的眼,加上耳墜與他的小流氓西瓜平頭搭配實在是突兀到太詭異,讓人無法正眼直視,只需稍微一瞥就可知對方一定是個狠腳色,我甚至感覺得到當下在場的其他某些乘客心裏一定也像是有個小刺一樣開始悄悄的紮在眼皮底下的感覺,尤其是站在看得到他耳墜那一邊的乘客。

1045880081186_L3<< 大概有點像這種的,去掉上面圈圈的再多加一點粉晶色的就差不多了。

 喔,不好意思我沒說清楚,由於後來隨著人潮的推擠我移動到了這位神奇搭配男子(以下簡稱神搭)的右邊時才發現原來他的耳墜只戴一邊?(沒錯,我感覺是很奇妙的搭配所以我用了問號)。第一節電車上的位置是兩排面對面的那種,而神搭坐在左邊那排從第一扇門數過來第二個位置,除了發現神搭耳墜只戴單邊之外,我不禁快速地打量一下他,才發現原來只有擺在他大腿上打開的 mac book air 是算最普通、最沒有設計感的東西,因為完全配不上他右手戴的粉紅色水晶念珠以及左手的金光閃閃金色手錶(這種似乎不算復古的那種?),btw他的手是套在黑色毛料袖子裡的,就是有多挖了一個洞可以放大拇指的那種,所以他的手飾都是戴在袖子上的,然後下半身是黑白迷彩寬鬆褲子配上棕色偏橘的翹頭皮鞋,我最後將視線向上移回,停留在他黑框眼鏡下的天生微翹的嘟嘟嘴。

20181029124329-fcc6bb1d3fe1b4bb03828a0f571f6b12-mobile

 神搭三不五時發出呻吟,就是那種「嘶~唉~」又吸又嘆的懊惱聲音,總共把他的眼鏡往 mac book 鍵盤上丟了兩次,是會發出聲音的那種丟法,之後手指就用力但不快速地搓擦著T字部位,似乎在為螢幕上的什麼事情苦惱。他這個舉動讓旁人感到有些尷尬,這時我才注意到神搭的右邊、我的正對面坐著一位戴著時下最流行的竹碳口罩可愛小女生路人甲(以下簡稱小女甲)似乎正努力滑著手機彷彿在隱藏著她的不安。此刻忽然我右邊出現了一位灰白色貝雷帽反戴、大包提小包打扮中性的年輕男生乘客,約莫二十到二十五,面前的小女甲看到後,立馬讓座給貝雷帽,這超怪的,我心想:「不都讓座給老弱婦孺嗎?人家年紀輕輕、大包小包的放地上都沒差了,讓座給他那妳怎麼不讓座給我?」等到後來,我才感謝小女甲沒讓座給我。

 因為就在神搭把丟出去的眼鏡第二次戴回時,他做了一個對於當時車廂內算是驚為天人的事,他用他的 air 放起了「You raise me up」,沒錯,沒有戴耳機,直接強迫大家享受的那種;起初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明明聲音來源就在眼前,我還稍微的回頭到處探望聲音從哪來,因為我可能就是不敢相信有人會這麼的白目吧,直接在眾目睽睽下的擁擠車廂裡,旁若無人似地放起了音樂,而且我猜音量大概就是距離全開只剩三格的那種;等到確定音樂是男主放的之後,我還自我安慰:「raise me up ...,嗯,應該是想要在這紛擾疲憊的下班之夜洗滌人心吧,這人真好...」然後我就知道我錯了qq,因為「You raise me up」之後,還有下一首?而且還是電子音樂,還是很俗的那種(如果是國外EDM就算了),當下全車廂的人我看都一起傻眼了,甚至都火眼了,真的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想要靜一靜的車廂頓時又顯得刺耳又尷尬,還真不知道是刺耳難受還是尷尬難受。

 男主背後的窗戶在黑漆的夜裡反射出 air 螢幕上的畫面,我看到了出現了類似 Youtube 的網頁但不是 Youtube,音樂的從那個網頁影片點擊播放出來的,只見影片黑底白字寫了「中国人的音乐」,然後還沒播完下一首又來了,結果是「極速傳說」...

 有冇搞錯啊大佬!有人說叫你當DJ嗎?就算你要當DJ,這邊也沒人開口要點歌啊?

 我真為那台筆電感到悲哀,我彷彿可以聽見那台筆電在吶喊:我好衰被你買到。同時,我又看到神搭的領口又掛著一圈閃亮髮箍之類的東西,同樣粉鑽系列微微閃亮,加上上述的搭配,我頓時真的很感謝國高中的美術老師。此刻我已經注意到有兩三個人在瞪神搭了,只是不在神搭的正面附近,而且就算如此我發現神搭也沒有因此陶醉,他的表情反而有點詭異,就跟他的打扮一樣,像是在做什麼社會性實驗的臉?我只想說為什麼要懲罰選擇第一節車廂的人。

 總之,這種耳朵被強姦的情況至少持續了大概五分鐘以上,在我等不到有人揍他而我又不敢的情況下剛好樹林站到了,我趕緊下了車,其實只是想換到後一點的車廂;走到車門前我仍看到一位婦人皺著眉頭往神搭的方向看,於是我只好隔著口罩大聲說了一句:「好吵喔!」便下了車。

 後來才想起我有戴口罩,那麼就算我對他使用昇龍拳應該也不會被他認出來的對吧,哎呀剛剛應該用「代替車長懲罰你」這招的才對...為此之後我仍有點後悔這件小事。

 到了後面第三節車廂上了車之後我果然還是很想知道男主最後的下落怎樣,希望他不是被人架起來丟到車外鐵軌底下了。我忍著想回去看的犯賤心理,結束了當天那一回合。而這禮拜一又在同一時段同一車廂回家時,那時車廂座椅排列不同,但也沒發生什麼事,社會化失敗的噪音神搭沒有出現,卻在電車發車一段時間聽到了廣播:「電車上使用手機電腦聽音樂請放低音量,並使用耳機,以免打擾其他乘客,謝謝您的合作。」,聽到廣播的我當時快睡著了,卻仍不禁抬起了頭,往後面車廂的方向看去,心想:「難道他又在後面哪一節車廂當起了DJ自嗨起來了嗎?」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