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詩



我只是想撫摸妳的臉,好拭去妳臉上的淚水

我只是想親吻妳的手,然後跟妳跳支舞

我只是想傾聽妳呼吸,讓妳唱歌給我聽

不是我的錯

不是我的錯

只是妳太美麗,讓我忘了,原來美麗是個錯.

by  05.27.05

 

 

p.s. 

    沒想到新年這樣一轉眼就過去了,時間過得如此之快,可比太空梭與火箭,想想去年過年我在幹麻,然後眼看今年過年就已經過了,如此消逝的時間實在讓人感到不捨與淡淡傷感,對於日復一日的生活想要細細品味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很想活在當下,有本書叫活在當下,簡單的幾個字,相信大家都知道這個深入淺出的道理,可是能實踐的又有幾人(到底有誰可以,告訴我),總是在無意識中生命就過了一大半,試問有誰不是這樣呢?或許安逸工作真的令人腐化吧,沉淪,然後趨近於糜爛,而只有在放假時候才能重新的慢慢找回一點點自己,但同時也是空閒時才會回頭發現自己其實沒做什麼,真的,你並沒有做了什麼,什麼都沒做,那麼生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最後看著只剩你自以為的那個被成長默默侵蝕後的小小夢想,

  我想,對於人生,所謂的成功並沒有什麼,若能將你喜愛的事物與你的工作結合,甚至成為你的事業,俗世定義中的成功應該也就不過如此了吧,但若能做到這步,應該也不是凡夫了吧.


  今天看了一部去朋友家看了一部電影,名叫"葉問",是人名,聽說是民初跟霍元甲齊名的一代武學宗師,擅長詠春拳,曾在香港創立詠春拳體育會,招收許多學徒,至今所有徒子徒孫全球大概有兩百多萬人,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武打巨星:李小龍,所以本片主要內容也跟霍元甲差不多,後來主要在講日本軍侵略時期的反抗,跟霍元甲抵抗外辱差不多,可是我個人覺得比霍元甲好看一點,看完了結果很想學詠春拳(好帥!),飾演葉問的是很帥的甄子丹(超帥!),聽說在大陸的票房是冠軍,看完了你就會知道,這部片很容易就會引起大陸再一次集體抗日情緒,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