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專注力可以透過很多種方式,尤其開始練習慢跑之後,才發現專注力原來能被訓練得很具體,具體到能在該用的時候像超能力一般加強目的的達成;然而,誰也想不到,有時無法預測外力卻可以比你的專注力更強大,就是你明明以為可專心且流暢地把一件事完成的時候,旁邊卻會一直有人發出「嗯~嗯~嗯~喔~~」的聲音,竟後就能把你的專注給擊潰了......

講到這裡,好怕有人誤會。這種「嗯~嗯~嗯~喔~~」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種「嗯~嗯~嗯~喔~~」唷,是最近旁邊來了一位新同事在coding時,常會不時發出怪聲,然後又再發出自我解答的聲音;這情況類似於:你看到一個男生的背影,但發現他下半身卻穿裙子時你就會不禁發出「嗯~?」的聲音一樣,待他轉正面後才驚覺「喔~~」原來她只是長得比較寬而已,但她其實是有胸部的,但她其實只是頭髮比較短的女生時而暗自發出的「喔~~」的聲音,相信你一定有過的經驗(?),只是這位新來的同事的「暗自」比一般人還大聲就是了。

477dc3be3ccb47cdb747f89b66f1a020.jpeg

想不到我們最怕的竟然就是這種。你想叫她閉嘴但又因不熟所以不能這樣不禮貌,可是有疑問了卻又不主動發問,只能不斷發出可能求救的訊號;於是我受不了主動上前關心問:「怎麼了?遇到寫不出來的地方了,是嘛?」,

可惜她又無法將問題表達清楚。所以自以為很體貼的我只好戴上耳機,但該死的是,戴上耳機之後還是聽得到她的聲音,明明就沒有很大聲的說...。(耳機線之前被我踩到線被拉脫落,所以也無法靠聽音樂隔絕)

於是我打算靠專注力抵抗她,也只剩這個方法了,但怎奈這高音調卻一點也不大聲的「嗯~?」竟然就能一次又一次的將我的眼球從電腦螢幕上吸引到她身上,我斜眼偷看著她又瞬間移回,接著又重複。意外地原來我平時鍛鍊的專注力竟是如此的脆弱啊,可能是工作這件事需要思考,而跑步相對簡單所以不容易分心吧。真不知道其他同事有沒有相同的感覺。

總之,我盡量克制想賞她一串五根香蕉的衝動或是我當下真的想買個sony的抗噪耳機,而且黑色真的好看,還有無線藍芽,特別是遇到這種時候真的想讓人當場開網頁下訂啊!

000001_1548385732.jpg

但一支要10900,感謝價格又一次理智化了我的衝動,難怪別人說價格要訂得好就是這個意思。結果只好把網頁關掉,再次好好面對職場霸凌,順便考慮著是否要用職場霸凌來反霸凌...

正當我思考著明天上班要怎樣反霸凌提醒她的時候,意外總是來得突然,她就感冒了。只見她就戴著跟Alan Walker一樣的口罩來上班了。

下載 (3).jpg

不過因為她是長髮,所以其實比較像酷寒戰士。

下載 (4).jpg

反正,從那時起,我真的就再也沒聽到她的「嗯~?嗯~?嗯~?喔~~」了,不過因為大家都把焦點放在辦公室變安靜了,所以她的問題是不是跟著被解決了好像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最後,雖然「嗯~?嗯~?嗯~?喔~~」不見了,大約過了一天之後,換不斷的「哈啾!」出現了,但跟「嗯~?嗯~?嗯~?喔~~」相比,「哈啾」好險對我沒什麼影響。因此對於這堂課我想我學到的就是,原來上班的時候有人在旁邊一直咿咿歪歪很吵的時候,只要把感冒傳染給對方就好了,又或者直接給對方一個帶有感冒病毒的口罩,這樣對方起碼就可以了解我的意思了吧?(或許把抗噪耳機的購買網址傳給對方,請對方買給你這樣。)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