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覺得,人是種很容易盲目的東西,或迷茫,有時候我在思考,這是否跟讀太多書有關係,我們擁有了太多知識,卻從不曾接觸智慧,我們每天吸收很多資訊,卻不曾了解自己,就像同時擁有很多種武器,卻只會一兩種外家功夫的人一樣,內行的修行,卻還是如同小孩一般。

也許什麼都不知道,比什麼都知道還來得幸福。

昨天,我的朋友跟我講了一句令我很驚訝的話,他說:世上絕大部分的人,生下都不知道自己要幹麻,容易在人生的交叉路上迷路探索,只有少數人知道,自己想幹麻,其中又只有極少數的人會積極去行動,然後永不放棄,然後又其中,也許靠著運氣的幫助,最後只有千萬分之一或二的人,會成功,而剩下絕大部分的人,又開始再人生交叉路上迷茫奔走。

我跟這位朋友其實很久沒聯絡了,很久了,所以讓我驚訝的不是這幾句話,而是在短短兩三句噓寒問暖中,竟便吐出了如此的金玉良言,當時真是一針見血般的震撼我心。

想來的確,大多數的人其實也都是在盲盲目目,忙忙碌碌,茫茫人海中度過一生,然後死去,然後又不知經過好幾次的輪迴,才又可以投胎再當一次人,然後歷史又重演一次。

或許我也是迷茫旅行團中的一員吧,不然我也不可能會被朋友的話給震撼到。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我一直都相信,從小我就相信著,上帝絕對是公平的,每個人天生都有自己的定位,每個人都有一份秘密的任務等著你發揚光大,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而及早走對了正確的路,才是最重要的事。

因此,要懷疑,你是否每次都很用力的踐踏你的每一步。

說來很抽象,實際實行起來更難。

因為你不是喬丹,不知道是該拿著球棒站在打擊區,還是拿著籃球站在罰球線上,你也不是老虎伍茲一生下來抓周就知道要抓高爾夫球桿而不會跑去抓棒棒糖,而且就算你有幸名叫史蒂芬史匹柏好了,你也不一定就會在16歲時懂得拿起攝影機開始拍電影。

但是如果你天生就知道(沒辦法我們都是凡人),所以經過一段波折後,可能現在才知道,你應該叫史蒂芬史匹柏,或著你突然發現你未來是應該是比爾蓋茲,那又何必去浪費時間做其它不屬於你的事呢?你應該在兩歲的時候就開始看c語言的書,然後開始開發出屬於自己的一套軟體。

(世上真的有很多神童!) (和這個)

所以知道自己的目標真的是件很幸運很幸運的事。

可是,事後的努力才是最大且最偉大的考驗。

油門踩到底很容易,但是一直不放腳會酸,且每一分鐘所增加的乳酸會越來越多,每一分鐘後所承受的耐力也會越來越難熬,然而,這就是奮鬥的人生,唯有這樣,你才可以證明,你的堅強。

絕對的堅強,來自於永不懈怠的持之以恆,而永不懈怠的持之以恆才能造就出所謂的價值,最後你自身的價值,才會帶給你真正的堅強。

只有堅強的身軀,堅強的體魄,以及一顆堅強堅固的心,你才有資格,也才有機會,看到你今生最美的風景。

什麼都不知道叫愚癡,知道了不懂變通叫駑鈍,變通了卻又不肯努力,叫做活該。

讀太多書不代表是壞事,成就大智慧才是最要緊的事。

然後堅強,是時時刻刻都要具備的事。

時間是你的武器,不斷學習是你的最佳防禦,而生命中的挫折更是你要感謝的事。

有了挫折,你便可以更確定你是否有對自己誠實,是否有對自己履行,最初你說的永不放棄,等到你跨過那個門檻,你就會開始感謝,帶給你挫折的人。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你從來不忽略,你自身的價值開始。

常言道:就算一元美金丟在狗屎裡,如果被你看到你也會去撿,就算一顆十克拉的鑽石掉在水肥裡被你發現,你也會毫不猶豫的去撈。

可是人不是物質,不是鈔票與鑽石,無法永恆不變其原本的價值,近墨者黑的結果就是總有一天也變成了狗屎與水肥,但是神奇的就在於只要你願意堅持,不斷的堅持,不斷不斷的堅持,就能轉換,從泥土變黃金,還你的原本閃閃發亮的特質。

若君為玉,便造就了磨練的價值,若君為贗,便註定了流放的命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