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太久沒發文了!

終於有時間上來清一清蜘蛛網了,

灰塵積得很厚了,小強都跑出來了。

 

最近下班後都在忙準備考試,

證照.jpg  

(照片就是本人,不用懷疑)

就是這張丙級證照,前前後後大概可以說花了我兩千多塊才"買"到!

不過題庫還是練到想吐了,還繼續練啊,所以等到休息的時候也沒心力去發文了,

沒錯啊!我的熱情還是會用光啊!不!其實還在,只是轉移到"妻子的誘惑"上去了,顆顆! 

幸好!最後還是給我考到了!雖然不知道代表什麼!但至少代表一種挑戰,

你答應自己的事情最後還是做到了!也終於可以讓人請我吃飯了!

況且考試不但遲到抽題目時還給我抽到籤王(最難的一題),

考運一直都不是很好的我還是過了!

 

我又開始想要喝酒了。。。又要開始糜爛的生活了嗎?

但昨天早上我還是去游泳了!

 

 

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幾乎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交響曲了,(沒錯!那個頭髮亂亂的演得就是貝多芬,不是愛因斯坦或愛迪生!)

其中加入人聲合唱的第四樂章更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因為之前的交響樂是沒有人聲加入的,XD

其實在一開始約1分29秒的時候就可以很明顯的聽得出來有很熟悉的旋律,而在之後的大合唱更是喚起了你的記憶了吧!

沒錯!這就是貝多芬著名的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快樂頌!

最近不知為何,突然想起這首歌,上網搜尋便意外的發現了這部電影,

所以這部影片是從電影中節錄出來的,07年3月的電影,至今看來還是令人感到非常感動!

(片中的黛安克魯格實在是太美了><!沒想到她是德國人!)

 

之前已經有一部電影【永遠的愛人】是在描寫貝多芬較早期時的故事,而這部電影則主要著重在他晚年時的創作,

同時也是他音樂生涯中最崇高最偉大也最難以接近的時期,透過黛安克魯格飾演的抄譜員安娜帶領觀眾進入樂聖這時期孤傲寂寞又熱情的心靈世界。

沒有看過電影的人可能不知道,上面影片中為何安娜(黛安飾)要在角落一直跟貝多芬比賽比指揮,是貝多芬忘記自己在幹麻了嗎,所以才要安娜在底下一直他提示怕他在大眾面前出糗?

還是這只是個頭髮亂七八糟回到未來的那個科學老頭,其實底下的女抄譜員才是真正的樂聖?(所以貝多芬女扮男裝!?)(音樂家都有變裝癖!?像莫札特一樣?)

 

= =!...

相信聰明的你不用聽我瞎掰也知道真相了,沒錯,貝多芬在這個時期已經換了嚴重的耳疾,

嚴重到他就在樂團面前指揮卻聽不到樂團演奏的聲音,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悲傷的一件事啊?熱愛音樂,卻幾乎是個聾子!

試問畫家沒了眼睛可以繪畫嗎?但音樂家沒了耳朵卻還是可以創作,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啊,然而貝多芬就做到這樣神奇的事情了!

所以當我知道影片中貝多芬其實已經是聽不太到的,在底下的安娜原來是要以指揮的手勢告訴樂聖貝多芬現在演奏到哪裡,目前音量是多大,清況怎樣,等下可以準備要幹麻等等,

而貝多芬依靠她的提示,同時加上自己內心的想像進而完美的指揮最後兩人都陶醉在自己的音樂時,我真是感動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想心與心最靠近的時刻,也許就在此時吧!

最後,安娜還在貝多芬表演結束時,提醒貝多芬轉身接受觀眾如雷的掌聲。(這是真實的)

ㄎㄎ

只是這部電影,不知道還租不租得到...據說當時上映時只放了一個禮拜就下了。。

還是連首映也沒有?畢竟樂聖怎麼打得過變形金剛跟蜘蛛人呢?

阿瑪迪斯我也找不到了...

 

 

 

P.s.最後再推薦一首:月光奏鳴曲Moonlight Sonata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了

  最近都是這首伴我入睡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