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1

阿炮一臉失落,靠著陽台,試著點了一根菸,才放進口中吸了一口,刺鼻的煙焦油味馬上讓他把菸吐了出來,一連咳了好幾聲,帶點淚珠。

「不會抽在那裝什麼樣子啊!」

奧莉薇雅在阿炮身後,坐在沙發上,妖嬌的拿著菸,翹著腿,很熟練吞雲吐霧,鄙視著阿炮,對著阿炮嚷嚷。

「每次拒絕別人表白,你都要抽菸,是在裝什麼滄桑啊!沒用的男人!呸!」

泛著淚光的阿炮想再把菸放進口中,又因為剛剛的焦油味讓他不敢,

「法克!」阿炮看著菸說。

「喫嗤嗤嗤...」奧莉薇雅斜視看著阿炮嗤嗤的笑。

煙霧繼續在客廳裡繚繞。

 

♪♫♪♫♪♫♪♫♪♫♪♫♪♫♪♫♪♫♪♫♪♫♪♫♪♫♪♫♪♫♪♫♪♫♪♫♪♫♪♫♪♫♪♫♪♫♪♫

「阿炮,你...你等等有事嗎?」小桃坐在阿炮的機車後座問。

「怎麼了嗎?」

「我家的電腦又壞掉了!你可以來我家看看嗎?」

「......!」

阿炮預感沒錯,所以他又開始緊張了,他知道這種問題有正確答案,可是他每次都會回答錯誤。

 

小桃是阿炮很好的朋友,也是很好的同事,總是有聊不完的天,當阿炮剛來這上班的第一天,小桃就是第一個跟他打招呼的,

還記得剛見面時,阿炮脫口就說出:「妳的臉好紅喔,好像桃子喔,是桃子小姐嗎?」

這樣一說,小桃的臉似乎就更紅了,「噗嗤!」的笑了出來。從此之後阿炮就小桃小桃的呼喚著人家,卻不知道人家的臉一開始是為什麼而紅的。

久而久之其他人竟也開始跟著一起叫了,小桃就叫做小桃了。

兩人情同姐妹,只是在這天,在下班之前,小桃特地約了阿炮去逛街,說是要一起去買小桃她朋友的生日禮物時,阿炮靈敏的嗅覺便嗅到了小桃的心意了,

心裡已經有些防備的阿炮,在逛街挑禮物時,小桃自然而然地想去握他的手,阿炮卻反射性的避開了,一避還一連避了三次,

阿炮也不想這樣,但真的就是反射動作,甚至連過馬路的時候彼此的「安全距離」都加大了,

小桃此刻感受到的已經不是婉拒,整個就是羞辱

當然,在曖昧的時期這種反應通常都會被認知成羞辱,

於是小桃不放棄,在禮物挑完後,小桃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確認,

在回程的路上,小桃坐上阿炮的機車,照例由阿炮載他回家。

坐在後座的小桃再度展開心機戰。

 

「阿炮!所以你可以來幫我看看嗎?...我的電腦,」

這是個寒冷的夜,但阿炮額頭上卻開始冒汗,

「我...我」

「嗯?」

「我...我想...今天...我..可能不...」

「為什麼!」

「嗯...因為...因為..」阿炮的腦細胞天生就不具備撒謊的功能。

隨著冷風徐徐吹送,這個「因為」在空中停了好久,

「算了!」終於,小桃用力的講了這兩個字,並說:「我要下車了,放我下來。」

「阿...阿!你家還沒到ㄟ,」阿炮更緊張了,他知道自己又搞砸了。

「我想自己走回家不行啊!」小桃大聲說著。

小桃搞不懂,經歷了這麼多試探,在一切都似乎都心心相映的同時,卻在今天都碰了壁,她不是花痴,但她今天的行為卻跟花痴一樣,讓她覺得好糗,一直以來沒有百分百的自信她不會出手的,但就在今晚,一切似乎都變百分之負一百了,負心的百分之ㄧ百啊。

生氣了的小桃說:「我家就在前面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我想自己走回去不行嗎? 」

小桃自己下不了台,索性話說完,馬上就從車上跳下,頭也不回的大步向前走去,阿炮當下不知該怎麼辦,只能趕緊騎著機車在後面跟著,面對小桃的問題,一直因為因為的他還是接不出個所以然。

阿炮不想失去這個紅粉知己,他知道小桃喜歡他,但他不能接受,因為他真的有說不出的苦衷。

但走著走著小桃的家就在眼前了。

小桃掏出了鑰匙。

「我對你來講很重要嗎?」

在小桃關上門之前,這是小桃問的倒數第二個問題。

「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嗎?」

在小桃上樓前,這是小桃的最後一個問題。

「.......。」

 

 

最後只能在樓下眼睜睜的看著小桃上樓,那眼神跟三個月前把他趕走的女主管一樣,犀利,似乎聽到了內心的髒話,但至少他覺得他這次回答的比較好了,雖然沉默不能算是最好的回答。

冷風再度吹進他的內心,他開始擔心明天要怎麼面對小桃了,

又是這種感覺了。。。

 

♪♫♪♫♪♫♪♫♪♫♪♫♪♫♪♫♪♫♪♫♪♫♪♫♪♫♪♫♪♫♪♫♪♫♪♫♪♫♪♫♪♫♪♫♪♫♪♫

「弄巧成拙真是我的本事啊!」昏暗燈光下,阿炮看著手中要送給小桃的小禮物喃喃自語的說,然後又想要點菸了。

這時奧莉薇雅直接把菸蒂往阿炮的身上彈過去,大罵說:「你這個白痴,就直接說你是gay就好啦,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該死的娘砲!」

「真搞不動你腦袋在想什麼!就只會裝滄桑!要演也演得man一點好嗎?沒用!」

聽到奧莉薇雅這樣的辱罵,阿炮竟默默哭了起來,

其實,阿炮除了是同性戀外,奧莉薇雅並沒有全部說出來。

阿炮還有女體恐懼症,從小就有,一直到長大,而這或許才是阿炮會變成同性戀的主因。

 

「欸!」阿炮嘆了一口長長的氣,三個月前他也嘆過一次。

突然,奧莉薇雅跑到阿炮旁邊,開始在阿炮面前脫起衣服,

「喂喂,你在幹嘛!?」阿炮連忙的向後倒退。

「我等等要洗澡啦。」

「那幹麻在我面前脫衣服啊?」

「你會怕啊?陳娘炮!」

「不要在我面前脫衣服啦!」

「哈哈,陳娘炮陳娘炮!」

「走開啦~~~!」

 客廳裡,奧莉薇雅像個暴露狂追著阿炮在客廳裡到處亂跑,阿炮則是淚奔,一切看似正常,只是性別有點顛倒。

而此時玄關門打開,房東旺仔剛好從超市回來,提著兩袋購物袋,安靜的站在門口,無言的看著這兩小無猜在打情罵俏

「......。」青筋逐漸在旺仔太陽穴上浮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