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jpg 

今天和以前在賣場上班的同事還有他們的親戚一起去看了阿凡達,感謝朋友有優待票,看3D的還這麼便宜,真是讓我感覺撿到了!XD

(這部片子很熱門啊,票我朋友訂了三天才訂到!)

大家給這部電影一定都是讚譽有佳,因此我今天來講個不一樣的,

除了劇情以及最後結局很容易猜得到之外,他的感觸系統,有看電影就知道,就是每個納美人的頭髮髮梢都有個像海葵觸角的"絨毛"(?),可以接著萬物(就是植物跟動物)皆有的一個"管子"(是耳朵嗎?那就是很長的耳朵了)然後耳朵裡也有絨毛,把頭髮"插上去"(??)馬上就能與萬物心靈相通.

這個方式讓我感覺好有創意,好像活體的USB,每個動植物都是個隨身碟,每個生命體都可以相互連結,然後心中的資訊馬上就可以交換傳遞,

加上電影後來也說整個星球很多東西都是連在一起的,資訊(納美古代的歷史)互相傳遞,根本就是個網路,因此裡面的伊娃(納美的神)蘊藏的歷史視數以萬計的資料也就是主機,所以導演其實是在預測未來的地球世界應該發展怎麼溝通.如果未來真的發明這種東西長在人體身上,每個很難描述的感覺或心理構想畫面就可以經由這種方式來傳輸到別人的腦海中,這樣一來,我只能說這實在是太方便啦!嘴巴幾乎就用不到啦!!要馴服什麼動物也只要插條管子就好了,這樣我阿姨家連個基本的握手都不會的死狗就不會再亂咬東西啦~!

另外後來上校派去攻打納美人的家時乘坐一台很大的航空母艦,是負責指揮的大主艦,看就了就覺得長得很像風之谷裡面的戰艦(是風之谷嗎?還是天空之城?),連飛機頂上面給阿兵哥躲藏偷襲的溝槽都一模一樣,想必導演製作時一定有參考宮崎駿大師的影片.

還有,主角醒著的時候是掰咖人類,睡著的時候是阿凡達,那這樣主角有睡過覺嗎?

還有在看得時候真的覺得地球人使用的機器人超像星海爭霸裡面的巨型機器人喔,真的很像(有玩過的就知道我在講什麼!)

最後看完後又看看海報才感覺到,怎麼阿凡達的海報有點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海報?

f_2556991_1.jpg 

不好意思,講了這麼多殺風景的話,

不過,看完阿凡達,老實想我還是會很想再看第二遍,但當然,這是在我有錢的情況下,喝

還好我有看3D版,如果出dvd可以珍藏喔!不知道會不會附3D眼鏡就是了

 

P.S.看到兩個海報的上映日期,真是讓我驚覺,時間過得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