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阿炮走在超級市場,正挑選著嬰兒紙內褲,奧莉薇雅則是在另一個走道猶豫著該買那一種零食回家嗑。

距離奧莉薇雅出院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了,上禮拜阿炮才和奧莉薇雅一起去戶政事務所註冊,協同旺仔,。

「小孩子要叫什麼名字啊?」拿著筆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阿炮說。

「對後,我想取男生的名字,可是我還不知到他是女的還是男的耶?」奧莉維亞苦笑著,指著自己的肚子說。

「搞什麼,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你們還沒決定好孩子要叫什麼?」旺仔摸著頭說。

「叫喬治庫隆尼好了,我超喜歡他,他超帥的。」阿炮開心的說,提起筆就往資料單上寫去。

「不要,要叫就要叫布萊德彼特,他最帥!」奧莉薇雅生氣地抽走阿炮的筆。

「可以取這麼長的名字嗎?」旺仔轉頭看向公務人員問說。

結果,三人還是沒有決定孩子該叫什麼名字,於是白跑了一趟戶政事務所。

在超級市場,阿炮大包小包的提著。

「你到底找到小孩要吃的東西了嗎?我就說藍色牌子的那個不錯啊?」阿炮回頭尋找奧莉維亞的身影,卻發現他正在跟水餃試吃阿姨一手拿著水餃,一手指著自己的肚子,開心的聊天。

阿炮隨手就把整包的嬰兒衛生尿布往奧莉薇雅方向丟了過去,忽然衝出一個人影,是旺仔,旺仔出現的正好,隨手就把阿炮丟的尿布給擋了下來,阿炮再丟一包,旺仔再接一包,旺仔身後的奧莉薇雅還是悠哉的吃著水餃,考慮要買哪一種口味。

「冷靜,她是孕婦啊!」旺仔反手又接下一瓶奶粉罐。

「媽的,從頭到尾都是我在買,叫他好好買個嬰兒營養食品,竟然給我在聊天!」說著阿炮又扔了一盒保險套過去!

旺仔頭也不回的再度接下:「保...保..保險套?為什麼要買這個?」

「碰!」旺仔稍一不留神,就被迎面而來的兒童手推車給擊中,「呃啊~!」旺仔慘叫一聲倒下。

「他們...你認識他們嗎??」賣水餃的阿姨指著旁邊問。

「不認識,哈哈哈。」奧莉薇雅說完又吞下一顆水餃。

名字還沒有想好,連公證結婚登記也沒,雙方父母一點也不知情,阿炮跟奧莉薇雅兩人早已彌漫著編織一個家的喜氣,在各大賣場到處添購與嬰兒有關的東西,嬰兒幼嫩可愛的海報該始蔓延房間到客廳的牆壁,原本兩人髒亂的小窩也開始被尿布與嬰兒玩具侵入,不,應該是三人,三人的房子,包括旺仔,不過經過一番整理,如今房子已成了整齊乾淨的愛的小窩,旺仔也已搬出,除了慷慨的將房子完全留給阿炮跟奧莉維亞兩人同住外,還幫忙購買家具。

又過了一個禮拜,阿炮跟奧莉薇雅還是沒有想到小孩的新名字,眼看嬰兒用品已堆滿整個房間,小孩最欠缺的新名字到現在還沒想到。

「反正不急啊,先安靜的等他降臨再這個世界再說啊,我還要過很久才生呢!」

「可是我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是男是女耶,」

「沒關係啦,生出來一看不就知道了嗎?」

「是喔?是這樣說嗎?」阿炮看了一下家裡的客廳,說:「不過,我們的東西...好像也買得太多了...,」

「不會啦,」奧莉薇雅此刻抱緊阿炮的手臂,溫暖的說:「一個小孩用不完,那我們就多生幾個啊,我們的小孩用不完,可以在留給小孩的小孩子們用啊!然後我們就有成群的小孩可以玩,可以陪伴,不用怕孤單,不怕用不完,只怕用不夠啦!」

阿炮回以溫暖的擁抱:「你確定我們可以生這麼多...?」

忽然,阿炮的手機響起,有封簡訊傳來,原來是旺仔傳的,上面除了表達一些祝福感恩之意,主要是說旺仔已經幫他們求到好名字了。

「欸~這名字還真不錯呢,」阿炮將手機遞給奧莉薇雅看,奧莉維亞看完也深表贊同的猛點頭,尤其是看到名字本身的涵義跟他們從一開始分開到現在在一起的情況非常貼切,完全的代表出他們三人之間與這孩子的關係,除了很高興他們的小孩終於有個好名字了,同時也很好奇旺仔是怎麼找到這個名字的?

♪♫♪♫♪♫♪♫♪♫♪♫♪♫♪♫♪♫♪♫♪♫♪♫♪♫♪♫♪♫♪♫♪♫♪♫♪♫♪♫♪♫♪♫♪♫♪♫

旺仔牽者姎姎的手走在路上,看到阿炮回傳的簡訊,滿心歡喜的對姎姎說:「果真如你所說的,他們真的喜歡這個名字呢,不過我想也是,這麼好的名字,世上也找不著第二個了,他們一定會喜歡的,」

姎姎得意的笑著。

「你是怎麼找到這個名字的啊?」旺仔好奇的問。

「一個算命師幫我算出來的,」姎姎說。

「算命師?」

「嗯嗯,你每天跟我講他們的故事,我覺得有趣,就把他們的故事寫起來,寫在這本筆記本裡,」說著姎姎從包包裡掏出一本桃紅色的記事本給旺仔過目,旺仔翻了翻那本筆記本耐人尋味的看。

姎姎繼續說:「結果有天,就是你傳簡訊給我吃飯的那天,我就在路上遇到了那個算命師了,」 

「他叫我過去,我以為是要幫我算命,結果竟然是要看我包包裡的這本筆記本,當時我真驚訝他怎麼會知道我的包包裡有這本筆記本,」

旺仔越聽越詭異,有種很熟悉的感覺:「然後你就那給他看了?」

「嗯嗯,有種神祕的力量,我很自然的就拿他看了,」姎姎柔柔的說著:「然後他不發一語的看著,一下發笑,一下正經,我就站在路邊等他看完。最後看完,他很滿意的闔上的了筆記本,然後說:『如果這小孩最後可以安全生下,這個名字就贈與他吧,是在下的一點小小心意。』然後就給了我一張黃紙,我當時還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結果好像真的被他預測中了,」

突然,旺仔翻到了姎姎最後寫的一頁,掉下了一張黃紙,「就是這張,就是這張,」姎姎趕緊接住掉下的黃紙:「欸!好奇怪喔!名字怎麼不見了!?」

旺仔把黃紙接過來看了一下,上面寫著:『閣下已功德圓滿,眼前此人便是真心人,請好好珍惜。』

旺仔愣了一下,黃紙拿開,眼神聚焦到姎姎無辜又疑問的表情上,凝視良久。

「怎麼了嗎?」姎姎看著旺仔詭異的表情說:「上面寫了什麼是嗎?上面原本是寫的是那個名字的,怎麼不見了好神奇喔?」

「你是在哪遇見那個算命師的?」旺仔將紙放回記事本說。

「在哪喔,對了,我明天還要再去找那個算命師,想請他再幫我把這篇故事命個名,順便再問他一些問題,」姎姎把記事本放回包包說:「還是到時我再帶你去?」

「嗯...,」旺仔低頭想了一下,突然笑了起來,淡淡的說:「算了,沒關係了,我想應該也遇不到他了吧,」

姎姎疑問的看著旺仔:「嗯?」

「沒什麼,我亂講的,說不定還是可以遇見他,畢竟這篇故事還是要有人幫你命名嘛,對不對?」

「對...對啊,」

旺仔牽起姎姎的手,緊緊握著姎姎的手說:「走吧,我們現在去找他吧,找那個算命師!」

「嗯?」姎姎看著旺仔緊握的手,說:「你又知道那個算命師在哪?」

「知道啊,大概吧!」旺仔又笑了笑說:「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