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pisode 8

awan.jpg 

「你的妝花了,」旺仔看著躺再病床上的人說。旺仔坐在病床旁的小折疊椅上,阿炮則是去買鮮花水果了,他說到醫院給病患祝福就該買些水果鮮花才真正表示有誠意。

經過十幾分鐘的奔跑後,旺仔跟阿炮都覺得自己年輕了不只十歲,好久沒有腎上腺素這樣充滿全身的感覺了,對於旺仔來說,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在給朋友運送含有毒品的衛生棉到下個縣市,差點給警察發現的時候了。

旺仔說: 「不過這樣比較好看,」

奧莉薇雅笑著,像個小丑的眼睛瞇了起來。

這裡只是暫時休息的地方,除了旺仔跟病床上的奧莉薇雅以外,還有許多的病患似乎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有些家屬在一旁陪伴安慰。奧莉維亞的情況並不嚴重,頂多可能會暫時留院觀察。

十幾分鐘前,旺仔阿炮兩人亂七八糟的將附近的所有醫院都逛了一遍,凡是有看到類似醫院診所的,甚至是藥局,像是矇頭蒼蠅一樣,衝進去就問有沒有奧莉維亞這個人,把附近的人都給嚇了一遍,直到其中一個送奧莉薇雅到醫院的大樓員工看到兩個瘋子般的人東闖西闖,上前詢問才把他們給帶了進來。一進去兩人便詢問醫生有關奧莉維亞的狀況,幸好沒什麼大礙,頂多只有輕微腦震盪而已,但阿炮特地強調了奧莉薇雅有懷孕的狀況,醫生才註明說留院觀察看看。

之後兩人便安靜地坐在奧莉維亞身旁,安靜看著昏迷的奧莉薇雅,不發一語,直到剛剛奧莉薇雅醒來。

「你欠揍啊!」奧莉薇雅沒什麼氣力地說著。旺仔拿著衛生紙幫奧莉薇雅把花掉的妝給擦去,一邊講些笑話,一邊述說著從她墜落之後怎麼被送到這家醫院的,阿炮跟旺仔怎麼找到這家醫院的,跟如何把那山東大佬給揍了一頓,跟如何的上氣不接下氣的跑了好幾層樓還邊跑邊跌倒的事情,等到旺仔說明了一遍,奧莉薇雅現在才知道當時原來她撞到的是個人,奧莉維雅笑著說當時速度太快,奧莉維亞只想把手機抓住,才一下子,碰碰兩聲,似乎是撞到什麼又軟又硬的東西,一陣悶痛,奧莉維亞就知道自己墜地昏迷了。

同時奧莉薇雅也承認,她選擇那個「假跳樓」的地方是早就計畫好了,她無意間發現那個地方很特別,其實她跟本沒有那個膽自殺,她只是想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是還有人會在乎她,有時候人就是很極端的生物,當你的情緒變得很絕對的時候,有些價值就必須要用激烈的方式證明,譬如說活著的價值。

奧莉維亞看著自己身上各處的擦傷,在床上羞赧的承認自己幼稚的行為,充滿著歉意的語氣,慚愧的不敢看旺仔,但臉上卻像孩子般笑著。 

『還好你沒那個勇氣,』旺仔心理想著,雙眼凝視著奧利維亞。對於命運坎坷的旺仔來說,這種感覺他非常能體會,且執行力超強的他,何止是勇氣,只看他有沒有那個心罷了。

旺仔從懷裡掏出了一個東西,放到奧莉維亞的床前,是那支沒電的手機。旺仔說:「嗯,還給你!」

奧莉維亞起初驚訝,然後眼神轉為柔和地看著旺仔。

「送你到醫院的那三位員工說你到醫院的那一刻,都緊緊抓著這支手機不放呢,真感動,」旺仔笑著說:「他們說後來妳有醒來一下,講完了那些話後又倒下繼續昏迷了,可是說要給他們打的手機卻始終都不放手,那他們要怎麼打啊?害他們硬拔了好久才將手機從你手裡拔出來,看來...妳當時真得是很堅持呢。」

「我...都忘記了,還好...,」

「這好像是阿炮送給你的手機是吧?」旺仔也看著手機笑著說:「呵,我早看出其實妳還是很在乎阿炮的,」

奧莉維亞也笑了一下說:「可是,妳從沒看出來,我ㄧ開始在乎的其實是你。」

旺仔呆滯了一下,眼神轉向奧莉維亞:「嗯?」

「我不知道阿炮為什麼當時突然承認喜歡男生而不喜歡女生了,但他跟我分手的那一刻我真覺得這理由很瞎,雖然我也曾懷疑過他的性向,」奧莉維亞手伸出醫院的棉被,拿起了手機,說:「但我卻更懷疑是你讓他變成這樣的,可惜,我卻提不出任何的證據說服自己,畢竟在遇到你之後一切都變了,」

『奧莉維亞的直覺還真準,』旺仔手指按著嘴唇,心想著。

「不過,我想問題應該是,後來我也不自覺喜歡上你了,」

旺仔聽見了奧莉維亞的告白,手指用力地按著嘴唇,再度呆滯一下。

奧莉維亞又害羞的笑了起來:「哈,你不知道吧,也許是還在乎阿炮吧,這份心意我並不想讓你知道,所以我隱藏的很好,但,到最後我也模糊了,關於你跟阿炮...,」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是非題,永遠都只有選擇題,如果只有二分之ㄧ的結果好考慮那多輕鬆啊,可惜人生充滿了選擇,永遠都只能選擇,而且選項也不會永選固定,時時刻刻都要決定,卻又沒有一項決定是對的,因為有時候就連選擇的選項,也是錯誤的。」

奧莉維亞蒼白的臉終於泛起一點血色,看著失而復得的手機,玩著手機上的按鍵,快速瀏覽著電話簿中的名字,按著按鍵把電話簿當中「雌雄同體」換成了原來的「行星」,把「王的男人」換成了「恆星」

旺仔欲言又止的看著奧莉維亞,旁邊盡是熙來攘往的聲音,奧莉維亞沉默了一下又開口:「旺仔,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感覺到,你有種不可言喻的魅力,可以讓身邊的人都圍著你繞,卻又無法不被你的魅力所吸引,就好像衛星無法抗拒行星的引力一樣,離不開,卻又不能靠太近,靠太近就會招致毀滅,所以只好一直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然後好幾千年好幾萬年,互相陪伴...。」

旺仔心驚著這對紅鸞雙煞真是註定一對,不但眼光一樣,連講出的台詞都可以如出一轍,根本是連思緒都連在一起。」

「老實講,或許我真是放不下阿炮,之前一直活在猶豫的生活之中,因為我不想選擇,也許是我不知道怎麼選擇吧,所以最後我的選擇就是不選擇,選擇不選擇的人生,所以我到現在才一直活在很模糊的世界裡,其實我真是個很濫情的人哪,呵呵,很隨便的...人。」

「不要這麼說,至少你現在做出決定了嘛。」旺仔在一旁安慰著說。

「對呀,最後我還是陷入了人生選擇題的圈套裡了,行星換人當了」奧莉維亞說:「不過就算這次選擇是錯的,也不怕了,反正死都死過了,也已經做了這麼多錯事了,也不差這一次了。」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跟迎接,你的選擇將決定你的每個將來,」

「喔唷!這好像是大仲馬的名言喔!」

「看不出來你還真有讀過書。」

「你說什麼!」奧莉薇雅起身準備要給旺仔一拳,但似乎又因頭痛而倒了回去。

「好好好,對不起對不起,我說錯話了,你先好好休息,等休息完再給我幾拳也不遲啊!」旺仔擔心的安撫奧莉薇雅。

這時奧莉維亞將頭躺回枕頭上,瞇起了眼睛說:「只不過,好像有點可惜,」

「可惜?可惜什麼?」

「沒有,沒有什麼,那都不重要了。」奧莉維亞將手機放下,滿足地將頭往枕頭裡躺,閉上眼睛,帶著笑容又安靜的睡去。經過腦部撞擊的人似乎都很需要睡眠。

看著奧莉維亞又睡去的面容,比剛剛醒來之前的樣子還要更和緩多了。

旺仔像照顧嬰兒一樣撥弄著奧莉維亞的頭髮,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發現,阿炮在床邊轉角提著水果與鮮花,也靜靜地聽著奧莉維亞的告白,同時也帶著微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