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坐落在東京都澀谷區,地處東京市中心,佔地70公頃,緊挨着新宿商業區,占據了從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間的整片地帶,是東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塊綠地。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在明治天皇以前,日本的大多數天皇都是幕府將軍的傀儡,經過明治維新後,天皇恢復了權威,在明治時期日本經過改革,生產力極大發展,從一個落後的封建國家擠身到國際列強之中,在中日甲午戰爭和日俄戰爭中取勝,奪取台灣、朝鮮和旅順等割地,明治天皇又將神道定為國教,由政府控制,所以政府對明治神宮的修建非常投入,從全國各地和朝鮮、台灣運來365種12萬株樹木種植其中(經1970年調查,因為有的種類不適應東京氣候而死亡,目前的數目為247種共17萬株)。神宮前南北參道交會之處的大鳥居(日式牌樓),是日本最大的木製鳥居;高12公尺,兩柱間距9.1公尺,柱徑1.2公尺,屬於「明神鳥居」的型式。原始的鳥居在1966年(昭和41年)因遭雷擊而損壞,現存的鳥居則是在1975年(昭和50年)間以台灣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依照1920年(大正9年)的形制與寸法重建而成。

以上資料截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hk/%E6%98%8E%E6%B2%BB%E7%A5%9E%E5%AE%AB

DSCF1935.jpg

今天一早就往明治神宮衝!以為會很好找!結果還是小小迷路了一陣子!以為會有一堆人在神宮門口!結果是我太早出門,神宮的人潮根本還沒出現!

DSCF1938.jpg

今天下午午後ㄧ時會有月次歌會!哇!好幸運啊~月次歌會是什麼東西呢??

DSCF1945.jpg

明治神宮真的是個很明靜幽美的地方,走在漫漫的林蔭大道上,看著前往神宮的大道上的清潔員用超長的抓耙子在打掃大批的落葉,還會跟我打招呼,呼吸著從森林樹木吐出來清涼的空氣,閃閃的陽光從樹葉間流洩而出,四周超安靜,只剩下腳下踩著小石子夾雜樹葉的聲音,附近只有兩三個人,競走運動,涼風拂面,綠葉蓋頂,還有吵死人的烏鴉一直叫,天啊!這真是何等的幸福啊!這般不用門票的寧靜真讓我覺得日本人馬的還滿幸福的!其實不一定要走道神宮的中心,此刻我便已感覺到活在那個時空,建造這座神宮時,那些古人想要留下什麼東西給後人的心情了!  

走著走著便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人,就可以知道神宮到了,還沒進到大門馬上就看到ㄧ堆人在拍照,原來是有人在結婚啊!而且是用日本最傳統方式,所以好多外國人狂拍照啊,什麼腳架,手機,數位相機,單眼此起彼落! 我也不免鄉巴佬的拍了一張!

DSCF1951.jpg

 結果走進大門! 又有一對新人! 是在開記者會是嗎? ㄧ堆人狂拍!

DSCF1963.jpg

然後又有一對新人!

DSCF1782.JPG

馬的!又一對! 光是從門口走到裡面我就看到了三次婚禮! 拍這張相片的時候旁邊還有兩個日本女生在說新郎人還滿可愛的,新娘就...(沉默..)

之後我就懶得拍的! 因為整個神宮不斷有人在結婚啊!同樣的路不斷直直走,是醫院掛號嗎?根本跟生產線一模一樣嘛!從我進入到離開!真的不誇張!

DSCF1980.jpg

我超愛著老伯!超可愛,話說他一個繪馬想了超久,寫了兩筆又停一下,想了又想,然後再寫,好可愛啊!所以就偷拍他一下了!

DSCF1981.jpg

滿滿的繪馬! 包括台灣,各國語言都有!旁邊老外也是精心思考了半天才下筆!

DSCF1972.jpg

你看這櫻花多漂亮啊!原本想旁邊的老外幫我拍照!碼的!結果拍完就馬上跑掉了! 

DSCF1986.jpg

沒錯!就是這個!明治神宮的大鳥居!就是從台灣的運來的扁柏做的!難怪我看起來就很面熟!

DSCF1988.jpg 

偽日本真外國小鬼長得很漂亮!好像西方人難得長得不漂亮的!後來還用比我還破的日文跟我問路!真是讓我開始有了自信!

DSCF1990.jpg

神宮走出來就可以直接看到原宿站了!這就是旅遊書上的同一個地點!可是旅遊書上拍的照片視角也太高了吧,是找姚明來拍的嗎??

DSCF1991.jpg 

出來可超熱鬧的啦!當天假日,睡飽覺的人全部都出籠了!街上滿滿都是人,這是表參道地鐵站出來的櫻花!好漂亮!

DSCF1995.jpg

櫻花下的少女!對不起,我以為的我的技術很好,結果偷拍你還是被發現了......(這是不是變態的行為嗎??)

DSCF1997.jpg

原宿車站對面就是竹下通了!這家就是竹下通裡面好像很有名的可麗餅!看到有人排就順便排排隊,沒想到回家上網後才發現這家原來也被列在網友必吃名單中!而且才排一下就吃到了,亂幸運的說!

DSCF1998.jpg

草莓紅豆加奶油還有什麼東西的(有冰其淋嗎?),總之就是一堆軟綿綿的進嘴,超好吃的啦!

DSCF2011.jpg

表參道的路上!兩旁全部都種滿鬱金香,超浪漫的!又是一個悠閒到爆的日子!

DSCF2018.jpg

特殊建築的教堂,經過時還可以聽見裡面有人在唱詩歌!

DSCF2014.jpg

表參道上的LV店,儘管東西我全部都買不起,我還是厚臉皮的進去逛了逛,櫥窗好漂亮!

DSCF2020.jpg

對面就是表參道之丘了!

表參道HillsOmotesando Hills),中文經常譯為表參道之丘,位於日本東京原宿,是在「同潤會青山公寓」舊址上所進行的都市再開發計畫,因位於東京著名景點之一的表參道而得名。由森大樓公司森ビル)進行開發,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並且由於是斜坡的地區,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

建築已經超過80年的同潤會青山公寓(1927年竣工),被拆除之後在原本的位址上建立的複合建築設施就是表參道Hills。於2006年2月11日開幕,全長約250公尺,為地上3層、地下3層的建築。其中進駐了國內外知名的名牌服飾精品店。建築內部為將地上和地下共六層樓挑高的構造,由於表參道是一個傾斜的腹地,因此建築內的地面也有許多斜坡。此外,在東側也保留了以前青山公寓建築的一部份,用來作為店面使用。

以上資料截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E8%A1%A8%E5%8F%82%E9%81%93Hills

DSCF2021.jpg

DSCF2022.jpg

這就是昔日的同潤會青山公寓,也就是表參道之丘的主要入口!從這裡進去,裡面就是改建過的公寓,跟台灣的公寓規格很像,只是都變得很時尚,原本每層住戶住的地方都變成店家,招牌就是在陽台的下面,這個設計超酷!

逛著改建過後的公寓(跟台灣的簡直一模一樣,每個住戶的門牌也都設計得很有創意啊!),有著時尚極簡的建築設計風格,卻又充分保留下舊式公寓原本的味道(例如狹窄的玄關,矮小的樓梯跟天花板,還有門口的公佈欄),既熟悉又新鮮感覺,仿佛走到奇妙的迷宮裡,最後又可以在接到後面一整個表參道之丘的本體,就是整個百貨公司,柳暗花明,令人好驚艷! 這讓我又更崇拜安藤忠雄了啊XD!!

DSCF2004.JPG 

拍了很多張之後才發現,我的玻璃圍欄前寫著攝影請遠慮....好尷尬,

就如之前提到的:建築區域是道路旁邊的狹窄細長的區域,並且由於是斜坡的地區,不能建造高層建築,可說是很難處理的建築腹地。於是設計師利用一整排的櫸樹,和分三階段漸次降低的建築樓層來調和景觀。所以整個百貨公司地上只有三個狹長的樓面,非常狹長,地下兩個,最後一層就是照片中看到的階梯,分三段漸次降低,兩旁商店林立,裡面每過15分鐘吧(?),會有不同的燈光效果,加上刻意安排的鳥叫聲,整個表參道之丘營造出很奇幻又奢華的感覺,高尚卻平易近人,完美的建築設計將難處裡的腹地處理成當地的熱門景點,人潮絡繹不絕,動線也很流暢,如此的建築藝術,我還是想再說一遍,安藤忠雄,幹你怎麼這麼強啊!!

安藤忠雄.jpg   

不是有誰在學都市規劃還是都市計畫的嗎?有空就請到日本朝朝聖吧!日本的建築真的是藝術,都市規劃也做得很好,看一下人家怎麼做的,用力學一下一定可以學到很多的!

最底下還有展覽喔!就是某位攝影師拍得一堆裸照的展覽,裡面有陳冠希的照片,還看到歐陽菲菲跟廣末涼子,及一堆我不認識的名人和模特兒,好多人在參觀,並有販賣整個相簿冊,攝影師也在現場簽名!

DSCF2027.jpg

前方就是代代木公園,旅日的觀光客不來一下這邊就體會不到日本人的特殊文化了喔!

DSCF2030.jpgDSCF2031.jpg

到處都有人在跳舞!上一張好像是美國荒野大鏢客的風格,在陶醉的跳美國早期的音樂,鄉村又帶拉丁風格的音樂,回頭背後又好像是一家人在跳舞,有個穿的好像馬力兄弟!

DSCF2033.jpg

這邊真是有夠幸福!很會彈吉他的姐姐(媽媽?)對著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孩邊唱邊跳,外國小孩也跟著起舞!馬的實在太歡樂了啦!!好幸福!

DSCF2036.jpg

就是個幸福洋溢的公園,超大,一堆人躺在地上睡覺,聊天,打情罵俏,莫名奇妙的社團在練舞練吉他練鼓蹓狗運動丟飛盤,所有的街頭藝人似乎都跑來這了,這邊也太多照片,懶得放了!

DSCF2041.jpg

從代代木公園往涉谷方向走就可以走到青春洋溢的涉谷了!

DSCF2044.jpg

繁華的夜都市,真的就是這樣,著名地標109大樓就在對面,整棟樓都在賣女生的東西,真不知道我進去幹麻!

DSCF2056.jpg

最後晚餐是吃這家上海人情味餐廳,棒啊!因為這裡的人真的超有人情味!

DSCF2054.jpgDSCF2055.jpg 

老闆??店員??也會講中文??也是福建人??原來整家店都是中國人,有山東,福建,廣州,全店只有一個上海人,每個店員人都很好,在這冰冷的東京難得有人主動找我攀談,聊得忘記工作了,難得聽到熟悉的語言,雖然都是客套寒暄的話,但卻讓人好懷念啊~!

別看這為先生頂上無毛(XD!),他竟然只比我大ㄧ點呢(只有大一點?),很有人情味,話說語言真是神奇的東西,真正會決定你是哪一國人的通常不是面孔或血統,而是語言,語言才具有決定性的印象,讓人決定你是哪一國人,講哪一種語言,就是哪一國人,在台灣閩南客家是如此,國外亦如此,聽到母語的那一剎那,面孔的隔閡真是瞬間消失,無怪乎人家說聽佔65%,說佔20%,讀9%,寫6%,以上全部加起來才叫"溝通",而聽就佔了65%,果然,語言真是這世上最大的力量!

突然好想唱一首歌,我想,就唱感恩的心好了~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ㄧ身~...."

今日終

p,s: 後來我在涉谷的西班牙坂的呦你酷囉(uniqlo)~!(進去uniqlo後人家就會對你說:呦!  你變酷囉~!太強了,日本人真會取名字!),買了一件襯衫!便宜又好看!沒有照照片,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