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也不是一個很相信星座的人,但還是都寫了一兩篇以上有關星座的心理文章,只是前些日子無意間發現了星座中奇妙的人設,發現有些我們認為的星座代表的性格,其內在有時根本剛好存在著與這性格恰恰反差的個性,且越了解一個人之後,若是這個人剛好很執著、或是毅力很強韌,便發現這個矛盾越劇烈,莫名的就像是一種拉扯?但整體來看又是一種平衡?由於星座是根據黃道 12 宮而來,我懷疑這搞不好就是宇宙的秘密!?

 

比如天秤座好了,常人想到的一定是平衡,但相處過後就會覺得他們都有某種偏執,一點都不平衡啊,而世界上有名的天秤座人物,更是一點都不平衡。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ÇONS 的創辦人,她是一位 10 月 11 日昭和時代出生的天秤座,但她卻是以不對稱設計、曲面、甚至是破壞等等前衛的服裝設計聞名世界,

758738

年輕時期的川久保玲,以及與波蘭插畫聯名合作的有眼睛的愛心。↑

川久保玲不對稱剪裁長版騎士夾克biker jacket 9.8成新日本製Comme des garçons cdg | Yahoo奇摩拍賣

川久保玲的不對稱剪裁長版騎士夾克 biker jacket,雅虎拍賣售價 26000 元↑

顛覆與破壞的力量—川久保玲與CdG品牌| 設計島

前期的解構設計↑

然而卻是當初這種歐美時尚界戲稱是「烏鴉」(因為都是黑色)的不對稱設計讓川久保玲敲開了歐洲的服裝設計大門,並受到了許多時尚界人士的喜愛。

 

還有印度聖雄「甘地」。完全想不到他是天秤座,他的「不合作運動」,即反抗當時英殖民的不納稅、不入公立學校、不到法庭、不入公職、不購買英貨,並多次絕食甚至焚燒英國的工廠非暴力運動,完全跟星座書上寫的追求和諧平衡、態度圓滑善於社交巧妙手腕、中庸,甚至優柔但不寡斷完全不像啊,選擇用如此執拗的方式來反抗殖民,最後還成功了,都很不像 10 月 2 日出生的天秤座會做的事吧。

雖然主張非暴力這點算符合,但聽說小時候受戒的他家裡吃素他偏偏要去外面吃肉,還去妓院(但他說沒嫖)。

甘地年輕和年老時的畫像

 

還有我個人崇拜的低調理財投資達人「黃國華」也是天秤座(忘記是從哪得知),人稱「總幹事」,鄉民統稱「總大」。可是,天秤座喜歡表現,總大卻習慣低調再低調,天秤座愛好和諧,總大卻以「靠邀」自豪(因為投資界太多不公正?),天秤座怕得罪人,可是總大以前在新聞媒體上卻總是對時事針砭有話直說;不過對於天生具備鑑賞美而言,這點卻是準!詳情可參見總大寫過的許多鑑賞美術館與美景的文章

 

 

主要是前陣子我的工作周遭出現了不少天秤座,那種說不出的奇妙共事感,我想是因為這樣,讓我產生了關於星座這異常的聯想。

像是獅子座,大家一定至少會覺得獅子座很慷慨吧,然而女獅子不說,十個男獅子裡面我遇過有十隻都是節儉的小氣!他們的主見不是任性就大多絕對是別人提供給他們的,而且幾乎都很自持宅或閉俗,不亂放縱,像極了巨蟹座的印象,完全跟動物園裡的獅子相反。

像是摩羯座,普遍的印象起碼有老實、沉穩、內斂,甚至有點笨笨的這幾點吧,錯了!!相處過才知道摩羯座超級心機聰明的,他不想表現出他的聰明只是他懶得跟你玩而已,像毛澤東就是摩羯座的、前總統李登輝是,av女優本庄鈴是摩羯座的(她表示過最大興趣是做愛),耶穌跟佛祖都是摩羯座的,以為循規蹈矩的摩羯座,在歷史上卻往往都是扮演顛覆時代或另闢趨勢的角色,這不是與這個星座的人設恰恰矛盾嗎?

3740833

 

還有以為好相處的巨蟹,無非已經是愛家的代名詞,其實家對他們來說只是「領土」的概念,並始終都保持在他想要的水準之上,這領土可能是他創立的公司、他的工作室、他建的房子、他的城堡、他的作品,反正只要被他認為是「家」的地方,他都願意會花盡一切心力把它搞好,而重點就在於這個「家」的範圍是可以變大變小的,所以如果今天他們想要擴張或是有人侵犯到他們的領土,他可是會非常有企圖心甚至是侵略性的,例如像曹操,據說他就是巨蟹座的!裝死怕雷的劉備也是巨蟹,張忠謀也是巨蟹座的,這種開創路數,剛好跟巨蟹座給人的印象相反吧。

況且,我所認識到不結婚或不打算生小孩的幾乎全都是巨蟹,所以這....還算家嗎?但也許獨身的愛家只不過是愛自己的表現了。

 

金牛座的達利與畢卡索,他們的超現實主義與立體派也與金牛座給人頑固不變的印象完全不符啊(笑),偏執的希特勒更是金牛座。

最不愛按牌理出牌的水瓶座竟然是最要求邏輯思考並最具備理性思維的人,最喜歡發現對話中的不合理之處,重視理性思維,阿這不是跟跟他們號稱外星人思考的人設剛好相反嗎(歪頭)?

事情沒有絕對,反正一堆人總是歧視相信星座的人,我可是認為星座十之七八九還是可信的,不過看來僅限凡人而已,如果今天是毅力高強之屹立不搖之人,他們的人設就完全與自己的星座相反,一種執念的拉扯,但俯瞰整體又是一種暴力的平衡?換言之,這樣原本星座的設定是否才是不平衡呢?

原來上天要你擺脫拖延症、懶惰、善變或固執鄉愿自戀的點,是什麼星座就反操作哪個點,當然人也沒這麼自虐,但這麼自虐的通常就不是人了不是嗎?搞了半天激勵文才是宇宙與黃道12宮真正的秘密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