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 不是吧..., 」檢察官拿著今天的報紙在警察局說著。

「真是荒繆!」警政署長看著報紙頭條大罵著。

一旁的剛進來的刑警看著牆上時鐘,8點45分,心想再過15分這場會議就可以結束了,跟著拿起報紙看看今天的主題。

今晚的頭條幾乎大同小異,皆是充斥著小丑要把警政署長的頭摘下來掛在警政署前面的掛國旗的旗桿上之類的聳動文字,繼上次一個公然在電視媒體上跟他挑釁說他不要臉的時事頻論家,結果後來自己的臉真的被小丑撕下夾在粉紅色的卡片裡以情書的方式限時包裹寄回那個節目引起一陣譁然後,誰也不敢保證,現在大家所看到的這些報紙令人不敢注視的頭條,也就是小丑藉由媒體對警政署長放的話會不會實現。

關於小丑的事蹟全世界都可以說出一長串所謂的傳說,除了他神出鬼沒,是個重大通緝犯沒有話說,他那充滿邪惡的笑臉與誇張的笑聲更是在民眾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特別的是他的犯案方式卻總是帶著一些藝術創作的成分在裡面,甚至有些近似魔術的技法在其中,雖犯罪方式皆是慘不忍賭,但卻又非一般罪犯可以辦到,連專辦小丑的檢察官柯搜都把他的案件叫做「表演 」。

而他昨晚的表演其實只是單純不過的搶銀行罷了,只是搶銀行可以把一家銀行的錢搶得ㄧ乾二淨不被任何人發現以外,卻又要在走的時候把這家銀行的所在的金融大樓的外觀炸得七零八落,炸出一個火紅的日本鬼臉出來吸引記者媒體注意,如此囂張跋扈可想而知。

「怎麼辦?無論怎麼樣都要抓住他嗎?」一旁的員警偷看著署長說著。

「要抓,誰不想抓啊?問題是誰可以抓得到啊? 」柯檢察官用手用力打著報紙說著。

大家看著報紙上小丑誇張的嘴臉,同時想起了昨晚他的笑聲。

也許就是他的笑聲,那樣的猖狂,那樣得令人害怕,好似可以喚起地獄的靈魂般的音調,才會引起群眾ㄧ開始就建立起對他戒慎恐懼的印象,自從他殺死了十幾個獄警,逃獄成功的那天,坐上警車自己揚長而去時,似乎是在宣佈自己的的勝利的那個笑聲,從此之後就成為他的代表標誌。

「我,」警政署長終於站了起來,拍著桌子,正氣凜然的對著柯搜說:「既然這是他的挑釁,那等著我把他抓起來吧,由我來把他抓起來關進監牢,既然別人拿他沒法,就由我來把他釘得死死的,一定把他抓到你面前給你定案。」 

「你不能這樣啊!你這樣就剛好掉進他的圈套裡啦。 」另一旁的資深刑警馬上跟著站起來制止:「他今天說出這番話就是要引你進入他的計畫,掉進他設好的陷阱裡,你這樣反而真的會如他所願的啊!」

警政署長用力瞪了一下這個刑警,說:「你是說我看不出來這是個圈套,我當然知道,你真以為我笨到掉他的陷阱裡,我是要將計就計!」

「將計就計??」所有的員警刑警連檢查官都傻了眼,看著署長。

署長又義憤填膺的繼續說:「至少你看到我們這麼多兄弟被他吊死,掛在廢棄工廠的那些樣子,你都們都不會生氣,想要把這個狗娘養的給抓回來痛打一頓嗎?」

這時大家又想起了上上個月底,警檢經可靠線報想要兵分多路直搗小丑的巢穴,以為終於可以抓到小丑時,卻被小丑擺了ㄧ道,一群員警忽成了甕中之鱉,被關在廢棄工廠內,等到救援的員警經通報來搭救時卻發現他們的兄弟已活活被吊死的工廠裡的慘痛教訓,除了小丑的名氣更加響亮之外,也為警界蒙上一層陰影。

此刻,在一旁的員警與刑警還有檢察官聽完都安靜了下來,不知該怎麼說,辦公室裡ㄧ片沉默。

「我來去緝捕他歸案。」此刻突然,一個青澀響亮的聲音從辦公室門外傳來,從門外走進來的,是一個眉清目秀,穿著警察制服,帶著粗框眼鏡,戴著自信臉龐的青年。

「我去緝捕他歸案,交給我吧,我有自信。」這位看似有為的青年又表明了一次他的目的。

「柯俊!你怎麼在這裡,這件事不關你的事,你不要來插手管這個案子。」柯檢察官對著這個青年說著。

「為什麼?」柯俊堅定的說著:「那些兄弟的死我也非常的不爽,我也想為他們出一口氣,我也想做些什麼。」

「這個很嚴重的案件,不是你說搞就可以搞的...,」

「原來是柯檢察官家的公子啊,我聽說過你,不錯喔,我聽說你表現得很不錯,一進來沒多久署內就有『通緝犯剋星 』的稱號,這就叫做什麼...那個什麼...,」警政署長對著柯檢察官的兒子指著,卻搔著頭又想不出想講的那一句。

「虎父無犬子。」旁邊另一位的王姓刑警幫忙提詞。

「對對對...。」署長對著柯檢察官和柯俊笑著。

柯檢察官客氣的回應,柯俊卻還是堅定的說:「我有個計畫,我觀察小丑很久了,我相信這個計畫一定對他很有用,」

柯檢察官想了想還是推了推自己的兒子說:「這不是像你以前的那些...,」

檢察官話還沒說完,署長便馬上打斷說:「哎呀,有什麼關係嘛,就讓他說說看也好啊。」

這時,忽然有兩名員警的對話,ㄧ位剛調來署內服務的刑警拿著報紙對另ㄧ位也是剛在署內做沒多久的的員警好奇的問說:「大家講的小丑是誰啊。」

做沒多久的員警回答:「你不知道嗎?就是報紙上這個笑得很像變態的這個人啊,你看他血盆大口的...,」

「喔~。」這位刑警看著照片摸著下巴,繼續問:「阿那為什麼大家要叫他小丑阿?」

被詢問的員警用懷疑的眼光看了看眼前的刑警說:「你真的不知道嗎?」

刑警尷尬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因為我剛從國外回來,所以對國內的事有些還不太清楚。」

「是喔。」基於對方還算是長官的因素,這位員警還是禮貌性的解釋了一下:「因為他的犯案方式總是很像在變魔術,而他的特色就是會在離去的時候發出像妖魔一樣的笑聲,很像小丑,而警方都不知道他的真名,便暫時給他取個綽號叫小丑。」

「喔~。」

「但我想還是主要還是因為他總是會在犯案現場留下一張鬼牌吧。」

「鬼牌?」

「沒錯,就是撲克牌裡的鬼牌,你有玩過抽鬼牌吧,上面的圖案不都是個小丑。」

「喔喔,對對對。」刑警眼睛亮了一下回答。

「加上你看他,」員警指著報紙上的照片說:「不但血盆大口的,一臉蒼白的膚色還有吸毒者才會有的眼神,某個角度看還有點像小丑。」

「嗯...。」刑警托著下巴沉思了起來。

「怎麼了嗎?」看著沉思的刑警,員警好奇的問了。

這時這位刑警從懷裡掏出了一張卡片,遞給了這位做沒多久的員警看了一下並禮貌的問:「請教一下,您剛說的鬼牌,是不是就是這張。」

員警看著牌說:「欸,對沒錯,就是這張,你怎麼會有這張牌?」

員警眼睛逐漸睜大瞪著自己面前的這位刑警,刑警也開始露出血盆大口的表情靠近員警的耳際旁,拱起手掌小聲的說:「因為,我就是小丑啊!」

霎時,一陣白光繞過了新進員警的喉嚨,只見在無聲無息之下,這位員警的喉嚨頓時迸出兩道鮮血,在員警還來不及發出呻吟,假冒的刑警便快速繞到受害員警的身後。ㄧ手抓住員警還沒握住槍柄的手,抓著他的手去腰間掏槍,之後握著他的手立即上膛,向前對準,擊發,再擊發,另ㄧ隻手則抓著員警的左手頂著他的腰帶推著他的身體向前徒步,速度之快,在前面警政署長與柯檢察官等ㄧ干人還來不及反應,身旁便已有兩名員警中彈。

其他人還搞不清狀況也只能立即掏槍反擊,但被割喉的員警就像是假刑警的擋箭牌,飛來的子彈一一落在這位被割喉員警的身上,一下右胸ㄧ發一下左腹部ㄧ發,一下肩膀一發,完全攻擊不到後面的假刑警,而假刑警槍法似乎異常神準,他躲在員警腋下的那雙眼看到的目標只要兩發,快速的兩發,對方馬上倒地,連點聲音也沒有,乾淨俐落,刑警員警一一倒下,署長的辦公室瞬時變成小型槍戰的戰場,離署長最近的王刑警跟著署長躲在辦公桌底下保護署長,柯檢察官與兒子柯俊分別躲在沙發的背後與兩側,門外聽到槍聲的員警驚慌的衝到門口,結果假刑警馬上轉身兩槍,第一個趕過來開門的員警還沒掏槍就額頭就先多了一個洞,跟在後面的員警反應快趕快躲在門板後面躲開了第二發,緊接著後面有陸續有員警趕到。

ㄧ開始被割喉的員警早已氣絕,此刻就像魁儡般任憑擺佈,身上滿是同袍打的子彈,滿身是血,看著假刑警在毫髮無傷之下,才一下子的時間便幹掉了署長辦公室內的所有警察,一步步逼近署長的位置。

門外的警察見到機會立即朝門開了兩槍,槍法不錯,假刑警腰間血孔碰出血流,但假刑警似乎不為所動,一點也不在意也好像不會痛一樣,看了一下自己的傷口,說道:「真是煩,來,送你一個禮物。」說完便從風衣的內袋掏啊掏,掏出一顆M26A1手榴彈,ㄧ口咬下插銷後就往門外ㄧ送,順便說道:「送你吧。」

接著『轟』的一聲巨響,門外五六個人等隨著門板齊飛,王刑警與署長等人在桌子底下壓低了頭,看著碎屑飛來,才剛趕過來的員警也受到波及,辦公室門外桌椅地板都被炸毀,現場ㄧ片瘴氣烏煙,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驚動了整個警政署,當下警政署內警鈴四起,所有警員慌成ㄧ團,各個手持武器前往警政署長辦公室支援,對於有如此囂張的罪犯就在警政署長辦公室進行恐怖行動,其他警員們已經不在乎是否讓警界蒙羞之類的事情了,只希望能把警政署長還有辦公室裡其他的人平安無事救出來。

這時假刑警像是玩膩了手上的玩具一般,把這位可憐的員警隨地丟在一旁,由於原本辦公室內的警員就不多,現在在場只剩躲在辦公桌底下的王刑警和署長以及沙發後的柯搜柯檢察官和柯俊,此時煙霧瀰漫,地上都是警察倒地的屍體,還有地上一位還厭厭一息的警官。

假刑警說道: 「署長,好久不見啊,脖子還來不及洗乾淨,我就要來取你首級了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