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經理正與新來的女同事說明的現在的情況。

 

"新人帶雖…= =

 

     電腦螢幕上的右下角傳來一則訊息,執人眼神往螢幕後方一飄,會議桌對面的捲毛對他笑了一笑。

 

執人打了個哈欠,惺忪著雙眼,看了下即時聊天上傳來的訊息,在瞄了一下左前方戰況激烈的討論,實際上只有一個人在講,再轉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九點十五分,距八點上班到現在,經理與新來的女同事已經討論了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

 

執人快速地敲打鍵盤,按下enter鍵,回覆剛剛那則留言給坐在對面的捲毛。

 

"真他媽的爽ㄟ,這樣就過了一個小時。"

 

捲毛回:"對呀,要是每天都這樣爽,那我也想去經理。"

 

        執人笑了一下,回:"那你至少必須要先像他一樣,不管講得再多,也不能輕易到重點。"

 

        捲毛也笑了,手指停在鍵盤上方,思考著下一句話怎麼回,順便偷看一下新來的女同事僵硬的臉上,想像新人此刻的耳朵,設想著之前討論過的問題如果又重複倒回來討論第三遍的感覺會是怎樣,隨即無奈地抿起了嘴,幸災樂禍的又笑了一下。

 

捲毛回:"真的!難怪我賺不到這種錢,真的是辛苦錢。"

 

『特殊才能,真的是特殊才能。』執人心想。

 

冗長且無意義的談話有如凌遲般的可悲,如果有個不是想要耍帥或想英雄救美的正義之士出現,並且時時都出現,那麼現在這個停滯且陳腐已久的專案,也許能進行的更順利。

 

起碼有基本的工作態度的人基本上都想要快速結束所有所謂無意義的談話,儘管乾淨俐落在眼前這位的經理身上找不到,但能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這點還是讓執人與捲毛欽佩不已。

 

執人回:"進公司第2個月我就有這樣的感想了,看你也是個可造之材,我離開之後,公司就要靠你了"

 

對面的經理還在闡述他的建議;「好,反正你就照著這樣做,你知道就好了,嗯嗯嗯,就是那樣,我到時再想想看該怎麼辦,反正你就先照著我說的去做就好了,你懂我意思喔,到時有問題再想該怎麼解決,先這樣。」

 

新來的女同事猶疑了一會,無可奈何後,亦步亦趨地回到自己位子上。

 

執人一邊心想:『又在講廢話?』一邊看著新同事走回自己座位的模樣。

 

執人目光隨著新同事、及她手上拿著那疊薄薄的紙,那份花了她1.5小時的文件。看她雙眉緊蹙、雙唇緊閉的表情,執人真覺得好笑,打抱不平的心情習慣到沒知覺了。

 

這時,新來的女同事忽地抬起了頭,像似感覺有人在偷瞄她似地,往執人的方向看了一眼,好巧不巧正看到執人在偷笑的樣子,兩人眼神交錯,新來的女同事內心瞬間升起了不舒服的感覺,好像被別人嘲笑一般,看來這間公司早已有人知曉剛剛那個情況是甚麼情形,原來早已有人在看好戲了。

 

新來的女同事又在看了執人一眼,這次眼神中已帶了點不悅,不過執人早已心虛的把眼神一開,低下頭,趕快假裝做自己的事了。

 

『這女的怎麼長得好像有點面熟。』執人想著那張臉心想,這時,螢幕右下角又自動跳出一句新的訊息。

 

        "你是不是覺得她長得像妳前女友啊?"

 

        執人看著那段留言,幸災樂禍的心情完全消失,只淡淡回了句:"關你屁事!"後,關掉即時通軟體,準備開始專心工作,即使有些回憶開始慢慢浮現。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