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森,接電話!」

 

「小森!接電話!」

 

P姐在工作台後方用沉穩的聲音喊著。

 

約莫在響了第八聲後,小森的後腦勺像是被用力打了一下,接起了電話。

 

小森的本領是,可以一邊對著工作台的角落放空,手上的工作還是可以一邊進行下去,即使周遭是如此的吵鬧,他還是可以有條不紊的持續,因為此刻,他不知道為什麼他還在這裡,因為此刻他的靈魂,已經抽離了他的身體。

 

抬頭面對著對牆上的時鐘,小森吞了口口水,對話筒說了聲:「美工室你好。」同時確認時針正緩慢地往「五」的位置移動後,小森閉上了眼睛,再一次想起了今早他四點起床、五點就到公司的事實。

 

看著頭頂上與他一起照耀這間辦公室12個小時的日光燈,漸漸地,小森仿佛看見了屠宰廠的小雞們,每個都低著頭,努力啄食著撒在地上的飼料的樣子。

 

大型養雞場裡的小雞們,每日都必須接受著長達二十四小時以上的人造光照射,不分晝夜,好讓小雞們隨時隨地的以為是白天才能不斷地吃飼料,同時刺激雞群體內的生長激素快速成長,以便能在短時間內長成一隻有肉的雞供宰殺,因此,等到那些終於長大的小雞們可以見到真正的太陽時,也就是牠們即將被宰殺的時候。

 

想到這裡,小森忽然想不起上一次他下班時看見太陽是甚麼時候了。

 

「好妙喔,真的是很妙!」今天十點上班的P姐正在與另外一課的大嬸聊天,不斷地重複這個虛假的語調,令小森又想起了今天P姐請假一個小時上班,然後5點就可以下班的事實。

 

小森知道,明明P姐想講的其實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說的耶。」,或者應該是「我無言了。」,甚至是「關我屁事啊!你跟我講這一堆?」等等,但P姐可以一律都用這個回答敷衍對方然後到下班,這點真是讓小森感到又敬佩又無言。

 

「真希望我哪天也可以這樣對他說:『哇,好妙喔,真的是很妙耶。』」小森說。

 

        「啊?什麼?你在說甚麼?」電話另一頭家電課的課長驀地問。

 

        「痾,嗯沒,沒事!」小森忘記了他還拿著話筒,還在跟對方通話,順便瞥了一下P姐,P姐還在用虛偽的微笑應答,似乎沒有聽到他剛說的話。

 

        失戀的疼痛又開始從腦門後面傳來,辦公室此起彼落的笑聲蓋住了電話的對話內容,小森掛掉電話後,拿了昨日製作好的看板與幾條壓條以及一把美工刀,準備離開辦公室。

 

        「我要去家電課那邊吊個掛牌喔,有人找我的話就說我在家電課。」小森像似在辦公室裡的空氣講話。

 

        ok,沒問題,有人打來就說你下班了。」在一旁、鐵桌子上還一堆客戶資料的桂姐,低著頭,對著小森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

 

        「呵呵,」小森感謝她的回答,感謝現在這間辦公室還是有人了解他現在的心情。

 


 

 

        隨著升降機的升起,小森的視野,終於得以從地上小雞,稍微升級到會飛的小雞,以另一種寬闊的角度,他看到了身後的3C駐廠小弟,躲在柱子後在看會計學,另一名服務人員,在看新出的遊戲封面,上面有著爆乳女僕的圖案,另外一邊家具部門的員工,他認識的永澤,正在對一對長得像猿人的夫妻介紹電腦桌與那張滯銷許久的電腦椅,至於剛剛打電話叫他過來的家電課課長則交代完事情後,便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話說今天星期一,賣場也真沒什麼客人。』小森心想,手裡拿著寬四公尺長的看板,雙手微微顫抖掛向家電課長要他掛的位置,同事面臨著隨時會倒塌的風險。

 

        「小森!要幫忙嗎?」此時升降機底下傳來的一個頗man的聲音。

 

由於聲音太特別,小森不用想就知道是誰在講話。

 

「筱玲姊,你要幫我啊?」小森僵硬地轉著頭對下面的人說,結果轉頭才知下面根本沒人。

 

小森嚇了一跳,正納悶著想:『剛不是筱玲姊在講話嗎?』的時候,身邊的突然浮起了一個身材纖細,身高至少有168,有著娃娃臉蛋的女性,用力地打了一下小森的後腦,說:「我在這裡啦,你在看哪啊?」

 

經對方這樣一拍,小森的雙手手持的大看板更加不穩,幾乎準備就要掉落,此刻這位娃娃臉的女性,用她天生身材上的優勢,一手便把看板的另一端接下,穩穩地握住,並在挪回到剛剛調好的位置。

 

「痾,謝謝謝,筱玲姊。」小森驚慌失措的看著身旁這位筱玲姊,這位筱玲姊則是一手抓看板,一手抓著升降機,身體貼近著小森,皺眉說:「謝什麼謝啊,怎麼這麼弱不禁風,隨便拍你一下,東西就要掉了。」

 

「對呀,等下東西掉到地上,又要害我重做了。」剛剛驚恐的表情恢復穩定後,小森聞著筱玲姊身上的香氣,有些害羞的對著她咧嘴傻笑。

 

看著天然呆的小森,筱玲姊又想在拍一次頭,不過這次卻被閃掉。筱玲姊說:「厲害吧,當你想要有人來幫你的時候,你看,我剛好就出現了,體貼吧。」

 

「對呀,我以為你是要來幫我的,結果感覺根本是要來整我的。」

 

「哪有,你沒看到我連升降機都自己找好了耶。」

 

「最好是,你應該是要把你們家的過期的促銷裝飾品撤下,才來順便幫我的吧。」

 

。」筱玲姊說:「沒錯,你猜對了,那不然我還是先去把我們家的促銷裝飾品撤下好了。」說著筱玲姊抓著看板的手一放,升降機跟著直接往下,馬上小森一個人在拿著看板的雙手又開始顫抖了起來。

 

「哎哎哎,別走啊,反正你都上來了,就順便幫我一下嘛。」小森僵硬的轉著頭看著下降的筱玲姊。

 

「別緊張~,跟你開玩笑的,我人這麼好。」聽到小森的哀求,筱玲姊看了小森一眼,隨即又把升降機升起。

 

看著小森又露出了憨厚地傻笑,筱玲姊說:「那這樣,我等等吃晚飯時要喝一杯綠茶多多。」

 

「為什麼,這樣也要拗我。」小森瞬間皺起了眉問說。

 

隨即筱玲姊又按下了下降鈕,說:「不然,我要先去撤我們家的促銷佈置物囉~。」

 

「好啦好啦,等等請你喝飲料啦。」小森無奈,又好氣好笑的看著筱玲姊又把升降機升起,此時,底下傳來流氓般地聲音,大喊:「你們在幹嘛,沒事在賣場玩升降機啊,上上下下的?」

 

筱玲姊與小森頓時驚了一下,不過也是聽聲音就知道,原來是剛剛失蹤的家電課課長,他們各自回頭看了一眼家電課長,筱玲姊對小森吐了個舌頭,然後相視而笑。

 


  

「剛看你拿的這麼吃力,你們那辦公室怎麼沒人來幫你啊?」筱玲姊問。

 

掛完看板後,現在,換筱玲姊站在升降機上,小森在底下幫著筱玲姊堆著升降機移動,送她到每個促銷佈置物的位置,方便她把每一個佈置物撤下。看得出來這類工作兩個人配合得好的話,做的速度就會非常有效率。

 

「因為另外一個工讀生有事,所以今天提早走。」

 

「我怎麼看另外一個工讀生每次都遲到早退的樣子。」

 

「唉唷,不要這樣說人家啦,她也是很認真的,只是剛好今天真的有事。」小森邊說話邊使勁地推著升降機前進。

 

「很重是嗎?」筱玲姊忽然問。

 

「嗯?」小森想了一下,說:「喔,不會啊,怎麼會。」

 

「那這樣,你講的那場電影,我不想跟你去看囉,」筱玲姊在撤下最後一個佈置物時,忽地說的一句並偷笑了一下。

 

「嗯?」小森想起了前幾天約筱玲姊去看電影的事,一部她說過很想要看的電影。

 

「這是最後一個了。」筱玲姊邊說著邊指示小森不用再推。

 

「喔!所以你意思是說你可以去囉?」小森抬頭仰望著筱玲姊,接過她撤下的佈置物。

 

「你沒聽到嗎?我剛明明就說『我不想去囉?』」筱玲姊按著升降機按鈕下降,這應該是今天最後一次按著升降機下降的按鈕。

 

看著筱玲姊從空中降下的倩影,宛若表演劇場中的升降舞台一般,漂亮的女歌手從天而落的驚喜橋段。小森說:「為什麼?只因為我剛剛說你很重是嘛?其實我剛還有說你很肥耶?你有聽到嗎?」

 

「你說什麼?」筱玲沒好氣地往小森的胸部上揍了一拳。

 

「唉唷,反正你都不要去了嘛?再多講幾句也沒差?」小森咳了幾聲,向後退了幾步。

 

「哼,」筱玲轉身背向小森,用腳踩起了升降機防止輪子滑動的剎車後,自己一個人推起了升降機回到原來擺放的位置。

 

小森看見了趕忙上前在筱玲姊身後幫忙著推著,並說道:「開玩笑的啦,那你到底是可不可以去呢?」

 

筱玲姊不說話,默默推著機器。

 

「苗條的筱玲姊。」

 

「呵,」處在小森雙臂之間推著升降機前進的筱玲姊轉過了頭,嘴角上揚的看著小森說:「那這次你可不許再遲到了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