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人走到跟前蹲下,輕輕地撥開趴在兔子腿上的女人斑白的瀏海,瀏海底下也流了不少汗;女主人注意到她身上掛著一條藍色領帶,腳上還穿著公公身前沒機會穿到的新皮鞋。

「發生了什麼事啊?我又錯過了什麼嗎?」女主人壓低嗓子。

「怡蓁,我想,媽明天開始應該就可以回安養院住了。 」

蹲在地上的怡蓁聽到這話表情不算高興,頂多只是有些訝異,「是喔?」

「不只這樣,我覺得我應該連媽的病都治好了,媽應該不會再整天找爸了。」

怡蓁沉默了一下,然後說:「為什麼我們一定非得要將媽送到安養院呢?」

「這個問題我們不是已經討論了很多遍嗎?」明中的音量稍微提高。

怡蓁將視線移開,「你知道媽找的不是爸,她找的是一份安全感,還有那份愧疚。你這樣把媽送回安養院...」

「她已經不用找了呀,她現在已經接受爸早已離開的事實了!」

「那是現在,但只要媽再次感受到孤獨沒有人陪伴的時候,一定又會著急地尋找爸的。」

兩人你一言我一句壓低音量,秀美的身體剛好動了一下,不知是否聽到了他們的對話。

明中閉上了嘴,擔心的看著自己的母親嬌小的身軀。

兩人相互對望,各自想著下一句說服對方的台詞。

「我剛從醫院回來,」

怡蓁換個姿勢走到了明中旁邊,「我去看了婦產科,」

明中不知自己老婆的暗示。

「媽不能去安養院,因為我們已經讓『佑霖』回來了,」怡蓁抓起明中的兔子手,擺在自己的腹部,說:「『他』要負責陪媽。」

明中的手停在自己老婆的腹上,瞪大了眼從自己的手看向那個神奇的部位,然後再看向怡蓁的臉,這下他懂了。明中歪著頭笑了笑,「這是真的?醫生說的?」

怡蓁用力的點了點頭。

「所以是男生?」

怡蓁撐起了眉毛抿嘴而笑。

「呵,我還在想,如果是女的怎麼辦,叫『又琳』嗎?真沒想到妳想的跟我想的一樣。」

明中看著白髮蒼蒼的母親面容,想像著秀美醒來時,聽到這個消息的反應。 

「不只我,連上天也想得一樣。」

怡蓁將自己的手放在兔子手之上,一同疊放在自己的腹上,笑窩陷入臉頰之中。

忽然怡蓁像是想起了什麼,將明中的手放下,轉身離開了兩人,走出了房,明中感覺她似乎是要去找什麼。

五分鐘後,怡蓁走回房間,手裡多了一個布製玩偶。

「正版的邦比兔回來囉~。」

明中看到了怡蓁手中的玩偶晃呀晃,驚訝的問:「邦、邦比兔!妳怎麼找到它的?!」

「它從來就沒有不見啊,是媽把它藏起來然後又忘記了吧,我發現它裝在一個舊箱裡,箱子有鎖但沒上鎖,就在媽結婚前睡的那間,我在某一天稍微打掃家裡的時候發現的,我想是後來媽年紀大了,才一直找不到牠吧。」

明中接過怡蓁手中那隻米白色的兔娃娃,並拂去上面的舊氣,檢視著娃娃周身,邊緣那些重複縫的線,是跟布同一種顏色的,至今仍無一處脫線,看來時間並無損傷到這玩偶本身的精緻,握在手中明中感覺自己倒有了幾分穿越時光的力量。

「這一針一線真的都是爸小時候自己縫的嗎?」怡蓁看著那娃娃說:「想不到你爸小時候的手已經這麼巧了。」

「我小時候也玩過這個玩具,但後來就跟著爸不見了。」

明中珍惜的看著玩偶,怡蓁也跟著安靜陪在旁邊,怡蓁知道婆婆最常唸到的就是這隻邦比兔,明中說邦比兔是爸和媽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卡通。

「我猜媽收到的當時一定非常的開心,一定非常感動,我忘了你說是仿什麼卡通做出來的啊?」

怡蓁靠著明中的毛身體,一點也不怕熱。

「我決定我也要送妳一個禮物。」

無視怡蓁的問題,明中將同樣珍惜的眼神拋向怡蓁。

怡蓁卻不屑笑著,「你也要縫一隻邦比兔給我嗎?我對你的手藝沒什麼信心呢。」

明中被瞧不起了,卻感到開心,想起父親失去聯絡後,那時母親常摸著自己的頭說:『別擔心,邦比兔出現的時候,就是爸爸回來的時候唷。』

『看來媽媽說的話,果然還是不會錯的。』

「對了,」怡蓁說:「可以再把那封信拿來嗎,媽一直沒將信最後的話看完,我想現在是個不錯的時機。」

「好啊。」明中感謝妻子的聰明。

秀美這時終於因些微的擾動而醒了過來,魚尾紋的眼角還含著些許濕潤,幸好嘴角是上揚的,不知道她夢見了什麼。

[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