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叩叩叩!

 

「三聲,我想這個數量剛剛好。」花田站在房門前敲了三下,期待著這次房門後的房客。

 

沿著生鏽的樓梯,樓梯的鐵板發出『登登登』的聲響,花田一步步走上二樓,那背影顯得孤單,配合著樓梯搖曳的金屬聲,像是一連串嘲笑。

 

向二樓最左深處走去八木田所說的那間,瞄了一下門牌,上頭寫著『墨田 業平二丁目 7-6-0』。

 

「0號,呵,最好是會有零號這種門牌。」花田對著這荒謬的設定也只能搖頭笑著。

 

敲了敲門,花田驚訝竟然才敲三下門就被推開了,門後出現了一排整潔的小鬍子,那排鬍子像把黑色梳子一樣掛在主人的人中。

 

花田再次說明了來歷,大概是第二次。

 

對方嗓音低沈,鬍子隨笑容彎曲,眼睛則像蝌蚪,笑不笑一樣瞇著。花田再次在房門前拋出自己的專業,對方竟然也親切的回答:「抱歉讓您到處跑,來,我正是八號房客,把包裹給我吧,應該不用簽收吧。」

 

對方笑著,伸出的手油亮油亮,掌上有繭,手指關節處也有繭,食指自然地微微翹起。

 

奇怪的是,站在一旁的花田從他的房間裡聞到一股淡淡的煤油味,是吧?是螺絲還是什麼零件泡在油槽裡的味道。

 

正當要把包裹交給這個小鬍子時,花田偷偷瞄了一下此人身後的房間,裡頭有柵欄似的東西,天花板有被火燒過的痕跡,柵欄裡與牆上整整齊齊地放滿了槍枝,每枝槍擦的黑亮,最遠的牆壁上好像掛著一個十字架。

 

花田有些緊張的將手縮了回來,「不好意思,您,真的是八號房客嗎?」

 

「怎麼了嗎?」

 

氣氛一下變得有些僵,花田聯想到八木田才講過的話,那是種天生好管閒事的敏銳。

 

「沒什麼,樓下的那位先生說您會在屋內抽菸,」

 

「所以?」小鬍子挑起了眉,彎曲的小鬍子向下沉。

 

「但您看來不像是會在屋內抽菸的人呢?」

 

「你哪覺得我不抽的?」

 

花田還是維持禮貌的笑,「您的房間明顯聞得到煤油味,應該是不可能會在這裡面吸煙吧?而且,」花田指那人的手說:「您的手也油油亮亮的,你不但不會在屋內抽菸,我想你根本就是不抽菸的人吧?」

 

看來神矢是在這個時候露出馬腳了。

 

小鬍子下巴抬高,要禮物的手懸在空中,冷冷地說:「東西快點給我吧,然後你就可以離開了!」

 

花田苦笑,誠懇的說:「抱歉,如有冒犯請見諒,我只想知道真正的八號房客是在哪一間?」

 

那人不回,只道:「你知道怎樣的人死得最快嗎?小子。」

 

「嗯?」

 

「自作聰明的人。」

 

說完,小鬍子的手縮回身後肅殺的房中,再伸回來時,手中多了把小型手槍,剛好掌心大小,槍口立刻對著花田。

 

「還要再廢話嗎?」小鬍子命令,「可以把包裹給我了嘛?」

 

這是花田生平第一次親眼看到真槍,退了幾步,心跳加速,突然很想知道老奶奶要他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花田事後回想,當時真的很天真的懷疑對方拿的是假槍,才會不知死活的頂嘴:「有種你就把我給殺了。」

 

如此逞強的個性不知是否跟長久養成的使命必達的態度有關。

 

於是小鬍子將槍口壓低,直接朝花田的腳邊開了兩槍示警,這種小槍聲音本來就不大,但不代表它無法殺人,幾聲拍手程度的槍響便讓花田立即跳起了踢踏舞,二樓平整無缺的走廊上飄起白灰。

 

然而,某種偏執的性格仍在花田心中茁壯,花田直覺,對方沒有意思要朝他開槍的成分很高,不然他連講等下這句廢話的機會都沒有。花田自以為的說:「有種你就直接射我啊,你真要射我的話,就不會只在地上製造個洞了。」

 

小鬍子不敢置信情勢居然可以顛倒過來。

 

花田同時將包裹移到身後,一副要用身軀保護自己畢生任務的模樣,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果然還是搞不清楚。

 

「你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也要保護那個包裹?」

 

小鬍子男看著花田沒有反應,便將槍往上移,直到花田頭的位置停住,花田驚慌地張開了嘴,卻注意到了神矢的手臂露出了『神愛世...』的刺青,剩下的字則被衣服擋住。

 

花田冒汗對質著那個槍孔,頓時全世界彷彿就只剩下那個會噴出子彈的洞。

 

花田這時才了解,真正即將面對死亡的人,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思考人生當中還有什麼沒做的,雖然平常的時候花田也不會去思考。

 

小鬍子男機械式的手臂穩穩地對準了花田,這時蝌蚪般的眼睛在發光,就在花田真以為自己的一條爛命就要這樣結束時,一聲槍響,子彈竟劃過花田頭上,打到了柱子後反彈劃過花田背後的包裹,零點幾秒的時間,花田清晰地聽見了身後包裹劃破的聲音。

 

原來小鬍子竟朝著自己的房門斜前方的那根生鏽的柱子開槍,那根鐵柱正在花田正後方。

 

花田連忙把包裹收了回來一看,轉折處真被子彈劃開一條裂縫,但還不到看清裡面的物品的程度,又回頭看向剛被擊發過的那支生鏽鐵柱,原來上頭早已彈痕累累。

 

小鬍子將槍指著花田手上的包裹,索討他要的東西,「看你是要把包裹給我,還是讓我用槍把它打爛。」

 

這招直接命中責任至上、使命必達的花田。

 

「唉,真是沒用,每次都這樣,有槍還制伏不了別人,真的是很浪費,我看你還是別拿槍出來丟人現眼好了。」

 

忽然不知誰在講話,似乎在嘲笑小鬍子男。

 

「你閉嘴!」小鬍子兇惡地對著隔壁牆罵,花田困惑看著了小鬍子罵的位置。

 

同時間,小鬍子隔壁的房門打開了,聲音原來從房內傳來,那是毒山先生的房間。

 

「先進來吧,別理他,免得他真的把你的包裹打爛,你完美的送貨紀錄就毀了。」那安撫人心的聲音繼續說著。

 

那是花田第一次聽到如此溫柔沈穩的嗓音,從毒山先生房內傳來,花田形容那聲音就像躺在狂風吹拂的草原上的磐石一樣穩重,使他的慌亂的心像是攀附到一條粗壯的引繩,獲得片刻紓解。

 

『到底是該逃?還是不該逃?對呀,應該是要逃的。』花田邊退後邊思考著,腦瓜子一秒鐘彷彿轉了七千兩百下。

 

此時,小鬍子男的從容不見了,再次對著隔壁開啟的房門飆罵:「再講,不怕我連你的頭也打爛,你以為躲在房裡就沒事嗎?」

 

於是隔壁房內的聲音也連忙道:「快進來吧,再不進來,等到你的包裹被打爛,他也不會在乎你的生命了,到時你要跑都來不及了,到時老奶奶也會很傷心的。」

 

花田抬起了頭,「他知道老奶奶?」

 

「我甚至可以跟您說真正的八號房客是哪一位喔!」那聲音又補了一句,原來聲音的主人從開始到現在都在偷聽。

 

「還不閉嘴!」小鬍子喝斥道。

 

這時小鬍子直接兩手托著槍,心無雜念地再次舉至花田頂上,高出他頭頂約莫十四公分的位置後,沈默,果真一聲槍響,子彈再次彈開鐵柱,流線進去了隔壁那間昏黃的房間裡,就這麼流暢,漂亮的弧線,讓花田根本看傻了眼,雖然同樣常人稱之為子彈的速度,但花田明顯感受到了那類似弧線的軌跡,慢動作飛颺,彷彿唯獨此人才能創造出來。

 

雖然明明是要把自己幹掉的殺手,但花田終於還是忍不住說出了好厲害!

 

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