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會有機會在1月1日這天發文,很多人提到關於新年新希望大多就是把去年的希望今年再寫一次,然後再留到明年比照辦理....還好新年新希望這種東西沒有有效期限,所以即便多年以後,還是可以跟子孫炫耀說:「這是阿公以前的新年新希望喔,來,現在阿公傳承給你,要記得把它完成喔。」

 被摸頭的子孫表示:「....」

 有時候列計畫最爽快的部分莫過是把該做的事寫下,完成的時後用力地把完成的項目劃掉的感覺,尤其是一口氣劃掉好幾列,那種莫名的成就感就會像多巴胺般油然而生,忽然有了幹勁。所以新的希望其實一開始就該列得簡單一點,這樣才比較好劃掉;比如一月一號下午三點一定要去五十嵐買一杯珍珠奶茶,然後再到旁邊的八方買十個泡菜鍋貼,最後順便到轉角的便利店繳一下瓦斯費跟卡費,並備註回家吃鍋貼的時候一定要配黃阿瑪的影片,如此一來,新年的第一天就可一口氣爽快地劃上四條槓,頓時新年的光芒似乎立馬灑落在你的身上,之後再困難的事彷彿都可迎刃而解。美好的一年,就從這刻開始。

 如果還是覺得以上的狀況實在有夠魯蛇的話,那只好再了無新意的用人生勝利組們最愛老生常談的方式,先訂個大目標,超級大的,如同川普說:「既然不管怎樣你都得思想,不如就想個大的。」,再慢慢割成一個個小目標,再把這些小目標分成更小的小小目標,小到最容易達成的程度,結果今年一整年最大的目標就是在分割目標中度過,加上某族群對於分析事物條列化有先天上的障礙,加上拖延症的時不時的打擾,加上計畫上面滿滿的倒數時限該完成的項目,薄弱的意志力卻始終不敵螢幕上才華洋溢的youtuber大神們,最後還是又要把新年新希望傳給下一代,但至少這次能跟子孫說:「這次是有把大目標化成無數個小目標的喔。」

 或是也可像大多數尋求自我安慰的人一樣多看一些提升鬥志的勵志影片來提升自己的條列化的能力,這樣起碼能跟來年的自己誇耀說:雖然我什麼都沒做,但最終我可是看了一堆勵志型的youtuber影片來勉勵自己喔。

 怎麼辦,還是決定把握當下的小確幸吧,累積每一日的小確幸,最終換來某一天的大確幸?

 其實可以發明一個能把小幸福累績起來的機器,最後再一口氣用力地享受它,這樣之前的忍耐就會漸漸地有了目標與方向,持之以恆的意志力也會得到理由充分的說服而產生鬥志,慢慢地,好像前方的路就會逐漸變明朗了(!)

 「...就是眼前那道光,但我...,我..還是先把路邊的棉花糖吃了再說吧。」

 總之,如果有那種教人家如何將新年新希望實現的教學影片,我很想知道,該如何才能實現邊吃雞排喝珍奶邊有人魚線的腹肌加上不再掉髮的頭皮以及再長高的希望呢?最好喜歡的人也會主動跑來跟我告白這樣就太棒了。

 唉~好想要新年新希望都實現喔~

 

37138.jpg

最近網路上有人上傳了這張圖,我想我的應該是心智永遠保持在左邊,只不過右邊的已經都懶得去作的年齡囉,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