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請點我

所以從滑雪當中除了氣溫太冷手機很容易當機很難拍照之外到底還學到了哪些事呢?

還學到了原來sky in/ski out 真的很方便,因為在小木屋與中心與雪場甚至溫泉都有一段距離所以移動都需要有免費的 Shuttle bus 來載運。

 

日本的司機大哥人很好,很喜歡跟你聊天,但知道你是台灣來的之後就惦惦了...,不過鄉下人真的很熱情,到世界哪都一樣。

接駁車上一隅。

 

ゴンドラ是大型纜車,簡單講就是有罩的,或像小包廂那種,跟一般的リフト 只有一張椅子的不一樣。

下面是小木屋的房間號碼,接駁車會停在bus停靠站放你下車。

當然你要步行也是可以啦,那這樣最好在滑玩雪之後努力靠步行移動,或者是從頭到尾都不要用接駁車這樣也可以,畢竟坦白講溫泉到中心到小木屋的距離都不算太長,如果你真的是熱血的運動狂熱分子,是不用考慮可以試試一下的,反正某天我也因為鑰匙忘了帶而特地用小跑步往返於中心與小木屋之間,大概也不到十分鐘,雖然接駁車每15分就有一班,但如果你像我一樣嫌太無聊是可以跑跑看的喔,只是要注意下過雪的柏油路可是很容易滑倒的喔。

 

滑雪中心センターハウス(Center House)

IMAG3258.jpg

這是一樓?應該算是山腳那一層進來的模樣,接駁車載到中心後會到這一層,樓上才是要去雪場的地方以及裝備出租。

IMAG3257.jpg

一樓上來便是出租裝備及櫃檯↘

櫃檯旁邊則是邱比特販賣部,手套雪鏡毛帽防摔褲及伴手禮等等都可以在這邊買到

IMAG3242.jpg

 

往裡面走就是餐廳了,二樓是度假村的餐廳ブランネージュ(Blanc Neige)

IMAG3244.jpg

 

東西很豐富很好~吃

 

 

所以學到了哪些呢?還學到了小跳躍了。

其實這幾天都在練功,最紮實的那種,會讓你的腿部肌肉爆炸的那種。

↑在此感謝佳芳同學的熱情攝影!

就教練叫我們的。不知道那些把snowboard搞得華麗閃亮空中翻越的,是不是早就把這些基本功練得爐火純青了,我故意猜沒有(偷笑),但是至少我還是盡量做確實了,重點是拜託不要再情不自禁的駝背了。

以下是本期滑雪的新裝備,或者也可以說我平常會穿的裝備,雖然雨下石滑雪已經講過裝備篇了但買了新雪衣跟雪褲就是想在介紹一次....

裡面可以加一件保暖褲或是內搭褲,之後再穿上護膝及防摔褲,當然如果你不怕冷的話內褲之後就直接穿雪褲也是可以,穿這種瑪莉兄弟雪褲就不會擔心那該死調皮的雪跑進你的腰際間了,以上次的經驗來說,這次算是很佳芬了。

雪帽跟手套是去王子體育用品店延平北路那家買的,其實當下就發現是中國製造,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後發現淘寶竟然有賣一模一樣的,還比較便宜!應該是說這家王子體育用品店硬是多賺了我手套將近一倍的價格,雪帽也貴了有10%,只能說店員太狡詐太會做生意,而我真的被遊玩的心情衝昏了頭呢...又學到了,提醒大家買大玩具時,真的要多方比較才是呢!!

加上新雪衣後,大概就是這個模樣。

結論就是,整套裝備的錢(還不含雪板根雪鞋喔),如果買中上品質的話,差不多就等於一張去日本滑雪的機票錢了,看來滑雪果然是一項很極限的運動呢,在金錢方面也是很極限啊~

 

最後再加上Bollé的雪鏡,應該就可以結束這回合了!

Bollé的雪鏡還有分可以裡面再戴眼鏡的,像我這次買的就有,

↓雪鏡兩側的凹槽便是提供你戴雪鏡之後再戴眼鏡用的喔,對於鏡視的人來說真的是很偉大的突破啊!不習慣戴隱形眼鏡的一定要買這種雪鏡啦。

同時裝雪鏡的袋子也是拭鏡布喔!

最後就是一雙好看的厚長襪,套在保暖褲上,在你的腳跟雪鞋之間,厚的原因當然是為了保護你的腳不會在運動時一直被雪鞋摩擦而溜皮,其存在的價值可是跟安全帽一樣重要啊,滑得時候腳痛痛的怎麼能發揮出百分之一百的實力呢?

當然外觀好看也是很重要的啦,雖然穿在裡面不太會有機會被看到...

本期裝備大概就是這樣了吧,礙於經濟考量,未來有很長一段時間就是這樣的裝備了吧...

或許還要一款不怕冷又不怕摔的相機(手機)了吧,這是內在的我又開始暗示自己要敗一台GoPro了嗎!喔不~

突然又從滑雪當中學到一件事,那就是如果能被包養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