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次滑雪

這次想講一下其他的東西(觀眾:怎麼還沒說完啊~)

就只是一些小小的...發現

比如:就是它們的澡堂。幾乎每個滑雪的地方都可以順便泡溫泉,然後泡溫泉的地方當然就會有澡堂,然後澡堂就是要全身脫光光的地方,連泳褲都不能穿

所以像這種地方,就會有很多小雞雞,還有屁屁,到處走來走去。話說回來,韓國也有澡堂,所以在這邊只要看到有人在脫去最後一件時彆彆扭扭的就一定是台灣人(或是中國大陸的??)。總之這種地方就是很放鬆的地方,因為大家都坦誠相見。(不知道這邊可以不可以拍照呢?抱歉我偷拍了(汗))

而且看慣了坦誠相見的大家,反而莫名的防禦的心就逐漸降低了許多呢~

 

再來是擺鞋子的鞋櫃,上面都會貼這一張紙,「請將腳趾朝手拿的這一邊收納」,簡單說就是請將鞋子腳尖朝外放置,這讓我想起了台灣很多要脫鞋子的場所,雖然外面有鞋櫃,但無一不是亂七八糟,愛怎麼擺就怎麼擺,所以這點值得學習。(主要是當初擺鞋子時發現了這張,感覺很重要所以明明是放鞋子一下就好的動作,也花了好長一段估狗翻譯的時間)

 

然後在澡堂泡完溫泉洗完澡後,吹頭髮時發現了這張,意思應該是不知道是誰(哪個白目,希望不會是台灣來的),不要用自己帶的私人物品如熨斗、電棒燙(?)和自己帶的吹風機,使用了那種設備導致變電箱短路,造成其他客人的困擾所以請不要使用。因為這邊的澡堂每隔一天男女泡浴的位置都會互換,也就是說我隔天去泡時差點走錯位置(或許是讓人有藉口故意?),所以這個應該是寫給女生們或是嬤嬤大嬸看得吧?男生應該是不會帶電棒燙這種東西.還自己帶熨斗??很賢慧的說。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的時照片右下角的盆子,那是專門放澡堂吹風機用的,我發現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盆子(自己的家?),尤其是結帳櫃台一定會有一個收錢的長方形小皿,有些高級的餐廳這個皿還會做得特別精緻,超喜歡這種設計的,它可以充分避免掉了很多付錢時的剎那尷尬,同時又可以讓擺設隨時都很整齊.不會有物不知該歸何處的感覺。其實重點不是有沒有那個盆子,而是我們的觀念裡根本沒有其實可以有這種東西的概念,但至少像郵局或是銀行櫃檯都會有這種小皿,只是我想應該都沒人在用吧。

 

最後就是滑雪結束後去位在小松的AEON Mall 一樓的 炙り牛たん万,可以上網估狗一下,這家店很有名,只是我不推薦大家吃牛,因為不環保

IMAG3284.jpg

只是想比較看看,他的模型跟實際的餐點相似度有多高呢?好像滿高的而且也不會很假,現在看起來好像模型還比較好吃的樣子,重點是不會有假假的那種感覺

IMAG3285.jpg

這個燒肉烏龍麵定食好吃,豬肉真的很好吃,可能就是要來配飯的,所以麵本身滿鹹的,說到這裡.現在才發現這是一個有兩個主食的套餐欸,忽然覺得有點奇怪後??(對我們來台灣人來說啦,是吧,所以日本人沒有兩個主食的這種觀念?)

 

最後是AEON MALL 的官網 https://tw.aeonmall.global/mall/narita-aeonmall/ 

就只是覺得它真的很好逛,中文叫:永旺夢樂城,值得一提的是,官網除了有繁體中文外,竟然也開始出現了除了韓文以外的泰文以及越南文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果然東南亞的朋友都殺過來了,這就是我這次去的那家Outlet,只是上面標題的鬆好像打錯了啊= =;  總之,店家視覺設計與動線規劃絕對是影響一家店好壞的關鍵啊!

最後最後的重點是:mall裡面有郵局,在一進去一樓入口附近,這個算是很貼心的設計吧~我覺得這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啊,因為如果買了什麼東西當場就想寄給那個誰誰誰,這個真的是很輕鬆就可以解決的設計啊!

 

以上,有問題再請不吝指教,只是我應該不知道怎麼回答就是了,純粹就是個人的心得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