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收集了不少美食,距離吃漢完全體又更進一步了,終於又能強迫大家來分享不才小弟的成果了!

這次一口氣來個五連發。

 

第零個,『金峰滷肉飯』,在中正紀念堂2號出口

這家的滷肉飯可說是名聞遐邇了,網路美食甚至YouTube美食絕對有這家,於是,在下就必須盡盡美食偵查員的身分,來測試一下我的舌頭到底跟普羅大眾的舌頭味覺距離有多遠呢?

答案是,至少就這家來說,是有點遠了。滷肉飯的醬汁不夠濃郁,除了無法覆蓋的全部的白飯外,碎肥肉部分似乎沒有明顯的醬香味,感覺是可能有人之前反映過太鹹了,才調整成目前這個程度的?倒是旁邊的醬瓜感覺特別的有特色,可能也是因為上述的原因才使用的醬瓜來補充,做一個緩衝的設定,當然若是這緩衝不夠的話,你還可以再加個滷鴨蛋再緩衝一次喔。旁邊的湯是鼎邊銼,好喝!

想再回去吃的程度:3.5顆  比較想再試試其他菜色,例如鳳梨苦瓜雞湯

 

第一個,『大橋頭筒仔米糕』,在捷運大橋頭站附近

首先,個人認為,米糕就一定要吃童子筒仔的,不然散開來裝在碗裡的不就成了油飯了嘛?加上如果旁邊不小心再多了兩片綠葉,你乾脆就說它是粽子也不會有人反駁你吧,那這樣它還算是個米糕嗎?

所以,個人認為,米糕就一定要吃有筒仔的,然後呢,我覺得這家的米糕普普(個人認為),反倒是它的米糕醬比米糕好吃,當然米糕醬加上去,米糕也變得更好吃了,難怪發現店內有專門再賣醬喔。

想再回去吃的程度:2.7顆

 

第二個是延三夜市、捷運大橋頭站的『無名高麗菜飯、原汁原味排骨湯』,網路又一稱為『灶頂 原汁排骨湯,高麗菜飯』

話說這高麗菜飯第一口是吃新鮮感的,第二口之後就普普了,殊不知原來重頭戲是再旁邊的排骨湯啊,這排骨湯真的是目前吃過前幾名最好吃的排骨湯了,除了排骨肉真的入口即化以外,湯內的菜頭真的甘甜,湯也清淡,真的是好喝排骨湯該有元素他都收集到了,重點是,排骨一下肉吃太多會有點膩,這時旁邊的高麗菜飯價值就出現了,因為它瞬間變好吃了,此時才驚覺,原來這真的是一個搭配啊!高麗菜飯的平淡瞬間平衡了剛剛排骨湯的膩啊,當下覺得高麗菜飯好有味道,吃了幾口之後,又回頭吃排骨上的肉跟喝湯,湯又變得好喝吃肉又變得很有胃口了,再度印證了其實料理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一種平衡吧。(這算是祖先們的智慧嗎?還是我自己在這邊想太多?)

另外,高麗菜飯好像是北斗一帶的代表性料理?

想再回去吃的程度:4.7顆

 

第三個是『丸龜製麵』

關於丸龜製麵,價格只能說貴桑桑啊,但是絕對可以讓你吃得很飽很飽(正常男性略大一點的胃),而且很好吃(我說的)。這次吃的是北車新光三越地下餐廳的,原本是讚岐烏龍麵很吸引我,但吃完絕,他的炸物好像更吸引我。我點的是溫玉濃湯烏龍麵,但其實是沒甚麼湯的,點的時候店員有提醒這道本來就是湯一點點的。整個過程自助餐生產線的那種.所以拿著餐盤到後面的炸物時,來這只想試試烏龍麵的我頓時天人交戰,好多華麗的炸物(有開花麵衣的那種)出現在眼前,一邊看著價格一邊心理喊著好貴啊,但還是點了天婦羅*2加炸蝦炸茄子跟可樂餅。後來同事還說,不同的據點炸出來的口感還會不一樣喔(?)

值得一提的是,生產線的最後,自助調味料的區域除了可使用炸物用的醬(其實你喜歡配什麼醬就加什麼醬)、七味粉等等之外,還可以盡情的加蔥跟加「天婦羅屑」 天かす(てんかす) ,加到最後就會像下圖一樣變成「麵衣烏龍麵(たぬきうどん)」囉。

↑ 最後的醬料區及狂加蔥狂加麵衣屑區

想再回去吃的程度:4.2顆

 

最後一個忘記拍照:施家麻油腰子以及小魯,我只能說麻油腰花好好吃啊,應該是說他們家的麻油湯真的好暖心啊,這才是真正的麻油湯啊,難怪做月子要吃這個,當時下雨的天氣,吃了麻油腰花後,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可惜我沒有要生小孩,忽然覺得有點浪費...?

腰花原來是脆的啊,難怪素腰花要用蒟蒻去做啊,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想再回去吃的程度:4.15顆    因為有點遠...旁邊的是瘦肉湯,瘦肉湯裡的瘦肉好Q,怎麼可以做到這麼Q啊~棒喔!

 

最後,如果能少吃點肉就少吃點喔,對地球做環保,對自己的身體也健康喔,突然最後覺得講這個根本屁話,另外,可以不要用免洗筷就盡量不要用囉,否則又會有一隻海龜的鼻孔插著你製造出來的垃圾囉。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