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叫化肥(因為他高中時化學很強,人如其名,我們都只好叫他化肥),那天晚上打電話給我,說到了我家附近的夜市,問我在不在家(對一個老宅來說,晚上快12點了不在家會在哪?),叫我下來去陪他逛逛。我很擔心,這個逛逛的翻譯會不會其實是想找人喝酒,畢竟明天還要上班,晚上兄弟會找你做這件事通常不是他被甩了就是他被劈腿然後根本像是被甩了一樣的分手了,而這種情況沒有聊到個凌晨兩三點我想我是無法沒有遺憾地回家的,可惜在可能失業與可能絕交之間,我還是選擇了失業了。

掛完電話十分鐘後我立馬出現在化肥的面前,令人驚訝的是,化肥竟然變瘦了,還記得上次見面說他體脂超過40%,這次出現我看他體脂應該只剩15了吧,見此怪異現象不禁令我難以置信,這下不能叫化肥要改叫有機肥了。

我們在一間滷味店坐下,已經不見胖的化肥在享受完我的反應後,準備開始傲嬌地分享,正當我高興地以為他這次應該不是要跟我分享他被甩巴掌還是被甩了事,而可能是要跟我分享他健身的成果時,想不到他要分享的卻是跟我宣告他交了一個新女友了,對於很久很久忘了到底有多久沒有交女友的化肥來說,這個又是一件讓我相信人生只要努力就一定有希望的故事。

而在我包裝嫉妒的善意關心下,化肥炫耀地一邊拿著有正妹女友照片的手機,一邊開始述說他倆是在健身房認識的。他說那天他只不過一如往常地抱著頹喪的脂肪去健身房做自我安慰的動作時,他現任的女友,也就是當時的業餘業餘女教練竟然過來詢問,並主動開話題然後矯正化肥一些動作,原來化肥一直用錯器材終於讓人看不下去了,對方還親切且專業的教導化肥有效的健身姿勢,聽到這我想無論誰必定都覺得其中有詐吧,於是我出於好心向化肥再三探問他這女友的來歷、職涯等等,好像要做個面試一樣,甚至開始跟他勸導一般都嘛是男生在搭訕女生的,很少女搭男的,更何況在健身房這種賀爾蒙迸發的叢林裡?這女的如果不是眼光獨特應該就是另有所圖吧,況且咱家化肥也不是啥富二代,更不是啥議員還是民代的兒子,連里長還是鄰長的兒子都當不上,要圖哪還真找不到。

但我絕對沒有把內心的OS全跟他說。我不斷溫柔地跟化肥分析,過程中斟酌字句,決不讓「憑你這種貨色」、「也不撒泡尿照照」、「減肥後也沒多好更何況是減肥前」等等心底話脫口而出,讓自己不但失業又絕交,一個晚上人財兩失可划不來。

聽完我的分析後,化肥手扶下巴,似乎也覺得頗有幾分道理,也開始懷疑了起來。看著他的表情,我也手扶下巴了,因為我不知道他是正在懷疑女友還是正在懷疑自己。離開滷味店之前,化肥向我表示,他會再跟女友確認我提到的那些事情,確定她到底是來拉保險的還是推銷什麼奇怪課程的,抑或是安x集團來找你入會,最後還讓你不知不覺買了幾個靈骨塔證明你是愛她的這樣。

分開後,我很高興除了今晚我一杯酒都沒喝,然後可以在兩點前上床睡覺外,我還做了一件善事。

直到昨天晚上,我因祝賀中秋節的關係讓化肥有機會再跟我聊起了這件我早就忘掉的事,當下化肥才悻悻然地跟我說,就在過了當晚約一個月左右他們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就是女友受不了化肥老是懷疑她,懷疑她當初認識化肥是不是要找他買保險,還是要找他辦什麼課程或企圖說服他加入什麼直銷集團還是她其實有兼差賣靈骨塔之類的,即使都不是,化肥還是懷疑對方怎麼會看上他,為此化肥還放棄了與她健身,目的就是要測試這是不是真愛...

結果,過了很久,換我很躊躇地一連傳了驚訝萬分的貼圖與不知道該說啥的貼圖和詹姆士後悔莫及的貼圖給化肥後,化肥就已讀不回了,我想過沒幾天後他應該就會離開聊天了吧。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沒自信並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或許根本是你交到的損友的關係。

看來,除了壯大自己的信心外,我也要開始檢視一下周遭的親友了,只不過我猜我可能再也沒機會再看到化肥或是有機肥了,只是我也在想我是不是也該去健身房逛逛了。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