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這次又來個數字系列的拉麵介紹了,同事介紹的,傳說中蝦味十足的信義區超蝦拉麵,位在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1樓,店面不大,但排隊的人卻是不是少,原諒我孤陋寡聞,看店面很新以為剛開,原來前年就開幕至今了,看來是有實力的一家店囉。

當天天氣很好,外面椅子一開始不少的人在排,想不到也沒排多久,一下就進店裡用餐了。

它的點法是先選湯頭再選口味再選麵條,再看要不要加量,一種解構的過程?現在拉麵的點法好像都這樣了?

我選的是原味湯頭配鮮蝦味噌+蝦味飯糰,同事點的是濃厚豚骨+鮮蝦味噌+叉燒肉,店員說濃厚味噌會比較鹹,但後來感覺其實還好(?)

上面紅紅的據說是店家以紅薑、蝦粉親自炒的麵酥,單吃有點感覺,但最後攪在一起它就淡出了,相較與丸龜的天婦羅屑,只能說它至少色彩上贏了!50元的飯糰坦白講小7的還比較好吃 

看來我果然是呷粗飽的人啊。

至於叉燒真的是入口即化,超棒的,對不起這隻豬了。湯頭也是我對「一幻」留下的深刻印象之一,一入口就超濃郁的蝦味襲來,原來這就是來自北海道大海的力量,一瞬間讓人產生了幻覺,啊,難怪叫「一幻」啊,果然名不虛傳,怪不得在排隊點餐的時候,發現了連名字裡有蝦的藝人都要來嘗嘗他的味道!?

  

只不過他已經改名叫陳大天了,排隊的時候發現他與前搖滾團體組合Circus成員「廖人帥」一起,聊天聊得很開心,我只是隨便一瞥,似乎就發現我發現他們了?兩個人都長得好高,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最後令人驚訝的:一幻拉麵不能刷卡喔,真是太可惡啦太令人驚艷了啊,果然是名店,以為錢帶不夠的我,還想要再大點特點的,鍋貼跟叉燒飯之類的,好險差點就丟臉了我,幸好當時身上現金至少還夠付一碗的錢。不少人說它們的一幻叉燒飯好吃,希望有機會再品嘗了,話說結帳後的發票上面卻是香港商?這不是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嗎??

 

想再回去吃的程度:3.1顆,

個人覺得性價比其實不高,看到網路上有人說這是平價拉麵?其實不平價啊,撇除不能刷卡不談,結帳時男店員的感覺又有點「高貴」(?)  因為是在信義區的關係? ?還是客人的關係  ? 想不到最後竟然是以兩位藝人作為結尾   。

以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