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98年  五月13日   天氣 大晴  

   最近在上Pro/E(以下通稱頗一)的課,眼看已經上了一個多月了,覺得很好玩,3個小時持續用玩魔獸的姿勢,看著毫無藝術價值可言的3D立體槁灰幾何立方體,木訥的等你雕塑 ,每換一個視角,塑體就會在我眼前如時空遲緩般旋轉,看久了好像畫的人都會跳起輕功一樣,加上每次草繪的時候,一連串精準的數字在紙稿在螢幕上如同密麻花上面的白芝麻連續纏繞,又會時時刻刻讓你想起求學階段每個數學老師的臉,雖然,最後畫出來的圖一點美感都沒有(看久了其實會有某種藝術的氣味在裡面),但卻都畫的很有成就感,因為感覺這好像很有用,也很有趣,精準的數據,完美的構圖,一切都必須嚴謹,很實際,有誤差就做不出來,像上帝的手指一樣,畫錯就罵髒話重畫,畫到最後,就會大叫,伽利略你是對了,你不應該讓牛頓站在你肩膀上的,福山雅治是什麼咖小,跟你比(有柴崎幸就夠了)。看著圖,也許真的只差一個機器,就可以把這些東西都做出來了。

 註:因為伽利略曾說過一句話:他說這宇宙世界萬物所有事,其實都只是上帝用數學這個語言寫出來的一本書而已。

 於是我不禁會想起,古代人沒有頗一阿,怎麼辦,那些美麗的工藝產品到底是畫了多少紙張才設計出來的,那些王親貴族用的各式家俱生活用品,獻給皇帝國王的玉瓷銀器珍奇古玩金時鐘指南腳踏車到底是想破了幾個腦袋才設計出來的,還有古代的各種機械工藝品,什麼龍骨車,地動儀,獸力機械等(孔明不是還發明什麼木牛流馬,會自己跑的那種,現在想想他根本是神啊!!),乃至於建築,什麼都江堰啊,頤和園啊,金字塔啊,巴黎聖母教堂啊,印加的天空之城啊等等,各項在歷史課本上會有圖片的那種偉大工程,這些又是白了多少人的頭髮,甚至死了多少人,動用多少資源,花了多少生命歲月才創造出來的文化結晶啊。

 我想就算是王陽明也無法格這個物而通曉這類的知吧,我想就算是魯班再世,應該也會怨恨那時候西域怎麼會沒賣頗一吧。

 我才深刻體會,某種程度來說,電腦的發明真是人的超大進步,你可以想像它節省下來的時間還有資源嘛?(以及它帶給地球的破壞。)

 為了這個我還特地去研究了一下金字塔的建築原理,結果是:那時候發明了電腦嗎?,還是法老王腿上就有台筆電,邊畫著標準的立體圖,邊拿著權仗直接指揮著偉大金字塔的搭建工程,還是埃及人人人智商都超過一百八,不然還真是招喚外星人才建的出來。

 如此驚嘆完後,脫離想太多的世界,思緒從螢幕往旁邊延伸,向左延伸至我的同學,我隔壁的同學(是個爸爸),很幸運的,坐在我隔壁的同學是個頗一高手,到現在老師要交的一切他早就會了,真不知他來幹麻的,不過有他在我旁邊指點,我簡直天天功力倍增,進步神速,於是畫面就變成兩台電腦,我在這邊努力的畫啊畫,他在那面上他的小惡魔,小惡魔??沒錯,他不但是個頗一高人,還是個宅界的鎗王,如果宅男的定義是指因興趣對某方面有深入的研究,進而精通,而叫宅男,那為什麼轉角那家蛋糕店的帥氣老闆不叫宅男呢,為什麼路邊買著自己研發的奶罩口罩的不叫宅男,那這樣梵谷也應該叫宅男啊,米勒也是啊,天天在家裡畫畫不算宅嘛?

  總之,這位鎗王宅爸,每次上課在我旁邊都在上小惡魔,瀏覽的不是新出的500D相機就是改裝的600c.c.速可達(討論了半天才發現那篇文是他自己po的),不然就是新研發的硬碟與主機板的散熱新科技,或是二手的遊戲或主機或3C產品汰舊換新,以及各種鋼彈戰艦的模型製作(還是紙模型喔),還有各種軍演槍枝改造喔,而今天看的是海賊王的連載還有扭蛋。

 玩物喪志,是這個時候講的嘛?

   事後我有種預感,未來的世界一定會被宅男佔領,攻城掠地的景象已在我眼前浮現,拿著主機板與新做好的鋼彈站在世界的中心高喊:神龍,我什麼都有了,給我女人吧~!

    畢竟撇開娛樂性質不談,不可否認,宅男在這社會裡精通的都是一些很專業的東西,利益價值很高的產物,沒有化妝品,名牌LV與蛋糕人類不會滅亡,沒有工業設計程式設計與電腦還有漫畫卡通的發明,人類的文明可能就差非常之多(這算是很自私的見解),若某些東西如果更深入精通(例如駭客)也許就能改變世界,比爾蓋茲不是這樣嗎,蘋果電腦總裁賈伯斯應該算宅吧,宮本茂更是不用說,所以,我的預見,我想已經開始慢慢成真了。。。

 就像笛卡耳說的:我思,故我宅。

   就像三宅一生說的:。。。。。??

 

 

 最後,頗一認真學你一定也會愛上它的。

   就像林志玲愛她的馬桶一樣。。。。

 

 

p.s.最近老是夢到嬰兒,誰可以告訴我這代表什麼...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