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jpg

有天馬丁路德走在馬路上遇到了馬甲路德在大馬路上自閉地玩著地上的馬陸

馬甲路德蹲著,頭也不抬的說:怎麼了嗎?

馬丁路德說:怎麼辦,也許我就是喜歡這種行屍走肉的生活。

馬甲路德說:什麼意思?

馬丁說:就是類似一種自我虐待,寧願自己爛,但卻很甘願的一直這樣爛下去,並沒有很想獲得救贖的生活...。

馬甲說:是喔,是一種惡性循環嗎?內外都很痛苦,卻又很享受這種腐爛的過程?

馬丁說:對對對,好像就是這種,我最近都是用拖的在走路ㄟ,這時候就叫做自甘墮落嗎?

馬甲說:你好變態,

這時,螞蟻不知從哪裡跑了出來也說了一句:你好變態,

螞蟻又說:但感覺你是缺少了什麼嗎?

馬丁很驚訝螞蟻竟然會說人話,但還是認真回答他說:缺少什麼喔...,真要說的話,老實講我還蠻懷念她的笑容的。

螞蟻說:你是說她嗎?我今天才在餐廳看到她的笑容ㄟ,笑得好開心喔,就如往常一樣,無瑕又充滿真誠,簡直就是很好吃。

馬丁蹙眉說:很好吃?

螞蟻繼續說:也許你今天應該也去餐廳找她的,跟她見個面,聊個天,說點話也好。

馬甲繼續玩著地上的馬陸說:這條道路走下去還有顆很美麗石頭,有時也是要看看別處的風景,別駝著背了。

馬丁說:我好懷念,過去的一切啊。

這時螞蟻說:所以你現在要唱孫燕姿的我懷念的嗎?

馬丁很驚訝螞蟻也聽過孫燕姿的我懷念的這首歌,但他還是繼續說:我想看著她美麗的風景,但也想看之後更美麗的風景,是只能選一個嗎?

馬丁說:我的盤纏快用光了。

馬甲說:做你想做的吧,就算你喜歡自甘墮落,自我毀滅,自我虐待,自閉,自食惡果,那也是你想做的啊,雖然我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啦~哈。

螞蟻這時斜眼看著馬甲說:原來你也曾這麼幼稚...。

突然馬甲不想玩馬陸了,他突然比較想拿放大鏡照螞蟻...

螞蟻忍著來自外太空的熱輻雷射在他身上聚焦也說:做你想做的吧,一切就交給上帝,上次馬餅也是對我這樣說的。

馬甲說:馬餅?可以吃嗎?

螞蟻也說:馬餅?可以吃嗎?

馬甲終於忍不住對螞蟻說:你幹麻一直學我講話啊? 

馬丁路德也終於說:我決定了,我要去尋找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我要找啥,但是還是找一下好了,雖然我很享受這破爛的每一刻,雖然我很想客死異鄉,雖然我永遠都長不大,雖然我找不回妳的笑容了,雖然我再也不能成為少年英雄了,但,我還是要努力,努力改變一切...,就算...也許不能改變.....。

馬丁路德對著馬甲路德跟螞蟻說:我要走了,我要去收集七顆龍珠了,也許一切都不會改變,但遇到神龍時,我不會忘記你們的,雖然一切都不會改變,但還是會幫你們許願的,掰掰~!

馬甲與慘叫的螞蟻說:你要去哪??

馬丁說完,便消逝在路口,馬甲看著他如同朱自清他爸的背影揚長離去,萬念俱灰,徒留一只螞蟻殘屍。

  

  

p.s. 越是困難的處境和挑戰,越是需要靠幽默度過,在幽默之中尋找力量,一個懂得苦中作樂的人,必定有個開闊的心,凡事都能看得很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