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號   星期四   天氣  陰       端 午

IMG_0105.png   

你有沒有想過,你身邊發生的一切其實都絕非偶然,

不管是今天輕拂在你臉上的一陣涼風,還是晴天賞花忽然從天而降的小雨,或是撿到了張買菸的發票而中了特獎,或是一雙才剛欣賞完街旁美女的雙眼,下一秒就被水平幾近透明的鋼板給劃破當場失明,抑或是娶得美嬌娘的那一晚,卻因賓客邀酒喝太多而猝死,當場喜事變喪事,還是讀到了博士卻找不到工作,只好屈身從工讀生做起時,才發現原來總經理比你還遜而間接受到董事長的提拔,還是一帆風順了一輩子,最後終得功成身退的那天咳了個血,才發現已經肝癌末期,最多剩下一個月壽命時,只能在演講桌上向別人告誡你的一生。

佛曰:哪怕是此刻天上吹來的一陣涼風,也是你上輩子有修才有福氣啊。

所以你是否懷疑,這世上發生的一切其實都絕非偶然?

更何況是你我今日在這的相會,不論是在什麼場合,不論是在什麼樣的時空,不論是在網路上或是在路邊攤,不論是在前往羅馬尼亞的飛機上,還是在樓下便利店的影印機前面,可能因為某種事件,個性天南地北的兩人成為了摯友,可能一場事故,讓速配百分百的男女成了仇家,也甚至可能一封寄錯的包裹,碰巧促成一段姻緣,兩人一起白頭偕老。

前陣子娘親給我看了一些影片,上面的例子有些是真的,有些可能只是還沒發生,有些或許正在發生,只是還不知道,但我知道且深刻感動,你我今生今日的相遇,真的都是緣分啊。

雖不知是孽緣還是善緣啊,但是如果可以,何不讓它都變成善緣呢?常說:改變自己永遠比改變世界有用,王立宏也說他可以改變世界,也可以改變自己。

昨天又有一個人對我說人生真無趣,但對我而言,那人目前的一切幾乎都已經滿足了我目前所想要的,

所以當下我便痛知,就算我跟他一樣,到達跟他一樣的位置,擁有他所擁有的,我相信,我還是不會快樂。

因為此刻的我若不會快樂,未來不論到達了什麼樣的位置,最終獲得了什麼樣希求的,我還是不會快樂。

因為快樂真的是自找的。

我知道也許這世間大部分的事情都已冥冥中註定,我猜想也許你我關於人生的記憶都只上帝的某篇暫存草稿,我了解這萬事萬物好壞的發生都絕非偶然,但我還是揣測,如果能改變自己,必定就能改變世界。

生活很無聊,但世界卻很有趣,而你自己也是這世界的一部分,人生就是因為太無聊了,每分每毫的創造才顯得珍奇又可貴,每秒每刻的相遇,才顯得驚喜又動人,或許就是生活太乏味了,老天才會激發我們用冗長的人生光陰去探索生命中屬於自己的寶藏,不斷挖掘不斷挖掘,你的生命寶藏,這寶藏可能是任何物品,人,或是你自己。

因為,你若知道你自己很重要,那麼全世界乃至全宇宙的力量都會讓你變得你真的很重要。

而你的無聊,只是你累了,心累了,懶得再去挖了,孰知,只要再一簣,你的寶藏就在下面,差一點點你就能發現神奇的事物。

人類就是有這種創造能力的生物,憑著祖先累積下來的經驗與演化的改良,我們總是能從一成不變的世務中,創造出許多小小趣味,好帶給這世界小小的新意,世界才會這樣多采多姿,而我相信這世界也會以更驚喜的方式回饋於你。

創造出自己重要的價值,萬物皆非偶然,你的無聊,也絕非偶然

當你厭煩你的生命時,那其實只是上帝要告訴你,你忘了真正去生活,你忘了去愛自己,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但至少,你還活在當下。

 

累積每個日子的小收穫,創造未來的大成就!

別停下你的腳步,同時持之以恆吧!

 

 

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你家有掛艾草跟菖浦嗎?

我家沒有,因為我姓許,單名一個仙。

 

 

 

 

p.s. 我又想買一把吉他了...應該順便買音箱嗎....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寶藏 改變自己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