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03.jpg  

很久都沒有做這麼累的夢了,立花里子姊姊,你到底在哪啊,不是說好要抱抱的嗎?

besides,立花理子也是天蠍座,很有義氣很棒的一個星座!

只是到現在在夢中都還沒遇到她...

距離醒來天今天第六夜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通天閣,一個很少人提到的旅遊景點。

但在這之前,早上在旅館吃早餐的時候,遇到了一對香港母女,女兒在日本教英文的,今天要帶媽媽回香港,重點是女兒長得像18歲(很像),結果一聊之下實際卻是28歲,驚訝到我ㄧ整個牛奶吐到她臉上,不過還好我又把它吸回來了,還好她沒生氣。

聊天過程中我又開始做起國民外交,秀出我破爛的廣東話,請教她們怎樣去奈良會最快,奈良!!沒錯,今天可是要去奈良的啊,就是火影裡鹿丸的故鄉,奈良美智他家啊,香港母女們人真好,馬上就上網幫我查,因為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所以她們這麼熱心真是讓我不好意思。

最後她們教了我很多廣東話,可是我都忘記了,只記得最後一句:有緣再見(廣東話!)

IMG_0116.jpg

坐到天王寺時,地圖看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哪?當時身旁有個漂亮的年輕媽媽,手裡拿著不知哪裡來的地圖, 也不分我一份,自顧自的講電話。

 IMG_0117.jpg 

結果沒想到一出車站,一上天橋,就看到明顯的HITACHI七個大字,當時天氣濛濛陰雨,路上難得有些冷清。

只是沒想到之後竟是天殺的大熱天,熱到一個爆炸,又讓我一整個汗流浹背,由此讓我開始不太相信日本的天氣預報了,

另外,這裡的天橋在空中就可以直接接到百貨公司裡面喔,酷喔。

 

IMG_0119.jpg 

流浪漢的家,天王寺動物園,完全跟另一本旅遊書上面講得一模一樣,這裡是以前舊時大阪的鬧區現稱新世界,從這之後不知道是我太早來還是怎樣,通天閣周邊徒步區真是有點沒落,深深的給他冷清,我都可以聽到葉子落地的聲音了。

IMG_0120.jpg

怎麼有種似曾相似科幻感,到這裡時氣溫應該有30幾度了,我的媽呀

而在通天閣這裡有個被刻意創造出來的吉祥物,長得很像小時候的小夫,因為不是很討我喜歡,所以就不想拍了

IMG_0123.jpg

這個便是早上那對香港母女介紹的spa world,世界大溫泉,看了一下簡介,花樣很多呢,有按摩自然去角質溫泉游泳吃東西住宿,真的是可以從早上玩到晚上呢,而且只要幾千塊日圓吧,說著說著當時就有一家人跑進去,改天一定要去一下。

不過這附近真是有點少人,後來人是有比較多了,聽說這裡是以前的舊大阪的鬧區,但新的鬧區興起後這裡就逐漸沒落了,成為流浪漢的天堂,不過很多美食還是不變,依然在這依然美味依然超人氣,

所以夢境快轉,我們還是直接去奈良吧。

IMG_0125.jpg

在差一點完全到奈良之前,我做了一件蠢事,沒錯,我又做了,我搭近鐵已經坐到奈良要通過剪票口的時候,有個滿臉痘痘戴眼鏡的靠腰小胖子綠帽子站長,不准我過去,不知他嫌我比他帥還是嫌我票也比他帥還是怎樣,伸出胖胖的小手指跟我要我當時票價上一倍多的車錢才肯讓我過去,為什麼!還要再給一次比我手上的票還要多的車錢??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雞同鴨講,比手畫腳其碼大概快二十分鐘,當下真體會到嘴巴長出來好像是多餘的感覺,而且如果換用英文溝通就可以聽到來自外星的語言,

終於大概弄懂他意思後,心痛的丟了一千日圓,問候一下他媽媽後(他也很開心的給我問候),終於可以去打獵了,喔不,是去看鹿了。

出站後就是長長的上坡,可以選擇搭接駁公車,或是人力車,不過途中就遇不到多到亂七八糟的鹿囉,

然後莫名奇妙的高中還是國中生此時又滿山遍野的出現囉。

IMG_0130.jpg 

此刻的天氣足以讓鹿屎也融化,來的話就可以發現,路上到處都是鹿跟鹿的排泄物,有大有小,可是鹿又在附近吃草,難道不會吃到自己的大便嗎?

 IMG_0134.jpg

好棒的抹茶冰淇淋,300円,就算是拿著冰琪淋,鹿也會像喪屍一樣像你走來,多的時候真的是很恐怖啊。

IMG_0136.jpg 

通過重重"鹿障",高大的前門,皮膚白裡透紅的制服媚妹,和外國人講解聽不懂之後,就是大仏殿了。

IMG_0144.jpg 

棒到翻的東大寺,才剛進來路上的人就一直狂謀殺底片啊,等到走近看到時內心真的是很感動啊,且前一天晚上上網我才發現原來五月天的阿信也曾多次到過這裏啊,原來我可是踏著他的足跡前來的啊,日本。

IMG_0142.jpg

這張拍得好歪...但還是感動

IMG_0152.jpg

奈良大佛!

IMG_0155.jpg

寺內一個有洞的大柱子,據說穿過去會身體健康,吉祥如意,只是這好像是瘦子的權利,因為圖中的一個來自香港的胖叔叔好像卡到了,他的香港朋友正努力的幫他通過佛祖給他的關卡,真是有趣,加油。

出殿之後,我忍不住還是買了兩個御守給父母,祝他們兩老身體健康,平安吉祥,賣給我的日本老伯給我之前還會誠心幫我祈禱一下,好窩心。

IMG_0172.jpg

逛完東大寺的大仏殿不要急著走喔,後山還有很多很美的風景喔,不要浪費。午後的天氣真是怡人啊。

IMG_0170.jpg 

話說當時這裡有一位婆婆在階梯遠處撐著小白傘(當時有點小雨),微微的仰頭看天背對著我,我一上階梯時看到這個畫面真是讓我覺得太有味道了,很美的一幅畫啊,只是我正要偷拍婆婆時就被她發現了,她就趕快逃走,所以可惜照片裡就沒有婆婆了,殘念。

IMG_0183.jpg

走到快斷掉的雙腳,可以換義肢了。

IMG_0185.jpg  

IMG_0173.jpg

IMG_0191.jpg

IMG_0187.jpg

東大寺之後的興福寺,有名的五重塔,乘著涼風,當時的晚霞可是無比醉人啊。

IMG_0192.jpg

夢中當天的晚餐,日本的麥當當真是天殺的好吃,也許是我餓到爆了。

IMG_0193.jpg 

原本就該搭的JR奈良線,現在看到真是相見很晚啊。票價竟是我搭過來時的快4分之一,嗚~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

最後我在等車時看到這裡的車站賣有關台灣旅遊的雜誌,真是懷念又奇妙啊,外國人用另一個角度來介紹自己的國家,既熟悉又陌生,而且台灣的小吃真的是遠近馳名啊,臭豆腐~。

 

p.s.沒有p.s.了,香油錢丟太少,佛祖對不起啊,然後春日大社沒有去到是有點可惜,因為還有1.5KM,實在是有點遠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