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你旅行的意義?

有時候旅行,能帶走的也許只是回憶。

但很幸運的,伴隨著每次留下的回憶,心又可以再次旅行。

距離醒來今天第五夜。 

 

今天我夢到我是要去海游館,位於大阪港的海遊館,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大阪環狀線搭車到弁天町再轉車搭到大阪港就可以到了,門票2000円。

今天我夢見我搭車的時候,搭到了一部好多女性專用車廂的電車,在月台旁邊有個老外拿著地圖,好像迷路的樣子,電車一來時就直接上了女生專用車廂了,看到裡面都只有女生,不知道老外覺得有沒有差,還是他跟我一樣也是個癡漢!?

IMG_0194.jpg

老外就在隔壁車廂,原來限女性搭乘並不是全天的,台灣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這樣我也可以去搭一下了。

 

IMG_0196.jpg

這個地下道給我一種很台灣的感覺,很像是我家附近的,從這裡開始,海遊館的指標就會一直指引你到目的地喔!走吧!

在天保山的海遊館,一出大阪港站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海風味,一直從海遊館的方向吹來,配著美味的朝陽,不用看地圖就可以知道該怎麼走囉,路上開始可以看到有人穿著比基尼勒。

IMG_0198.jpg

摩天輪,在大阪可是很容易見到的東西,隨便到處都會有一座,給人洋溢歡樂的印象,後面就是海遊館,到囉。

IMG_0200.jpg

不管我到哪都會有學校學生跟我ㄧ起出遊,這次好像是幼稚園的小學生,帶著跟紅綠燈一樣的帽子。

這裡很多爸爸媽媽小孩一同出遊,但情侶約會才是重點,

IMG_0202.jpg

中午午餐,在海遊館旁的..地上街??反正就是個小百貨公司啦,話說在這之前我已經在道頓堀吃過著名的金龍拉麵了,其實,感覺都差不多,肚子餓什麼都好吃,不過金龍拉麵是有好吃一點啦。

IMG_0203.jpg

地上街小百貨走到最後面開門就可以看見美麗的海港,海風徐徐,突看到東海大學的漁船呢,怎麼這麼遠開到了日本呢。

IMG_0207.jpg

鳴人的鞋子!!!沒想到真的有賣!這裡可是忍者補充彈糧的地方啊,旁面還有賣龜仙人的衣服喔。

IMG_0208.jpg

苦無!我現在才發現上面的假手好恐怖,這裡的店員也是忍者喔。

IMG_0211.jpg

衝吧!阿斯拉!前面就是今日的重點了,

日本的建築真的很了不起喔,外觀特別以外,逛完後絕對會想不出外面的樣子裡面竟然是這樣的世界。

IMG_0212.jpg

這是門口,天氣好到我想直接去游泳,不想去逛水族館啊。

IMG_0633.jpg 

2000円是目前最貴的門票!之後也是。

IMG_0223.jpg

水族館裡有企鵝!?還有猴子,樹瀨,水瀨,海豹,海豹游得真是快得像魚雷,我現在才知道,我的照相機都跟不上的說,迅雷啊。

IMG_0228.jpg

IMG_0226.jpg

很迷幻的一個超大水族館,迷幻到我靈魂都出竅了,看久了真的會有點茫。

我當時在逛的時候,同樣也是有很多小蘿利根小正太在我旁邊"口口ㄙㄨㄥˊ"(台語),大概是小學生吧,不管看到什麼都興奮的大叫,海豹在底下,就整個一排跪下膜拜,鯊魚在天上就全部仰天呼喊,然後又一哄而散,真是可愛啊,每個皮膚都超好,讓怪叔叔我都沒機會伸出魔爪呢。

IMG_0238.jpg

很令我納悶的一隻魚,幾乎沒什麼在動,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隻魚一直讓我想起賴姓同學,怎麼會有長得這麼奇怪的魚呢,於是便不小心的拍了很多張,牠那皓呆的雙眼,讓我邊拍邊喊著賴姓同學的名字,感覺好像就是本人就在眼前,對不起。

當時現在還有一些外國人,澳洲人真是一眼就看得出他們海域的魚和珊瑚,最後還是有遇到很多香港人啊。

IMG_0245.jpg

還有很噁心的水母,很多品種的,最後樓上還可以看非常可愛的小水瀨打架,還可以親手去摸魟魚和鯊魚,摸起來很舒服的說,魟魚摸起來有點像會游泳的木耳,鯊魚則是有點像泡到爛掉的皮膚,邊摸還會有人邊講解,可是日文我都聽不懂啦。

逛出來後外面還是有人在街頭表演,是個中年老外伯伯,日文講得超好,不過我沒鳥他,就直接去位於海遊館旁,三多立博物館啦(SUNTORY Museum),這幢圓錐形建築可是出自安藤忠雄之手設計的喔!

IMG_0254.jpg

老婆婆幫我拍的,進去要門票,裡面設有全世界最大的超高解析度螢幕,還有安藤忠雄的歷年設計,後面可以看到整個大阪港,有不少情侶再照相,就算對建築沒有研究的進去也會感覺裡面的構造很屌。

然後快速的我的夢境又帶我直接飛到了梅田, 沒錯、位於新大阪附近的梅田,日語老師說是高消費的地方,所以都是歐吉桑在逛的喔。

IMG_0256.jpg

剛剛海遊館的小鬼怎麼也跟著我到梅田來了??

IMG_0257.jpg

梅田的月台,光是月台燈就做得這麼有特色,是怎樣啊。

IMG_0290.jpg

看到這幕景象我真的很有感觸,其實在一開始來到日本時除了一直在買車票時站在售票機前讓我猶豫很久以外,便是這幕要搭的電車就這樣無情的離開了我的視線,雖然到了第三天已經很熟悉了說,可是這一幕電車離開的畫面還是讓我很有感覺,莫名的感覺,不然就是搭錯車,也很有感覺。 IMG_0260.jpg

一出阪急車站後就可以看到有名的阪急百貨店啦,這裡有很多鴿子,還有很多匆匆忙忙的人,不斷發廣告傳單的人,以及很多正妹,"畫"腐朽為神奇的正妹。

關於梅田,才是開始真正讓我覺得日本有迷宮塔的感覺,從第一天到現在幾乎沒有迷路過,而在梅田真的就是鬼擋牆,到處高樓林立,大街小巷天橋地下道四通八達,東進西出,購物中心連著百貨公司連著車站地下街緊羅密佈,斑馬線的對面永遠都是滿滿滿滿的人,以前都是瞎走就可以走得出去自己要的路,但到了梅田,我始終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地圖無用之地,光是一個警察老北我繞來繞去大概就看到了他三次,同一個正妹問路還差點問了兩次,但這樣的地方還是很多人騎腳踏車,很多人走在馬路上都不怕被車撞,我只想說沒舔,喔不,是梅田,下次我真的很想再來闖一次。

IMG_0261.jpg

就如同我說過的,在日本摩天輪是很常見的,阪急百貨後面的一座紅色摩天輪,很明顯的地標,明明沒有幾步路,我卻很久才走到,再另外一個百貨公司裡搭,結果也在維護中不行搭。

其實我在這邊逛逛不完的百貨公司的時候,有遇到一個長頗像戶田惠梨香的女生,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這裡漂亮的女生很多,但非靠化妝的天生麗質女卻很難發現,我是在問路的情況下跟她講到話的,沒錯,又是老招,但我不是故意的,因為我在問完離開的時候才想到可以跟她和她的朋友合照,可惜已經她已經消失了,我想她一定會很樂意,因為她一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便問了我很多問題,只是我日文差大多都用英文回答。

殘念啊,又是個沒圖沒真相的案件,只好用這張代替。

戶田.png  

她也帶了一頂大溪地的熱帶小島帽,留著中分長髮,笑起來就跟惠梨香一樣可愛。

IMG_0265.jpg

阪急電鐵大樓旁邊應該是很有名的天橋入口,有一男一女正在完成自己的夢想,街頭大聲開唱,超賣力的,曲風有點像青山黛瑪的fu,旁邊地上就擺著他們已經壓製好的吸滴喔,

說到這座大橋,不只這一男一女,走上去轉角,又有一位男生在彈著電子琴唱著抒情歌,電子琴下面貼著突破多少張就可以怎樣,然後再從另外一頭下去,又可以看到有人再彈吉他打鼓喔。

IMG_0272.jpg

當我走再如同蜘蛛般的天橋時便開始注意到有一些穿得像援交妹的女生正不約而同的往某一個方向簇擁,起初我並不留意,直到我又瞎逛時才發現之前看到的檳榔西施此刻都聚集在這,而且同時還有好多打扮的很..漂亮?奇特?的女生也在這裡聚集,怎樣?是要打群架嗎?還是要造勢,好奇的我便尋線深入追查,看到前面原來排了好長的一個隊伍,幾乎沒有盡頭,轉個彎,又往地下階梯排下去,每個女生穿的奇裝異服坐在地上,我好想知道到底是怎樣?掛號看醫生嗎?

IMG_0270.jpg

謎底揭曉了,這不是跟咱們五月天很麻吉的GLAY嗎?原來是他們要來了啊!!酷啊!原來是地下街有唱片行後面有電台,他們應該是來電台做宣傳,有沒有看到立牌旁邊的彪形大漢,當時他可是一直ㄘㄟ我呢,沒想到瞎逛還可以逛到這裡,真是有緣啊,而且我一到GLAY差不多就要來囉,可是我沒有排隊沒機會看到本人囉。(旁邊的學生問我是不是也是他們的歌迷,我忘記我講啥,只記得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日文變得超流利的)

在吃了一盤有點貴,長得有點像提拉米蘇的蛋糕之後,便繼續往前進啦,

IMG_0273.jpg

這裡的馬路很大,車站還在整修,腳踏車還是一堆,這車站底下的地下街又是一整個複雜。

IMG_0275.jpg 

新梅田City,空中庭園展望台就在這上面,夜景超美,有很多小情侶,但是要門票。

IMG_0277.jpg

可愛的日本少女,不知為何我們就聊了起來,她好像是要去找她朋友,想順便帶我一起去,因為她說朋友裡有會講中文的,可是我好像會錯意了,老是跟她說掰掰,其實現在想起來有點遺憾。日本人的皮膚好像真的很好,猜她幾歲?

IMG_0278.jpg

空中花園底下的風景,那兩根是電梯,附近很像信義區。

IMG_0285.jpg

就在我休息的此刻,突然出現了一個長得好像隋棠的美女,是右邊那ㄧ個不要誤會喔,我真的還以為我看錯了,馬上掏出相機打破沒圖沒真相的謠言,誰知這個背影隋棠走路走超快的,想抓住正面的瞬間拍照都很難啊,長腳真的不是長假的啊。

IMG_0287.jpg

眼看就要離開,我可不可以直接衝上去說給我拍一下會死喔這句話嗎?可是她也聽不懂中文,最後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她坐上很屌的績架黑頭車離開,看來是千金小姐啊,旁邊的是她的僕人嗎(說不定只是她媽)。

IMG_0289.jpg 

淀橋-梅田百貨,會講北京話的一個百貨,裡面可是宅男的天堂,大概是順發加燦坤加nova然後再更多樣更密集一點吧,裡面真的是有很多東西跟台灣比賣得還滿便宜的喔。

IMG_0292.jpg

今晚便當!

再吃完章魚燒跟浪花餃子之後,我又不禁買了一個他們的鐵路便當來吃看看,只是有點冷了,但還是很漂亮。

IMG_0293.jpg 

吃飯的時候配惡作劇之吻二!日本也有喔!神奇呢!

 IMG_0298.jpg

廣告則是飛輪海代言的台灣觀光旅遊唷: 歡迎來到台灣~WISH TO SEE YOU!

總之,感覺很妙。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