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100多年前,日本的明治時代有位很有名的作家,名叫夏目漱石(素食?),人稱大文豪,大概在41歲時,他寫了一本很有名的書叫《夢十夜》,內容離奇詭異,卻備受親睞。因此後來還在2007被拍成了電影,分別由響叮噹的11位導演來執導,其中幾夜的主角還是由飾演L的松山健一主演,還有可愛的戶田惠梨香等超強卡司。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租這部片來看看,很棒的說。

夏目漱石那年十天做了十個夢,因此寫出夢十夜,我不是大文豪,但我一口氣做了八個夢,因此我說是夢八夜,

距離醒來今天第七夜。

 IMG_0039.jpg

在夢裡,這是我在難波住的旅館,

其實頂樓上有個更大的霓虹招牌,遠遠看到非常明顯,我就是這樣找到我第一天住的家的,

只是晚上拍出來很模糊啊

IMG_0040.jpg

天亮了,要去冒險了

我夢到我在日本住的房間長這樣,整個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忘記順便拍一下浴室,是自動洗屁屁的馬桶喔!

說到關於自動洗屁屁的馬桶,日本可是到處都是啊,除了車站還有蹲式的馬桶以外,幾乎餐廳,百貨公司的馬桶都會自動幫你洗屁屁呢,冰冰涼涼的觸感,害我每次上廁所都不禁一陣臉紅,溼答答的感覺...,還是習慣用衛生紙啊。

再說一次,天亮了,要去冒險了

 

IMG_0043.jpg 

搖身一變,夢中我突然就來到了大阪一定要去逛的<天守閣>所在的這一站:大阪城公園站

一下車站最讓我注意的不是天守閣,是滿天的飛舞的烏鴉

 IMG_0044.jpg

夢中的烏鴉整個很大隻,不怕人,一直阿後阿後的叫,跟卡通裡真的一模一樣

然後開始去找城堡,這時候很多中學生還是高中生就莫名奇妙的出現了,一群人很興奮東跑西跑的跟我一樣,

結果......女生制服不像我在影片裡看到的那樣...

 

 IMG_0047.jpg

有沒有看到綠色的屋頂,遠遠就看到,就是你了!!IMG_0055.jpg

一直不知道這個小水泉是幹麻的,進去出來後才知道,聽說是當年豐成秀吉發現的泉水,於是便決定將大阪城建在此地,

旁邊有日本小鬼一直再喝,我不敢喝,只敢洗手。

IMG_0059.jpg

600円!あやかしまして (關西腔的"打擾囉")

前面是自動售票機,幹人都懶得賣票了嗎?後來想想之後的景點真的也只有大阪城是自動售票的,很大牌喔

已經走了一段很長的路了,像爬山,然後還要再走一段小山路啊。

IMG_0062.jpg 

這是大門口,有沒有看到我的胸膛已經香汗淋漓一片了,不是下雨喔,突然汗腺也興奮了起來了!!(硬)

幫我拍照的是一對來自香港的情侶,從頭到尾他們就一直用眼神跟我交流,看來他們一看也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吧,結果沒想到我ㄧ開口,竟然是台灣國語,他們反到很開心,只是拍得好狼狽啊。

 

IMG_0063.jpg 

這張一定要擺的啦,在作夢就是要夢到正妹,可愛的電梯小姐,大阪城裡有電梯喔,一進電梯門時我就嚇到,這個電梯小姐怎麼這麼正啊,聲音超嗲的,看來日本真的很講究品質啊。

IMG_0068.jpg 

這是在天守閣頂樓看下去的風景!有鐵絲網不怕危險!那一棟就是大阪歷史博物館,經過的時候很像惡靈古堡裡面的警察局。

 這裡眺望下去可以看到大阪城附近所有很特別的建築喔,應該說日本的高樓大廈都建得很特別。

 

IMG_0071.jpg

這時候我真的累了,

這張拍得好帥喔,幫我拍的也是臺灣女生喔,她卻反而以為我是日本人呢,她們是很多人一起來旅遊的,感謝她拍的還滿棒的。

然後紅色皮靴很搶眼!

IMG_0078.jpg  

離開之後外面竟還有超逗趣的街頭表演呢,旁邊有個小女孩超可愛的,小丑要拿氣球給她,她馬上摀著眼睛大叫:壓~打!

惹的整個現場哄堂大笑啊,之後便換這個充滿勇氣的小男生直接上去當他助理了!禮物是他手中那個用氣球做成的國王權仗(是吧?!)。ㄎㄎ

IMG_0082.jpg 

之後我又做夢,夢到我去心齋橋啦,

這裡可真的是大阪年輕人的集中地啊!路上爆滿的都是人,很會打扮的年輕人,不管男女老少,真的幾乎都超會打扮,而且等到了這一刻我才發現,說什麼日本沒正妹,日本沒美女,真的都是屁話啦~這條街上可真的都是滿街的美女啊(或者應該說\大家都很會化妝啊),個個穿得都超露的,不是超短蛋糕裙就是V字熱褲(那不就是內褲嗎?),珍奇鬥豔,露到我最後真的都麻痺了,癡漢都當到沒感覺了,不禁回想台灣的女生...,

原來這世界真的很大啊。

逛久了後我發現這裡的女生現在好像都很流行一種穿法,她們都將留很長的頭髮中分,大部分頭髮都染得很黃,然後戴一頂有深色緞帶圓邊帽緣的亞麻編的帽子,底下統一都會穿如同娜美一樣的羅馬高跟鞋,注意,跟台灣的不一樣喔,是羅馬高跟鞋,跟一個比一個還高的那種,顏色大多以黑或白居多,黑色的話就會有點像SM的感覺,再搭配熱褲或很短的裙子,以及寬鬆到會露出各色肩帶的露肩踢雪(其實這麼鬆乾脆就不要穿了),最後再掛上一個很像是coach還是艾瑪士的盜版包包,搖曳生姿的走再路上,在心齋橋很多大阪女生這樣穿,整體看到,活像是一整個班級的阻街女郎突然出來課外教學(我是導師?),然後嘻嘻哈哈的大笑。真是青春哪,

p292.jpg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鞋子,只是顏色是黑色有銀色鈕釦。

 

男生其實也超會打扮的,真的是多虧了日本的設計師和服裝業,幾乎每個男生都打扮得很有自己的特色,不管是美國黑人希哈路線,還是飛輪海路線(那是什麼路線?),反正就是打扮的跟電視上的明星一樣屌啦,有的甚至很有特色,很不輸真正的明星,其實在難波一開始就遇到很多了,比阿辣喜還有型,沒有拍照不知這樣的說服力夠不夠,這年頭沒圖沒真相,可是我真的沒勇氣一直對著人拍啊~!!!真是非常抱歉啦~!

IMG_0089.jpg 

IMG_0095.jpg 

這是日本的赤壁二海報封面,已經出DVD囉,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電動玩具,日本的每部DVD做的都很像電動玩具呢,還有新世紀福音戰士還是很夯啊。

IMG_0084.jpg 

然後我忘記是什麼時候了,算午餐吧,就是吃這家旅遊書上面介紹的,明治軒,

我以為店面會很大的說,其實進去後才發現算很小的,不過後來上網發現,這家在旅遊客口中可是還滿有名的ㄟ。

IMG_0085.jpg 

看起來很好吃喔,實際上也真的是很好吃喔,特別是那一塊,很像炸蝦排的,店員跟我解釋了半天我還不知道那是三小的就點來吃了的什麼"摳母",原來是蝦塊攪伴美奶汁一起下去炸的(好像還參了一些其他東西吧),日本好像很常見,整個超好吃的啦,邊吃我還講うまい~,對於當時已經餓到找媽媽的我來說真的事天上掉下來的美食啊。好吃啊

後來還點了一碗洋蔥湯還有生菜,可惜就沒拍了。

說到這裡就要講一件很尷尬的事了,話說吃飯吃到一半難免要上個廁所,果然,店裡的廁所一樣也是洗屁屁馬桶,只是方便完然後沖完水時,竟發現馬桶水箱上有條水柱怎麼一直流流個不停呢,是水箱的水嗎,害我緊張了起來,開始尋找牆壁上看不懂的日文按鈕,有沒有可以讓它停止的,然後一直解讀,東按西按的,嘩啦啦啦,結果又沖了一次,天吶,馬桶上的水還是一直流,流的更大了,噯呀,好浪費水啊,要怎麼讓它停止啊,然後嘩啦啦啦~不禁又沖了一次...

最後我只好用日文求救...,結果可愛的服務生說,那個馬桶上的水不用理它,沒問題的,它自然就會停的,當下我突然醒悟到,"這以前看過啊!!"這是用來洗手的順便補滿馬桶水箱裡的水的省水馬桶啊!!!!!

這真是太有趣啦~!日本好先進啊!(請容許我的愚蠢!希望她們沒有聽廁所裡的三次沖水聲..)

然後夢中的我下午的時間幾乎都用來逛心齋橋跟道頓堀和千日前這附近啦,像迷宮一樣啊,可以逛很久很久的說,

 

道頓堀川↓↓↓ 有遊艇巴士可以坐,還會一直跟你打招呼,整個氣氛很開心啊。

IMG_0100.jpg 

在這裡,我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只見繁華如流水般在我眼前一幕幕經過,

然後美麗回憶在我心田裡一一種下,

天色從白晝變成黑夜,

道頓堀川鋪滿黃昏與星辰,

到處充滿嘻笑怒罵的聲音,

此刻我在哪,然後我是誰?

 IMG_0113.jpg

當晚的晚餐,吃到快結束時才想到要加美乃滋跟柴魚片的大阪燒,加了之後便超好吃。

p.s. 我在這裡做夢夢到,我在逛得時候,有一個明明前五分鐘還在講台語的老阿罵在跟別人聊天從我面前經過,結果轉頭向我問路時竟然給我說日文,是怎樣,連同胞也不認得了嗎??

不過當時聽到台語還真是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動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