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待久了,就會開始體會到,為什麼日本的漫畫家那麼多都喜歡用妖怪當做主題,或者是有點像火影忍者那種古代結合現時的世界背景,從我踏入日本的那一刻起,看著日本古今建築矛盾又諧和的環繞,街上人們個個誇張花俏的打扮,所有事情都很快速的發生然後消失,很自然而然的你也會開始懷疑,這世界真的有妖怪,特別是在日本這種如萬花筒的地方,似乎真的有妖怪行走在我們之間,各位有機會可以看看卡通"鴉(karas)"或是"夏目友人帳"等,些許就能了解作者當初思考的動機了,怎樣社會環境創造出怎樣的創作者,怎樣的創作者創造出怎樣的世界,真是所言不假。 

妖你媽的妖怪啊!我現在到底在哪啊!!

距離醒來今天第四夜

位置:京都!古代的首都!

是個真的聽得到關西腔的地方!

IMG_0302.jpg 

大概幾分鐘的時間吧,不到一個小時,你就可以坐火車從大阪到京都,

到了京都車站,光是京都車站,你就會被它挑高11層樓高的建築給嚇一跳,是近鐵與JR京都站還有地鐵烏丸線互通的一站,除了複雜以外,同時又是包含了百貨,地下街,飯店,劇場,美術館和美食街的一個車站,頂樓還有一座高人氣的展望庭園,光是一個車站可以搞到這麼複雜,聽說全球好像也只有日本辦得到,光是建築本身就充滿吸引力了喔。 

IMG_0304.jpg 

京都車站附近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不知道該往哪走的外國人,看著地圖,又不好意思問人的畫面,這個地點是在京都車站前地下街。

IMG_0307.jpg

帥!!在日本我想要腳踏車很久了,不知道我有沒有提到這一點,日本真的是腳踏車天國,好似台灣路上的機車全部都變成了腳踏車,路上滿滿都是一堆人在騎腳踏車,只有我一個傻子天天在走路,早就想要一台了,

日本人騎腳踏車很少像台灣人純粹是為了運動,真是都是用來代步,而且幾乎每台都是有菜籃的,卻都很時尚,跟台灣差好多,怎麼會這樣呢?

終於在京都被我遇到有再租腳踏車的地方了,終於,二話不說就租了一台,幹,我好帥,這個租車的也太會照像了,冒險全新升級,新的腳踏車,就管它叫夥計吧!酷啊,

衝啊夥計!ㄌㄧㄤ~ㄌㄧㄤ~。

IMG_0308.jpg

京都首先就是多到爆的寺跟神社,打開地圖,三部就有一座寺,五步就有一個神社,想要全部逛完的話,就跟著我的夥計,猛衝吧~!

IMG_0313.jpg

這是東西本願寺,就在車站附近,東本願寺在修建,西本願寺比較有得逛喔。

IMG_0317.jpg 

京都大部分的寺廟,進去都幾乎要脫鞋,不知不覺走路就會開始向日本人一樣古錐。

當時西本願寺裡似乎在辦法會,莊嚴的佛聲跟讓人肅然起敬,跟在台灣的很像呢。

IMG_0320.jpg 

西本願寺一隅,外面都是小石子路,很難走,這裡也是有學生來校外教學,前面那個美女好像是韓國人。

然後就到三十三間堂啦,騎腳踏車在路上飆車的感覺真的很爽啊,看我稱霸城市巷弄。

IMG_0324.jpg

一轉眼,三十三間堂就到了,門票600円,門票上的那個是雷神,看得出來吧,我到的時候剛好又有一批學生做著遊覽車一台一台開了進來。

IMG_0327.jpg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這已經是出來之後拍的了,三十三間堂真的很漂亮啊,不管理面和外面,裡面可真的是國寶喔,看了讓人很壯觀感動呢,外面則是一派很優閒啊。

IMG_0331.jpg

這不是跟台灣的一模一樣嗎,照著它的日文注音念,很像台語喔。

IMG_0333.jpg

裡面就像這樣子,很壯觀華麗呢,不能拍照就拍相片囉,不會後悔,很值得一遊喔。

IMG_0334.jpg

三十三間堂逛完一出來對面就是京都國立博物館,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融合巴洛克風格,在充滿古意的京都可是格外的令人注目呢,

我在逛完三十三間堂之後,快速的飆車出來時,差點撞到一個外國女子,順口跟她說了聲:sorry,有趣的是她回我:すみません~ ,ㄎㄎ~!

然後下一站是:清水寺。

IMG_0338.jpg

這個畫面我可是看了兩次,當時傻傻的我單車騎太咍,清水寺前有個不短的上坡,我就這樣直接衝上來了,結果才發現上面不能停車(駐車禁止),怎麼都沒人告訴我啊,大家一直不斷對我投以奇怪的眼光,ㄚ是不會說一下喔,難怪我上來時感覺就怪怪的,只有我一個人再騎單車。

所以又只好騎下去停車,再找個地方停車,然後再飛奔上來啦,注意,此刻溫度沒有30也有27度啊,流汗達人的我,又準備開始噴射了。

說到清水寺前的小坡,可是有如台北的迪化街一樣熱鬧啊,到處都有試吃,光是這樣一上一下,我中午的餐錢應該就省了,只不過都是甜到爆的麻糬之類的點心,讓人不禁想買罐茶葉啊。

IMG_0339.jpg

日本幾乎是個有寺廟就會有人穿和服的地方,當時有個日本高中男生很會搭訕的說,哄得這四個女生很開心,所以就大家一起拍照啦。

IMG_0341.jpg

這不是摳死普累,日本化緣的和尚就是穿這樣的,順帶一提,他是尼姑,就在那四個穿和服的女生後面。

IMG_0342.jpg

入口,賣門票的地方,好像是300円吧,觀光勝地,開始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出現囉!

IMG_0350.jpg

清水寺最有名的清水舞台,是一棟全然的木造建築,整座大殿未用過任何一根釘子,卻直立在一個可眺望京都市的懸崖上,雄偉奇觀啊,裡面佛像不能拍照,還有很大的缽,敲擊可以祈求好運喔。

IMG_0352.jpg 

怎麼會這麼黑,什麼都看不到啊,底下可都是懸崖喔。

我逛到這裡時,遇到了一個英文講超好的姑娘,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與他相談甚歡之下,才知道他是越南人,酷喔,會講一點點中文,笑容非常可掬,年輕貌美,結果竟然已經28歲了,還想叫我哥哥,藉公司出差日本才來清水寺逛逛,後天就要回越南啦,很大方的一個女孩,她也一看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希望有機會去越南時可以再遇到她囉。

IMG_0344.jpg 

大方熱情的姊姊,跟你聊天很開心喔。

後面上去就是祈求良緣的地主神社喔,有有名的戀愛占卜石,跟各式的戀愛御守呢。

IMG_0346.jpg IMG_0348.jpg IMG_0354.jpg

美景美不勝收啊,隨便拍拍都覺覺得很正啊,此刻風涼清爽,我好想大聲唱山歌啊,喂~~~~!

IMG_0356.jpg

據說清水寺的由來是在778年因一位高僧尋找靈水而開山,而這道靈水現在被稱為"音羽之瀧",據說喝了可以保佑健康長壽,只是看你要不要自己帶杯子上去喝,因為你喝過的水瓢可是給上萬個人用過的唷,不過我相信它旁邊的紫外線殺菌,所以還是直接上去喝了,很冰涼甘甜的水呢,不知為什麼,喝了兩口就飽了喔。

靈水喝完後清水寺差不多也就逛完了,下去之後我又開始狂試吃,最後終於買了兩盒伴手禮,跟兩包酢漬,酢漬就是台灣的那種醬瓜醃漬類配稀飯吃的東西,可是日本人真的太會包裝啦,他們的酢漬看起來五顏六色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但甜品當初看起來好像很多,買回家之後才發現,其實只有薄薄的一層而已,很少ㄋ。

之後便是清水寺周邊了,可是有逛不完的美景喔,京都最寫實的古都風情我想應該就是從這裡開始吧!

IMG_0361.jpg 

IMG_0363.jpg

這裡下去便是三年坂,然後是二年坂,京都觀光客喜歡逛的地方,像回到以前的一條路,路上有很多陶藝館跟紀念品店,不過逛久了是連我都有點累了,你看旁邊的老外都打哈欠了。

從這裡一路一直走下去可以一口氣逛到八坂塔,高台寺,寧寧之道,石屏小路,然後再一口氣走道祇園八坂神社,円山公園,每年除夕過年敲鐘的地方知恩院,還有青蓮院,總之都是逛不完的寺啊。

IMG_0370.jpg

這是寧寧之道,很詳和。

IMG_0358.jpg

八坂塔,讓我有點失望的八坂塔,因為它就只是一個很高的塔而已,底下面積小小一塊,就被圍了起來,遠看會以為是座很大的廟,可以進去逛,但其實就只是一座塔而已。

李靖!!你的塔丟在這裡忘了拿走啊,快來拿啊。

IMG_0366.jpg

這是高台寺外面的石子路。

話說我一直很想研究這一點,有沒有發現,日本的寺廟神社清一色都有這走難走走起來聲音又大聲,動不動就會飛沙走石的石子路,除了走久了會越來越難走之外,我在想如果是從古代到現在就一直是這種石子路的話,那這樣對要進行暗殺的忍者可是一大挑戰啊,要怎麼走才不會有聲音呢,四周可是離屋簷很遠啊,起碼也要走一段路才能跳得上屋簷啊,難道這石子路真的就是為了要防止暗部進行謀殺的嗎?可是火影裡演的不是這樣啊。

IMG_0384.jpg

應該是石屏小路

IMG_0383.jpg

IMG_0377.jpg

IMG_0374.jpg

很多神社都會有這個草圈圈,循一定的方向繞會有好運喔。

IMG_0381.jpg

 知恩院,聽說每年日本除夕夜時敲的108下響鐘就在這裡,右上角的大鐘樓敲的。

IMG_0385.jpg

莫名奇妙就很有感覺的電線桿,在充滿古都的小巷中,感覺好像要有忍者站在上面一樣。

IMG_0382.jpg 

円山公園,我終於又累了,然後又開始聽到有人在講廣東話了。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回程還可以直接從花見小路逛回去喔,只是老子我累了,要趕快回去還腳踏車啦。

IMG_0387.jpg

還完了然後,又回到了京都車站,漂亮的京都塔,晚上燈亮了之後更美麗唷。

 IMG_0390.jpg

今天晚餐!算...雜燴吧,之後還有冰淇淋,後來有配一瓶葡萄柚口味的啤酒,好喝。

IMG_0393.jpg

旁邊是走道可以眺望整的京都喔。

IMG_0400.jpg

IMG_0398.jpg 

很誇張的京都車站,外面看不出來這麼大,裡面是大的很嚇人,不要懷疑,要搭車的位置要再很底下再很底下喔,然後再底下還有地下街喔,加上搭乘11層樓高了電扶梯時,兩旁都是美食街跟美術館,後面還可以在搭電扶梯上去再上去,到達單身的禁地,空中展望庭園喔!!

沒錯,後面可真是單身的禁地啊,我一搭電梯到最高層樓時,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對有一對的雙宿雙棲的情侶,個個在燈火朦朧的花園裡卿卿我我,空氣裡中滿了濃郁的繁殖氣氛,看了真是令人鼻酸,當下便很明顯覺得格格不入啊,不過從空中往下瞭望,天吶!還真是看盡一切繁華啊,突然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京都塔掛滿了霓虹燈光佇立在眼前,四周微微涼風,附近好像還有人在唱歌,天吶!真的事有夠給它浪漫的啦,真的,我想我還是趕快閃好了啊。

因為京都車站有點像是對稱,像這麼高的地方對面還有一座,但我光是走到對面,除了又是另一個迷宮塔之外,路上更是男男女女雙雙成對,有的就直接吻了起來,天吶,さびしいなあ~

走到對面就可以看到搭乘天空走道的電扶梯了,天空走道就是整個車站最頂端的一根長長走道(天吶!我不知道那原來可以走啊),走上那個走道就可以眺望整個京都囉,甚至連清水寺到最遠的金閣寺都可以看得到喔,酷啊!只是走道上還是有很多情侶啊。

最後下來就會經過很多吃不完的餐廳啦,我當時就點了一個大冰淇淋來吃,做得很漂亮又很美味,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都加了上去,連底下的玉米脆片都做得像碗公,邊緣做得像浪花的形狀,真是棒呆啦,狂吃照就懶得拍啦。

IMG_0403.jpg

京都劇場,最近上映,舞台劇美女與野獸。

這麼晚了京都車站還是很多人,不過我要回家睡覺了,今天很累啊,每天都很累啊。

 

 

p.s.  而今天的偶像劇是:命中注定我愛你

IMG_0412.jpg

有日文字幕中文發音,學日文超神速,而且後來今天才知道原來偶像劇很好看ㄋ。

 

 IMG_0410.jpg

軟今天這一幕覺得很帥,男性的魅力我也被迷倒了。

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可以再去姬路城跟神戶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