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最好的閱讀,最愛講的就是走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裡講的書應該指的都是旅遊書吧.

不過擁有如爆破般的生命力,的確是從旅行裡獲得的最大禮物.

而我終於快從流浪的夢裡醒來了.

距離醒來今天倒數第二天.

今天一樣是搭公車,日本的公車很好搭,至少比台灣的好搭,我搭兩次就大概知道怎麼搭了,而且票價又都一樣.

最後待在京都的這兩天幾乎都在看名勝古蹟,京都什麼不多,寺廟真的一整個超級多,所以最後我便在寺廟之間遊走,該死的木造建築,沒有空調啊.

今個兒起個大早,一踏上公車就殺到最北端,已經是公車的終點站囉,比北山站在遠一點的"上賀茂神社",據說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同時也是京都三大祭之一的"葵祭"的主要舉辦場地.

IMG_0515.jpg 

這就是上賀茂神社代表性大門,但其實不是外面的大門,是在裡面的門,不過因為整幢都是紅色的,所以近看非常的好看,

IMG_0512.jpg

在大門門口一樣有這個繞圈圈可以祈福,旁邊右下角就跟你說路線了,只是又跟我在八坂神社看到的不一樣就是了.

IMG_0514.jpg 

這應該是日本的道服吧,這應該是位階很高的,因為路過每個人都在跟他敬禮,不好意思,偷拍了你一下,因為你很帥啊.

IMG_0516.jpg

這是剛剛第一張進去之後的樣子,空間還好,不會很大,我丟了好像是50円的香油錢吧.

然後這座神社很快就逛玩了,

未命名.PNG (照片擷取自網路)

而在上賀茂神社旁有一家好像大家都說很有名的麻糬店名叫"神馬堂",就在神社隔壁而已,神社逛完之後,等公車的時間就忍不住去嚐嚐看了,觀光客就是要被騙一下,沒什麼人,可能是一大早加上天氣熱,不像照片上照的大排長龍.我忘記一個多少錢了,好像120円吧

yakimoti_005.jpg (照片擷取自網路)

這照片也是網路的,因為我一買來就一口就不見了,沒錯,實際上的麻糬餅(他們好像也叫葵餅)是很小的,小到我有點下一跳,尤其是跟照片比,還以為他給錯了,不過味道真的是很甜,害我又整口吐出來了,一定要泡茶水邊吃邊喝啊.

IMG_0518.jpg

然後我又跑去了京都府立陶版名畫庭園,門票不用錢喔,因為門口根本沒人在管喔,我走來走去根本沒人理我,不過我還是很誠實的付了老闆一百元門票錢了,付完就很後悔了,

IMG_0519.jpg

由於這座庭園是赫赫有名的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所以才特地跑來看一下,與水結合的建築是他一貫的特色,只是,今天也好像沒什麼人,現在看到的是清明上河圖.

IMG_0520.jpg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米開朗基羅畫的最後的審判(並沒有大家好嗎?),裡面最大的一幅畫,很屌後,懶得介紹了.

後來就去吃也是大家都說很好吃的進進堂麵包店,就在什麼什麼畫庭園對面喔~,麵包比較好吃啦,還加了鷄塊呢~

IMG_0539.jpg

看完了莫名其妙的立陶版名畫庭園後,順著公車一路搭下來,就可以先逛到大德寺啦,這位居士大德,歡迎來到大德寺.

IMG_0541.jpg

其實大德寺也是很單純幽靜的寺廟,幽靜到我都忘記要拍寺廟了,連路旁的小喵都很慵懶啊,完全不想裡我.

IMG_0542.jpg

看到整片的竹林很感動,當時真的很涼快ㄋ,風一吹,王立宏就突然跑出來唱竹林深處了ㄋ,

然後很快的大德我就馬上離開了大德寺,跑去今天最有看頭的一座叫"金閣寺"啊!!

IMG_0524.jpg

前去金閣寺的路,完蛋了,又是坎坷的石子路,要收費囉

話說我走進去要收費時,幫我剪門票的大叔突然問我從哪來(看來這邊真的是很多來自世界個地的觀光客啊),我說從台灣台北,結果大叔說臭豆腐很好吃,我說你吃過,他說有(聽你在放屁),反正我就說歡迎來台灣玩,結果他就又突然冒出了一句:你日文講得很好啊!是很標準的中文發音喔!還我整個下了一跳,馬上回他,你的中文講得真好呢,因為是真的很標準啊,害我整個開心了起來,可惜忘了跟他合照啊,因為他坐在電話亭裡也不太方便.很有趣的說

 

 

IMG_0527.jpg

替我拍照的是兩個來自台北的台灣情侶,感覺很棒呢,又是他鄉遇故知啊,這張看得出來天氣有多熱我沒有喝水,嘴唇都發白了,這張我實在是太黑啦~!

IMG_0530.jpg

所以還是照金閣寺本身比較正點,這讓我想起一休和尚,他不是很愛跟將軍在這裡面一直玩機智問答嗎~

IMG_0532.jpg

又是很多小朋友,還有很多外國人,印度今天最多,都是胖子.看來這裡是真是首屈一指的觀光名所啊.

小朋友都很勤在做筆記,講解者是導遊小姐,穿制服拿旗子那種.

IMG_0537.jpg

金閣寺裡面好像不能進去,所以就給大家看看圖想像一下啦,

 IMG_0538.jpg

金閣寺附近的一處泉水(是吧?),導遊小姐在這邊講很久,我都不知道他在講啥,看著他說的很開心,我就順便照了張相了,

最後,金閣寺很快就逛玩了...

因為怕時間不夠,不然我很想接著金閣寺,再繼續往下逛,接下去還可以再逛龍安寺跟仁和寺,兩個寺都聽說很屌一樣,

走的時候那兩位台北來的情侶同胞臨走時還問我會不會去姬路城,沒錯,我現在後悔了,我應該去的!

IMG_0544.jpg

為什麼怕時間不夠呢?因為我急著跑去逛4點半就準備要打烊的二条城啊!

還好我當時是及時趕到,因為我在裡面逛的時候,就已經聽到外面的人在說,請快點進去逛喔,快要關門囉~!

不過很多外國人還是三三兩兩的在逛,耶

IMG_0546.jpg

二条城是以前江戶時代幕府將軍住的城堡,聽說這裡比天皇住的京都御所還要大,表示以前幕府的權威之高,but!那是你沒有將京都御所的京都御苑一起算進去啊,之後你就知道腳痛了,

IMG_0549.jpg

幹!如果我家後花園有這樣屌,我想我每天都會很in

 

IMG_0551.jpg

二条城一樣有大阪城的護城河,京都御所就只是小水溝而已...也算護城河的一種.

IMG_0552.jpg

理得很漂亮的松樹,是真的理得很漂亮喔,他們都把針葉綁在一起,我很欣賞啊,拍下來給台灣的農林業公家機關參考參考~!

IMG_0554.jpg

又要使用醉人二字了,美啊

IMG_0555.jpg

奇怪的植物

IMG_0556.jpg

殺啊!!二条城掰掰!

IMG_0558.jpg

ㄟ~這裡是?沒錯,京都御所到了,話說我走到這裡的時候,已經走了很長長長長長長一段京都御苑的路了,馬的ABC,真的是走到義肢快段掉了,幹,看到別人騎腳踏車,我好想直接搶過來騎啊,又是石子路,看到沒,前面還是一望無際的石子路啊,忍者,不要來刺殺天皇啦,還沒走到他房間你的腳就要斷啦,除非忍者也會騎腳踏車!

IMG_0557.jpg 

看到沒,京都御院一隅,就已經這麼大囉,有沒有看不到盡頭的感覺,沒錯,因為它真的是沒有盡頭啊.(默默地走,腳踏車怨念)

競走者的天堂!!

IMG_0559.jpg 

關門的京都御所大門,我已經忘記我走了多久了,只知道腳都沒感覺了,人生啊,

這裡要事先申請才能進去(還是有固定開放時間?我忘了!),我只想大喊,天皇啊!我有冤啊,媽的你家幹麻做這麼大啊,老子下次我要騎機車來逛啊,可以嗎!(這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冷笑話:天皇的爸爸叫什麼?)

在這裡,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巨大的糗事,話說我在逛京都御所時,就是第一張往前競走的時候,發現了一條長毛肥狗給主牽著泡在京都御所四周的小水溝(小護城河)裡休息,吐著舌頭,哈哈喘氣,很悠閒的在泡澡,主人也在一旁歇著,可見有多累,所以當下極度厭倦走石子路的我,走沒多久就往小護城河的另一頭,也就是靠近城牆的石屏路,跳了我真是後悔,沒想到我一踏過去後,當下整個御所御苑的警報鈴便響了起來,是響徹雲霄的狂響喔,幹,而且還是在這麼大的地方,整個御所四周都在廣播叫我維護古蹟,不要靠近牆壁,維護古蹟不要靠近牆壁,超級大聲的,幹馬的,我當下馬上又跳回來,超丟臉的,我當時真覺得整個臉快濫掉了,雖然四周的人都離我很遠,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有個白痴在這邊,而且是台灣人,當下真的何止是無地自容啊,就差沒自刎了,然後走路久便很慢了,因為不想太快靠近人群,讓大家發現我這個白痴.

不過後來也沒怎樣只是安靜的等待廣播結束而已,只是跳回來後走沒兩步才發現,城牆上貼著不要踏進去的告示紙,靠邀,為什麼現在才出現啊,之前都沒有看到ㄋ!

IMG_0560.jpg 

最後是今天最後一ㄊㄨㄚ!{晴明神社}   據說是因為電視劇跟小說才有名的神社.

IMG_0561.jpg

當然,我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沒差

13.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的晚餐是在京都市役所前的zest地下街,吃天婦羅丼!(又是爽!),然後又點了個冰淇淋,重點是幫我服務的服務生是一個小女孩(後來問了才知道她才18歲!出來打工的!),長得又有點像戶田惠梨香,特別是笑起來的樣子,剛好那家店沒什人,生意不是很好哈哈,所以跟她聊一下(其實也是鷄同鴨講ㄎㄎ),順便稱讚她笑起來很可愛(科科!又是怪叔叔),結果聊了半天結完帳之後才又想到應該要跟她合照的!可是當時又已經走很遠了

 

幹!又來一遍,每次都來沒圖沒真相的.

不過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發現日本的女生,很可愛的幾乎都長得像惠梨香這樣,像上次在梅田遇到的那個一樣真的笑容可掬,而且真正的美女就是不用靠化妝,也能很漂亮!

結果我還是又留下了一件遺憾的事了,

旅行是不能有遺憾的啊~哀~管他的~!ㄎㄎ

 

今日終!

IMG_0562.jpg

最後就搭著電車回到了,我的家,感覺很豪華的四條烏玩東橫硬,累!

可是即使累,晚上還是跑去逛這裡的阪神百貨啊!機車!又是一個迷宮啊,我怕我明天要做輪椅啦,阿珍~!

 

 

p.s.四條烏玩的夜晚,可是很奢華的喔!到處都一閃一閃亮晶晶喔.很殺錢啊!

 IMG_0563.jpg

歹勢!出去逛沒有帶到相機,所以只能告訴大家,早點睡!@@

 

這個晚上我吃了一個超好吃了哈根達斯冰淇淋,當時我明明跟店員講說我要兩球的,結果店員還是給我的三球了,是送我的嗎,

跟你說,這個冰淇淋實在是太好吃了,讓我很不自主的很豪邁的吃阿吃咬呀咬,我真的吃得很開心很開心啊,因為真的是很好吃呢,對著落地著櫥窗,看著行人走去匆匆,對比滿心的滿足,又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啊,

重點是價格很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每天努力一小時! 的頭像
    每天努力一小時!

    我也想明天不上班...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