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都會有醒來的時候(應該吧!?),

終於到了要醒來的最後一天,

沒有夢到神戶很可惜,沒有夢到姬路城很可惜,沒有順便夢到宇治跟春日大社很可惜,沒有夢到更多的地方,遇到更多的人,事,物,很可惜,

但多少的可惜,我忘了其實都是留給下一次的想像,我忘了原來可惜是那麼美的東西,直到我醒來的時刻,才發現,原來離別,更美.

總是愛說,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但或許相聚真正來臨之前,我們渴望才是一直擁有那酸酸甜甜的期待吧,

台灣,我好想念.

科科.

距離醒來今天最後一夜.

今天原本想直奔神戶的,但後來發現好像有點遠,而且今天晚上還不知道住哪,明天就要回家了,所以神戶只好留給未來,今天就在把京都大阪補強吧,

今天先逛逛很近的,東福寺,天氣,熱!

IMG_0565.jpg

我已經開始習慣身邊到處都有寺廟生活,天上隨時都會有烏鴉的聲音,地上隨時都會遇到礙眼的鴿子

IMG_0566.jpg

原本從這裡就可以直接上來的,結果我還是繞了一大圈,不過卻意外看到日本的墳墓!真的跟漫畫裡的一模一樣

IMG_0567.jpg

天橋,此刻人潮開始湧現,可是沒有正妹~ㄎㄎ

IMG_0569.jpg

有時候遇到美景沒有人可以分享,是最後給我的最大感覺,

IMG_0571.jpg

又用幫我照相這招,跟日本女生搭訕!

IMG_0576.jpg

這就是日本一貫的庭園風格

IMG_0572.jpg

這是一座天橋,全寺就這裡要付錢,逛到最後還是要你丟個香油錢,不過換來的就是美不勝收的風景.

IMG_0579.jpg 

逛玩了!!?這麼快!沒錯!

IMG_0581.jpg

我一直很想拍一張日本的時刻表!沒錯這就是日本電車的時刻表,我非常之欣賞其簡潔有利的方式,不過這也是花了一段時間,呆站在前研究看懂後,你會發現,不但很有規則,而且該傳達的訊息全部都在這上面了,又兼具美觀美感,雖然有點簡單過頭了,但,這就是客人自己的問題了,請馬總統參考!

對了,你看得懂嗎?

IMG_0582.jpg

之前有提過,日本所謂的牌坊即稱為鳥居,而以鳥居最為著名的神社莫過於眼前所看到的伏見稻荷大社啦,這裡非常容易找到,只是沒想到,這便是夢魘的開始.

IMG_0584.jpg 

(有狐狸!?)一進去一開始是這個,拜拜

IMG_0585.jpg

但真正的重頭戲卻是這個,有沒有看到,從上面紅色字的現在位置開始之後,全部一整條紅色的彎彎曲曲,直到最上面,都是等下要走的路喔~!(芭芭我想回家了...)

IMG_0586.jpg

走吧!高跟鞋禁止!!

IMG_0587.jpg

走沒多久就會開始有二選一,然後在這裡我又遇到要我幫忙照相的一對日本女生,有聊了一下,然後就分開了.

IMG_0588.jpg

之後,便是壯觀的鳥居啊,開始啦~

IMG_0589.jpg

登山啊~!走這裡已經開始看到很多氣喘呼呼的外國人從對面回來了,然後我就開始後悔了,我應該跟那兩個女生一起走的..

IMG_0590.jpg

關於眼前看到的這一幕,已經是走了很久之後了,怎麼還有這麼高的階梯啊,重點是我背著背包啊,從頭到尾喔..

最後我不知道走了多久,真的,看了很多鳥居,如同隧道一般,我都懶得拍啦,多呀!

IMG_0591.jpg

終於,我還是到了山頂,像在爬石門水庫一樣,根本是登山,那我背這麼重的東西幹嘛!請看地圖,上面滿滿的一條紅色就是我爬過的路,真的是很靠邀,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這樣一堆又一堆的神社喔,而且都是大大小小的鳥居錦簇著,旁邊又會附帶一隻狐狸,很神秘的感覺,晚上來一定會很恐怖

其實我以為頂峰會是瞭望點,就是要像山頂一樣那種,一路上我都以為爬到終點可以一口氣望下看整個稻荷大社,結果,竟也是個神社,亙!又要捐錢了!所以先跟你講終點啦,還沒爬過的人不要想太多啦,好機車啊,害我連休息都不想休息就直接下山啦.

IMG_0592.jpg

 其實早在一開始在山頂的神社的時候就遇見了這兩位來自加拿大非常可愛的老夫妻,老公叫布魯斯(好像是!?結果還是如老公說的我忘了)老婆叫瑪格莉特,他們一樣以為我是日本人,所以在山頂神社的時候,猛地注意我拜神的動作,可是我不是日本人啊,一點都不標準但他們還是學得有模有樣,很開心看到他們年紀這麼大的(忘了問他們幾歲了)老夫妻,還可以跟我一樣,直接從加拿大到這裡來冒險,他們好像已經待了幾個月囉,老公對日本文化非常有興趣,特別喜愛京都的古味,日文講得很棒喔,這是山頂之後下來的第一個休息站,可以吃到蕎麥涼麵喔~!酷啦!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

IMG_0593.jpg

又遇見給人摸不用錢的小貓,小貓:我有說你可以拍我嗎?(其實我後來感覺他是神明的化身)

之後就是不斷的下坡了,而下坡也就跟上坡差不多,數不清的鳥居陪伴著我,只是我走另外一條路下去,人比較少,感覺好幽靜啊,途中還是有一些日本人在跟我說話,可是我血糖太低都聽不懂啊.

最後終於很辛苦的回到了出發時的原點了,看了一下時間,沒想到竟然才過了半個小時多,真的是只有半個小時多嘛?...這山有鬼,進去山裡時間會變得比較慢....大家小心,

之後到了山腳要離開時,遇到了一個在挑戒指的老外,應該是歐洲國家來的,中年男子,日文講得超級好,幹,超好的,旁邊跟著一個日本人也是中年男子,歐洲老外也以為我是日本人,熱情的跟我哈拉,結果知道是台灣來的之後,反應就變得有點冷淡,連旁邊的日本老頭也一樣,當時我心情就有些不好,算是我想太多,太容易受影響了吧.

 後來我就在電車上睡著了,醒來之後就來到了東寺,也是在京都駅附近的,

IMG_0595.jpg 

不是那個東勢喔,

IMG_0599.jpg

其實這裡跟三十三間堂有點像,裡面有很多國寶呢,就是雕像,栩栩如生又很大支,都是佛經裡面的,當然,也是不能照相

IMG_0600.jpg 

東寺的最大特色,五重塔,有沒有很像101

IMG_0604.jpg

其實是很漂亮的呢!照片真的都是在回味的時候最美.

IMG_0602.jpg

思考

IMG_0605.jpg

而如我之前所說的,只要有寺廟的地方,就會有和服,這是一路尾隨我出來的二女子,終於,好不容易擺脫他們了.

P.S.在這裡搭電車回大阪時,又遇到一個超可愛的美國小女生,她好像是來這裡讀書的,最後則是跟一大堆也是來玩的美國人,好像是她哪裡的同學,一起搭電車回家,電車上很擠他一直撞到我身體~ㄎㄎㄎ

IMG_0608.jpg

有去過日本的應該都知道這是哪了,臨空鎮的outlet,撿便宜貨的地方

大阪哪裡都會有摩天倫,夜晚特別漂亮

IMG_0609.jpg

這裡真的又是一個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的地方了,話說很令人震驚的是,在這裡我看到levi's的踢血一件竟然只要268日圓,是日圓喔!!!,是台幣我都嫌太便宜了,還有coach的皮包,竟然只要12000日圓,天那,這是什麼地方,但更令人神共憤的是,看這天色,有去過日本的人就知道,已經快打烊了,沒錯!這裡的outlet 可是8點就要打洋的喔,有沒有搞錯~!!(吃的不算),只逛了幾家就被趕了出來ㄎㄎ,不過這裡真的是可以撿到大便宜ㄋ,只是下次要逛要請早喔.

晚餐就在這裡解決了,花了我1千多塊日圓...最後一天了,就給他吃到爽吧,

IMG_0611.jpg

(紅色看不太到後)這是南海空港與JR西日本線的合體標誌,不知道為什麼,臨走的那一刻,覺得異常有紀念性(日本真的很多地方的標誌都設計得很棒,特別是公家機關的,又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下次我不想自己一個人來了.

IMG_0612.jpg

一眨眼,電車外的天空就變成白天了,沒錯,要醒來,回家了

當時我來時也是做這班車的,現在也是做這班車走的,我已經有了日本8天的混血了,變色龍要變回原形了,下一個地點,台灣

IMG_0620.jpg

關西空港,一個空姐幫我照的,照得很濫,不過我還是很開心,開心到連旁邊的加拿大等飛機的女生也笑了(她原本很愁眉苦臉的說),

機場此刻還在播海賊王喔

IMG_0622.jpg

候機,國泰(旅行的每一刻,都很奇妙,非凡,evevn是此時此刻)

IMG_0625.jpg

掰掰,關西空港,掰掰,大阪,(我要去下一個國家了)

IMG_0628.jpg

這是哪裡啊?台灣嗎?

IMG_0629.jpg

爸!我回來了!

 

總是愛說,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但或許相聚真正來臨之前,我們渴望才是一直擁有那酸酸甜甜的期待吧,

直到我醒來的時刻,才發現,原來離別,其實更美.

 

當飛機輪胎著地的那一刻,我真的還是很捨不得,不管是哪一邊,

還是伴隨著噴射般的興奮,不管是那一次,

有時候旅行不只是一個人到了哪個地方,也許遇見了某個人,能讓心飛翔,也算是旅行,

然後在再見面的那一秒,才知分開也是難捨的美麗啊,不用懷疑,每次與你分開之後我們都一定會再見,因為我們都已經說了,再見

不是嗎?

 

台灣,我好想念.

科科.

就算,你只是一場夢

 

 

 

p.s.終於結束了,真是冗長啊...

IMG_0684.jpg  

最後還剩下這麼多錢~!

酷啊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