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用每一天都打的...

終於!來自地獄的怠惰之神還事侵入了我的心,

看其他的閣主出國4天5夜也只是重點打了兩篇,真不知我哪來的熱血啊。 

所以我忍不住想要縮短工時了。

今天第三夜..(連字都懶得打了!)        

繼步行,地鐵,腳踏車之後,還有巴士,也就是公車,也該給他搭搭看囉。

   

 

日本的巴士票價都一律一種價格,不管哪個地點,對於外國人來說真的很方便,我猜這一定是為了配合光觀需求才這樣設計的,不過為了練習日文,我還是沒事找人問問題啊,日本人好ㄍㄧㄣ啊。

IMG_0413.jpg 

市內循環公車車內一景,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搭後,那是在市區,在市區公車是很孤單的,地鐵那麼發達,又一堆人再騎自行車,不過一到了郊外,公車的存在就變得很重要啦,等等就會有一堆人上來了。

 

對了!還沒有說說今天的schedule,今天的重點是銀閣寺,然後再從最遠的銀閣寺一路逛下來啦,至於會逛到哪我也不知道啦,

IMG_0414.jpg

 

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今天到底會流多少汗呢,好期待,各位乘客,現在所看到的是之後會逛到的平安神宮大門前的朱紅色鳥居(我們中國人應該都會習慣以為那叫牌坊吧,不過那可是日本神社都會有的一種區分神域與人類居所的"門"喔,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稱為鳥居,但事實上它的由來,當初也不過只是個雞架而已,詳情請上危機百科,)

 

IMG_0415.jpg

 廢話不多說,銀閣寺參見!!

IMG_0418.jpg

IMG_0417.jpg 

但靠腰的是,銀閣寺在整修,也就是本殿觀音殿在整修,所以有來跟沒來差不多,也沒這麼誇張,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喔。現在所看到的就是銀閣寺著名的銀沙灘,精白的細沙,簡約的線條,造型樸素卻意韻深長阿,上一張後面的小沙丘就是向月台啊,聽說一到晚上這裡都會閃閃發亮喔!!

IMG_0423.jpg

其實逛到後來,真的有那個意境湧入心頭,要吟詩了,快拿筆墨來!

 

IMG_0424.jpg

 在整修中的觀音殿,幹,修個屁啊,這樣我怎麼看啊。

IMG_0458.jpg

可以看看這一張分布圖,原來每個神社分布都是有涵義的,平安神宮就是在中間哪,看來大家都愛學中國人,左青龍右白虎。

然後我們很迅速的就離開了銀閣寺,因為它真的沒有很大,而順著銀閣寺出來之後很明顯的要走的就是哲學之道(哲學我不知道),

IMG_0427.jpg

這就是哲學我不知道啊,全長約1400公尺,之所以有哲學之道的美稱,正是因為出生於京都大學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喜愛在此散步而得名,是一條非常宜人的步道,風景真的很秀麗,走得我都開竅了,前方我彷彿還看到了叔本華在偷摘花,唉唉,叔哥,不要走啊。

IMG_0426.jpg 

 溪中兩隻鴨子在洗澡,這是..鴛鴦嗎??

IMG_0431.jpg

話說畫面左邊的這兩位姊姊(姊姊?),在我拍照的時候,不斷的一直用日文問我說,我拍的怎樣?有沒有拍到自己想要拍到的東西啊?然後我用日文回她們什麼我忘記了,後來她們就說這裡風景很美麗,氣候很宜人對不對?之後又講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結果我終於還是端出了那一句:我不是日本人,她們就很驚訝的說:我以為你是日本人呢,那你是從哪裡來的呢?沒想到我回答:新加坡,一聽到是新加坡來的她們就開始問我更多問題,結果我更是聽不懂,最後只好說掰掰,很客氣的說喔,只是走了之後我想破頭怎麼也想不出,為什麼當時我會這麼沒來由的回答新加坡,是心情實在太好了嗎?

IMG_0429.jpg IMG_0434.jpg

京都的哲學之道真的很美,非常宜人悠閒,難怪當年的哲學家西田幾多郎,也會常再這邊逛而蒐集到靈感呢.

嚴格來說,我其實挑錯了季節來逛這條水渠,聽說在春秋之時,這裡可是會變得如詩如夢般開滿奔放爛漫的花朵,然後湧進大批人潮,所謂四時佳興與人同啊,我想即使現在的美景,也已經讓我整個很爽了,In了.

IMG_0436.jpg

南禪寺的著名景點之一,三門,很高而已,爬上去要收錢,報酬是可以看得很遠.

然後哲學不知道一直往下逛,逛完的終點就是南禪寺,一點都不難纏的南禪寺,話說在逛到南禪寺之前,我就已經在哲學不知道遇見了一位來自英國的英國佬先生,所以之後的旅程就是由他陪我一起度過啦,而他同時也是把我相機搞壞的兇手,

IMG_0442.jpg

我忘記他名字叫什麼了,Joe是嗎?,反正就是在這高樓上他對我說了一句他對我的相機一直很好奇,然後我就很爽快的借他了,沒想到才在樓上逛不到半圈這位王八蛋英國佬先生,竟然就跑來跟我講說,他把我的相機搞壞了,當下基於國民禮儀,我裝得很沒什麼的跟他說沒問題啦,之後才發現問題其實有點嚴重,幾乎差點不能在拍,天那,還好後來我把它修好了,不過我也因此忘不了他了,陪我練習個英文還要付你學費就對了是嗎?

IMG_0445.jpg

這是不難纏的南禪寺(名字好長)內的方丈庭園,裡面蘊含著深奧卻又簡單的禪理,變換莫測的北斗七星陣讓我思維良久,終於還是決定浪費一張相片的記憶體

南禪寺花了一段時間逛,感覺還不錯,其中幾間要門票還是英國先生請我的,感謝,在逛完不難纏的南禪寺後,我們就要分手了,喔不,是分開,他之後想去逛知恩院,而我想去逛平安神功,看著他跟我揮手道別時開心的樣子,我想他應該很開心跟我說掰掰吧,我想未來我去英國時應該也不會遇到你了吧,ㄎㄎ開玩笑的,我會懷念你跟我說的英國的食物有多吃,建築沒有京都好看之類的話的,再會了,有點靦腆的英國先生.

IMG_0450.jpg

平安神宮的大牌坊前,喔不,是大鳥居

另外,天氣還是很熱,前面走過來的制服美少女等等就會用裙子搧涼給你看,希望讓你內心涼快點喔.

IMG_0451.jpg

平安神宮,這裡的馬夫,應該說人力車,很多,而且都跑的超快,想拍都拍不到,連汽車都快可以比了,跑這麼快幹麼不去盜壘當盜壘王啊,跑來當人力車,真是太浪費啦.

IMG_0455.jpg

可以看到,又是滿滿的石子路,而且還是白色的,不但難走,可能還沒走到對岸眼睛就會瞎掉了,因為陽光激烈反射啊,所以我始終不趕踏離屋簷底下的影子一步.

IMG_0456.jpg

這裡面真的很大,打個蛋在地上應該都會熟了.

IMG_0457.jpg 

綁滿祈願的樹,在大太陽底下看起來頗有下雪的感覺,

IMG_0461.jpg 

平安神宮後面的迴遊式庭園,當時還猶豫要不要進去逛逛,還好我進去了,裡面剛還開始還好,後來真的是越來越美麗,花木扶疏,鬱鬱葱蓊,亭台樓閣,木橋鏡影,涼風微微,又是個美景簇擁,所以我就不小心睡著了.

IMG_0462.jpg

這裡也有賣冰郎.

IMG_0468.jpg

這裡旁邊原本站著一隻野鴨,剛開始一動也不動好似在睡覺,我還以為是假的,等我要拍她時,竟突然跳到水裡就游走了,真是害羞的鴨子.

IMG_0470.jpg

IMG_0473.jpg

IMG_0472.jpg

後來我就是在這座橋睡著的,整個很像老頭,不知道有沒有打呼,醒來之後旁邊的兩個日本女生還對我笑,結果我也對她們笑,心想:阿是再看三小朋友.然後就感冒了,會發光的橋,冬天超美的喔,因為看到照片,真想冬天的時候再來看看.

 

IMG_0471.jpg 

很漂亮後.

IMG_0483.jpg

後來在繼續往下瞎逛,就可以逛到京都市役所前,應該是有點像京都市公所的意思吧,也是棟很古老的建築物,有沒有覺得這很像大阪的大阪歷史博物館跟東京的帝國大學呢,好像又看到惡靈古堡的影子了.

IMG_0484.jpg

這?這是?這就是傳說中的本能寺嗎?沒想到就在市役所前面啊,不知道日本歷史的人起碼也玩過鬼武者或戰國無雙吧,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織田信長是誰吧,當初他就是在這座寺嗝屁的,沒想到就在這裡,不過附近好祥和啊,裡面也很安靜,裡面好像有再展覽有關織田信長的文物,可是沒啥人在逛,所以我也沒進去囉.

IMG_0478.jpg

鴨川,沒錯,幕之內一步的鴨川會館就是在這條河上啊,這應該京都最重要的河川之一了吧,也是聽說一到了春天,這裡河堤旁邊都會開滿櫻花喔,飄呀飄的,我的媽呀,其實現在的景色就已經夠令人陶醉了,旁邊有許多人在散步,情侶在打情罵俏,一堆人就躺著睡著了,對岸還有人在吹喇叭,河堤旁全部都是美食餐廳,到了春天不就要起笑了,真的,再次強調,日本真的是個繁殖力強大的國家啊.

IMG_0479.jpg  

再拍一張,已經有人在慢跑了.

IMG_0486.jpg

這裡應該是木屋町通吧,旁邊就是先斗町通喔,這兩條路間有很多小巷道,可以挖到很多寶呢,由於這邊都是居酒屋茶館跟特種俱樂部為主,有時還可以看到藝妓,但有些餐廳都是得靠人脈才可以進去的喔,還有厚厚的荷包,所以特別是在晚上的時候,這裡可是"眾星雲集"啊,熱鬧非凡啊,底下好像又有一家PUB,晚上來的時候這裡可是超多年輕人的,又是個正妹聚集地,只是正妹都在抽煙,再度聽說這裡春天也是會開滿櫻花的,晚上來是不要被迷惑囉.

IMG_0488.jpg

開始進入花見小路,又是一條充滿日本古都風味的路(感覺要唱演歌了),也是一樣充滿各種神秘小店,來到這邊好像身上不帶把刀感覺怪怪的,屋簷都很低呢,準備看我飛簷走壁了嗎.一幾 逆 散系 櫻花落滿地,

IMG_0494.jpg

走到這裡沒吃個懷石料理還有冰著實是有點可惜,這邊很容易會遇到藝妓,跟在二年坂一樣,還有很多外國人(穿的超隨興),各各說好激突,後來還遇到雄獅旅遊的一堆台灣人,台灣人講話真的很大聲,連在遠處的我都可以聽到他們今晚要去唱卡拉ok了,我...也想去.

IMG_0490.jpg 

又不知道逛到哪了,這裡開始遇到一直愛ㄘㄟ我的韓國人,也愛學我在這邊照一張相,關於這邊,反正就是美食,然後美景,然後美人(藝妓),最後是有錢老頭...我忍不住想說幹了.

IMG_0497.jpg

見仁見智的建仁寺,一座寺廟,逛到花見後面就看得到.

 

IMG_0498.jpg

寺裡的一座...一座建築物. 連這個時候都還是會有學生一群出現喔,到底是怎樣.

IMG_0499.jpg

我肚子好餓.

我好想看櫻花.

最後晚上還看到四條通的熱鬧繁華人潮景象,就是我住的那一條街,又可以讓你逛到瘋掉,古今跳換,當下真的是時空錯亂,

 

 

p.s.今晚播的是:鬥雞鬥牛,要不要!

IMG_0504.jpg

很帥的...阿伯..

IMG_0509.jpg

 在日本也有SHE的粉絲嗎??

我不知不覺又看到睡著.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