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c9ce0c005f.jpg

我其實一直想要說我換版面了,雖然我已經換了,

 

巴伐利亞的光芒在道路末端乍現,事實上,卻是它這一天裡最後的生命餘暉,

蝙蝠飛出車窗,伯爵的古董車緩緩開向夢與人生的交界,兩者編織出一條鋼絲細般的道路,可蘭經中說此條道路名為現實,懸在空中,既不能往上飛,也不能向後退,底下深淵等著你墬落,旁人依舊冷眼旁觀,前方的路你還是要走。

有人上伯爵的車,但也有人下了伯爵的車,暮色將近,回家的路還很遠,只是最後一刻沒人陪伯爵看暮色將近的美景。

新月吐芽,往日餘暉,路標仍擋在前方反射著古董車徬徨的車燈燈光,無所適從的箭頭正向伯爵傾訴著不確定的方向,

此刻抬頭仰望,點點星光,只見女孩的願望如同煙火般在宇宙中爆炸,如此的美麗伯爵卻只能在千萬億光年後才可以欣賞,只能在黑夜裡實現一生的美麗。

一切安靜了下來。

悄悄闔上卡夫卡的"蛻變",伯爵心中其實是跨不出那一條鋼絲,跨不過底下的深淵的,所以伯爵只能繼續的待在自己的古董車裡,自閉的,吹著來自地中海的南風,搖下車窗,伸手捕捉那搖不可及的星光。

麥斯威爾的咖啡在伯爵口中回味,鼻腔中鹿特丹的麵包沒有大蒜的香味,可惜德國慕尼黑的啤酒在我的胃裡發臭,我還是迷戀那年抽的嗎啡。

所以,我錯了,我該放棄黑暗,我只是羨慕在黑暗中的落日晚霞跟一點點星光消逝的美好,現在我才體認到,我其實應該在黑夜裡挖掘星光而不是仰望星光,應該在黑夜裡挖掘出一道道星光,在宇宙裡爆炸同夜裡的巴黎一樣璀璨,芬蘭的極光一樣神奇,同北極光一樣偉大的星光,然後用衣服把它包起來,藏盡我的懷裡,直到遇見妳的那一刻,掏出我閃亮的心,好回敬你的憂傷,好換一抹加州陽光的笑容。

在這之前,只道我繼續挖掘,努力挖掘,蒙頭挖掘,愚癡挖掘,瞎了眼挖掘,發了瘋挖掘

最後,竟真被我挖出一片燦爛,

 

伯爵的車繼續緩緩向前移動,排氣管噗噗噗的向前行駛,仍是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但,不管是要到世界的盡頭,還是回到媽媽的家,每個下車的人都可以分得到一片伯爵的燦爛,

燦爛如同羽毛般輕輕掉落,重重拾起,若能飄得在高一點,就能成為星光,若要重重拾起,那便是夢想。

 

 

 

p.s.這是我之前的版面,一張自己作的合成圖,我一直想我不應該用太陰沉的顏色來當背景,所以早想換了,只不過想再自己重新畫一張別的圖當背景,可惜礙於人類天性,最後還是屈服於既有的樣式,就是現在所看到的,

這幅圖的意境我還是覺得可以作成紀念卡紀念一下,三不五時拿出來回味。

有人意境太唐突了,建議我要用比較含蓄一點的方式表示,我認同他的看法,真正的想要表達的涵義若能留給觀眾自己去體會,效果應該會更大很多,因次我加了一些自以為很有涵義又很含蓄的文字來當作補充,聰明的小朋友都看不懂,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懂。

再配一首好歌!

Snow Patrol : Set down your glass Lyrics

Just close your eyes
And count to five
Let's craft the only thing we know into surprise
Set down your glass
I painted this
To look like you and me forever as we're now

And I'm shaking then I'm still
When your eyes meet mine
I lose simple skills
Like to tell you all I want is now

Your saved and I'm killed
I'm just not the same
As I was a year ago and each minute since then
My jumper tears
As we take it off
You say you'll sew me good as new and I know you will

And I'm shaking then I'm still
When your eyes meet mine
I lose simple skills
Like to tell you all I want is now

And I'm shaking then I'm still
When your eyes meet mine
I lose simple skills
Like to tell you all I want is now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