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3

「禮畢,家屬答禮!」司儀先生充滿感情的宣讀祭文,旺仔在向兩旁家屬鞠躬後,離開了禮堂,窒息的鼻腔被淚水困住,旺仔盡量不讓它從臉上滑落,手中的手帕是家屬給的回禮,旺仔卻捨不得用。

兩年半前,旺仔淪落到酒店作少爺,某晚意外開槍,打死了當地的角頭老大「黑鲔」,開始遭受各方通緝,從此就開始了他亡命漂泊的生活,殊不知,旺仔只是代罪羔羊,從來沒有人知道,根本不曉得怎麼拿槍的旺仔,怎麼可能殺人,只因為真正殺了黑鮪的人,其實是他當時在酒店上班的女友。

三年半前,旺仔剛從業務代表升上主任,那時候旺仔不叫旺仔,別人都他叫Andy,當地區業務經理一直有缺,大家都相信,不過超過半年,這個區業務經理的缺鐵定是Andy的,但誰知,才剛升上業務主任的第二天,Andy就因盜用公款的罪名,被強迫請辭了,問題是公司幾乎所有同事連他為什麼辭職的原因都不知,更何況有誰會知道經由Andy保管的計畫性預算其實當時是被他已經論及婚嫁的女友以救助非洲貧困兒童及世界罕見疾病這種濫理由為由給「借」走的呢?

Andy,也就是旺仔,跟銀行的信用破產後,就再也找不到一份好工作了。

四年半前,旺仔根本不叫旺仔,因為他本名不叫旺仔,他的父母都叫他克偉,周圍的人都稱呼他叫克弟,當時的克弟是個靠公費從國外留學回來等著當兵的有為青年,由於天生心室狹小的毛病,擁有「心臟方面問題」的他只當了一個月的兵,卻在當兵期間愛上了營區附近,一間中學裡的女教師,一位年紀大他十歲的女教師。

原本在退伍之後,汽車大亨的父親早就在公司為他準備好一個好位子,並計畫將事業一步步地交到兒子手中,可惜只因克弟不愛江山愛美人,滿腦子只有女教師,為了能夠跟女教師一起生活,克弟一退伍便要搬去跟遠方的女教師一起同住,還打算要在外面自己開創一番事業,然而父親根本不同意他的決定,尤其更不同意他與女教師的戀情。父子在大吵好幾架之後,隨著父親賭氣承諾永遠不回家之後,克偉行李一拿,頭也不回的就離家出走了,然而命運總是殘忍的,等到克偉真正離家後去尋找自以為的真愛後,才發現這位女教師不僅已是有夫之婦,同時家庭也是債台高築。當他知道克偉竟拋棄了大好「錢途」,身無分文的來找他時,女教師的真面目就露出來了。

被狠心女教師委婉拒絕後,克偉當下只想去死,還好他後來遇到了一個算命師。

一年半前,被黑白兩道暗中通緝的旺仔到處流亡,落魄狼狽的他帶著喪志的醉意,像個屍體般行屍於東區最繁華的街道上時,因為天生心臟毛病的緣故,不堪酒力之下,框啷一聲,旺仔在掛滿燈泡的路樹旁昏倒了,昏倒前他眼前最後一幕是在檞寄生下接吻的一對情侶。

「先生!先生!你沒事吧?」

模糊的聲音。

「先生!先生!你醒醒啊!」

「喂!醒醒啊,先生?」

旺仔感覺有人在搖他的肩膀,同時有男生跟女生的聲音在呼喚它,往他臉上拍打的手掌他明顯感覺是女生,但搖動肩膀的力道卻又很像男生。

「要幫他做人工呼吸嗎?」

「你做好了,我不敢做。」

「......。」

「乾脆叫醫生好了,」

  又有人搖了旺仔的肩膀,努力好久睜開眼看見的卻是個女生的面孔。

「先生!你終於醒了!真是嚇壞我們了。」男生溫柔的吐了一口氣。

「我們真的以為你就這樣要走了呢!」女生的聲音,笑著在說,果然剛剛那個巴掌是她的手。

「先生!你還好吧?」

「我在哪?」

「你現在在中正路與建國北路的交叉路口,這裡離醫院應該不遠。」貌似健壯的男生說著。

 『我想離死亡也不遠了吧。』旺仔心裡這樣想著。

「要帶你去醫院嗎?」女孩對著旺仔說,又轉頭對向男生再說一遍:「我看還是帶他去一下醫院好了。」

說著說著,男生眼看就要把旺仔扶起來

「不用不用,我還能走路。」

旺仔用意志力勉強將自己搖晃的身軀重新站立起來,推開了男生的手,拍了拍腦門,整理整理衣袖,很不好意思的看著前面這對男女,婉拒了他們的殷切關心,此刻,旺仔的思緒還不是很清楚,但大庭廣眾出糗的他,只想帶著酒瓶趕快逃離,顛簸的腳步讓人擔憂。

「欸欸!不要走啊,先生,我看你臉色蒼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好吧,你是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嗎?」男生溫柔的一把抓住了旺仔。

 

女生則是拿起了旺仔手上的酒瓶俏皮笑著說:「不去看醫生,但至少可以一起喝個酒吧?」

 

旺仔知道似乎再也無法拒絕。

 

「你怎麼知道我有心臟方面的疾病?」

 

「不好意思,我是護士,對於這方面有小小接觸,」

 

「護士有男生的嗎?」旺仔問。

 

女生噗嗤的笑了一下說:「他娘嘛,」

 

「你有資格說我嗎?男人婆,」男生反嗆回去。

 

這時的旺仔思緒慢慢回湧,覺得前面這兩人似曾相識。

 

突然,旺仔想起了多年前遇到的那個算命師說的話:

 

 

『你天生有富貴命,事業宮又很不錯,只要肯努力,將來必定事業有成,只是命中卻帶煞,這煞是在你的感情路上,你是個沒有資格戀愛的人,當然也沒有權利結婚的人,因為從你的命格看來,你將來的事業很有可能都會敗在你所愛的人身上,只要是這輩子你所愛上的人,不管是誰,都會把你的好運給用完,事業敗壞,甚至富貴相都有可能被搗毀,所以,你是個沒有資格追求愛情的人,只要你不斷地將心放在別人身上,你就會走向自我毀滅一途。』

 

除非,算命師掐指算了一算說:『除非,你能遇到一對陰陽顛到的紅鸞雙煞,這對紅鸞雙煞前世有孽緣,既分不開又無法在一起,然而他們不在一起,就會到處去破壞別人的好姻緣,如果你能讓這對紅鸞雙煞終成眷屬,算功德一件,應該就能化解你身上的詛咒了。』

 

 

 

旺仔回過神來,忽然問了一句:「你們是情侶嗎?」

 

「對呀!」男女異口同聲的回答。

 

『幹,他媽的這算命師說得還真準,』旺仔低著頭暗罵了一聲。

 

「你說什麼?」男女生異口同聲的問。

 

看著兩人,旺仔的眼淚此刻竟無聲無息的留了下來。

 

眼前的男女睜著雙眼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聽見旺仔大喊著:「我找你們找的好辛苦啊~~!」

 

旺仔二話不說驀地撲向兩人的懷中,這對情侶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得給他熱情擁抱作為回應。

 

「我叫旺仔,你們叫什麼名字?」旺仔帶著淚,伸出雙手要跟他們握手。

 

「喔,我叫奧莉薇雅。」

 

「你好,大家都叫我阿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