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2.jpg    

Episode 4

『最近過得好嗎?上次說的那家餐廳我去吃過了,有新的菜色,還不錯,要來試看看嗎?』

旺仔在靠近殯儀館禮堂外的樹下默默的抽起煙來,身穿黑色西裝的他跟旁邊葬儀社的人沒有兩樣,受付桌上旺仔的簽名沒有人知道,包了個厚厚的禮金後,不收任何毛巾手帕,走到外頭,看著前女友姎姎傳來的簡訊,一邊想著怎麼回,一邊想著父親生前其實是很愛小孩子的。

「他是你的誰啊?」阿炮偷偷挽起旺仔的手臂,看著禮堂內那肅穆的照片,眉宇之間阿炮似乎看到了相似的表情。

「別太傷心啊。」阿炮很有默契的說。對於旺仔的往事,阿炮跟奧莉薇雅都不清楚,但他們也都不多問。

其實旺仔一直知道父親很希望他回來,也間接從母親口中得知,如果有生小孩的話就把小孩帶回家給爺爺看看吧,但旺仔何嘗不想趕快生個小孩給父親瞧瞧,只是現在能留住簡訊裡的這個女生旺仔偷笑都來不及了,還奢望結婚?

「不要這樣,」旺仔輕輕地拿開了阿炮的手,想起了當初他們相遇時的那株檞寄生,還有該死的算命師說過的話。

阿炮提了三明治跟涼掉的奶茶要給旺仔吃。

「奧莉薇雅?他沒跟你一起來?」旺仔抽了最後一口,捻熄了菸頭,把阿炮手上的早餐,或是午餐給接過來。

「不知道欸,他今天好像跟他那個八百年不見的男友去吃飯了,八成又是吃火鍋。」

「那當初為甚麼妳們又會在一起呢?」

♪♫♪♫♪♫♪♫♪♫♪♫♪♫♪♫♪♫♪♫♪♫♪♫♪♫♪♫♪♫♪♫♪♫♪♫♪♫♪♫♪♫♪♫♪♫♪♫

火鍋店裡,奧莉薇雅跟尹男面對面坐著,不說話,氣氛像白開水一樣無味,空氣裡只剩火鍋裡的水沸騰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請問...可以點餐了嗎?」服務生拿著筆站在中間,尷尬的看著兩人,笑著冒著汗。

 五分鐘後。

「請問...可以...,」服務生拿著筆,尷尬的看著兩人,笑著冒著汗。

♪♫♪♫♪♫♪♫♪♫♪♫♪♫♪♫♪♫♪♫♪♫♪♫♪♫♪♫♪♫♪♫♪♫♪♫♪♫♪♫♪♫♪♫♪♫♪♫

「不要理她,我們也去吃飯吧,我最近發現我們上次去吃的那家餐廳又有新菜色了,好像還不錯,去吃吃吧?」說著說著阿炮又挽起了旺仔的手臂,這次抱的更緊。

對於阿炮講出跟簡訊裡一樣的話旺仔有些驚訝。

「為什麼你不跟奧莉薇雅一起去吃呢?」旺仔掙脫了阿炮的手臂,又把手伸了回來。

阿炮看了旺仔一眼,皺起了眉頭說:「我對他沒興趣啊!」

阿炮露出了「又來了」的表情,開始有點焦燥的說:「以前...以前就是搞錯了嘛。」

「是在遇到我之後是嗎?」旺仔努力嚼著三明治,若無其事說著。

看著旺仔深邃的雙眼,立體的輪廓,和隨時都充滿自信的表情。

「為什麼...我不能喜歡你嗎?」

「可是你應該是要跟奧莉薇雅在一起的啊!」

「我不喜歡女生的啊!你不是知道的嗎?」

「可是奧莉薇雅一直在守候著你,你不知道嗎?」

「可是我...,」

「不要跟我說你對她沒有感覺,我只是你無聊的想法,別讓我把你的人生搞亂,」旺仔豪邁的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咕嚕咕嚕吸了幾口奶茶說:「我等等還要去跟我的客戶見面...,」

「所以你不喜歡我,」

旺仔沉默了一下,隨後不客氣的指著阿炮說:「不要在亂來了,搞清楚,你跟我一樣,喜歡的是女生,你不是同性戀。」

阿炮有點受挫,換他安靜不語,突然啜泣聲傳來:「怎麼會這樣...嗯...嗚,」

「哇靠,他媽的你這樣也可以哭,」旺仔按著額頭,當街上,真想丟下阿炮一個人走了,此時電話忽然震動,又有簡訊傳入。

『我現在想自殺,有誰可以來救我?』旺仔拿出手機看完內容,皺了一下眉頭,再看一下寄件者,瞳孔瞬間縮小。

『寄件者:奧莉薇雅。』

「喂喂!別哭了,奧莉薇雅又發瘋了,你說她在哪裡的火鍋店吃飯?」旺仔拉著阿炮的手跑向停車的位子。

「嗚嗚...發瘋?什麼意思?」阿炮停止了哭泣。

「她現在想要自殺,她希望當初為他犧牲過一次的那個男生可以再去救她,」

旺仔拉著阿炮的身體,眼神炙熱的對他說。

阿炮似乎受到了旺仔的感染,突然雙目變得炯然,眼淚頓時消失。

「你是說真的嗎?」阿炮問。

「簡訊在這,你看。」

看完,阿炮霎時跑在旺仔前頭,直往旺仔的車跑去。

看到此景,旺仔又驚訝了一下,當下知道姎姎的簡訊該怎麼回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