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黑桃六仍在現場品味著屍體,屍體頭部底下的液體已逐漸停止擴散,顏色也逐漸轉暗紅色,濃郁的血腥味不斷穿入對面楊總鼻腔裡,到現在,楊總還是睜大著雙眼直視著前面距離自己不到十公分,外國少東俯貼在地板上,雙眼無神,破洞的腦袋瓜子。

「唉,這樣畢竟也只是拖延時間,希望不要遇到太聰明的法醫,管它的,剩下的就交給警察去煩惱啦。」黑桃六將手抽離屍體褲襠,聞著手上殘留的香味,看著已經空空如也的針筒,說:「可惜你就是註定短命,不然這支的藥效可是很猛的,加上你又那麼可愛,我只能說,真是可惜啊。」

黑桃六優雅的把針筒放回西裝內側,同時把槍熟練的塞到屍體的手上時,終於注意到楊總怨念般的眼神,緊盯著黑桃六。

黑桃六頓了一下:「你怎麼還沒死啊?」

「我我要報警,」楊總硬是不放棄,邊找尋自己的手機。

突然,楊總發現自己的血液已停止擴散,說是窒息但卻呼吸卻仍然正常,甚至傷口沒那麼痛,四肢竟開始有力量回來了。楊總驚訝的想站起身。

「怎麼了,奇蹟發生了嗎?」黑桃六輕蔑的笑了笑。

「怎麼回事,我不是中彈了,」楊總推了推地板,撐起身,看著自己滿是寫的襯衫說:「怎麼,突然

「怎麼,突然死不了啦?」黑桃六手擺在嘴邊得意的笑了起來。

「喝喝,這招可是黑桃K教我的,」黑桃六說:「人的身體裡面雖裝有許多器官,但每個器官之間都會有一些縫隙,特別是在心肺之間,縫隙也不少,我特地用類似人體可溶解的膠囊材質包覆子彈,打進你心臟與肺之間的縫隙裡,當然尺寸也做了調整,最重要的還是要靠極神準的射擊功力,看似你胸口中彈,事實上子彈是卡在心臟跟肺臟之間,放心,死不了的。」

楊總想要站起身,但還是有點勉強,他摸著自己的滿是血的胸口,似乎要找到黑桃六所說的那顆子彈。

「那顆子彈到時再教警察想辦法幫你拿出來吧,這時我想新聞標題又可以改成:『千萬分之ㄧ的機率!?某大集團總經理遭外商公司少東持槍攻擊,子彈竟卡在胸孔,幸運逃過一劫!!』」黑桃六的手又在空中比畫。

「你意思是說你,故意不殺我?」楊總對目前的情況還是摸不著頭緒。

「唉,誰叫我喜歡他呢。」

「啊?」

楊總終於可以起身站起,這時他猶豫是否還要打電話報警。

「總之,是別人救了你一命,要感謝的話感謝那個人吧,其實今天是一口氣接了三件案子啊。」

黑桃六整理整理衣裝說:「要報警的話現在就可以報了,反正警察是絕對抓不到我的,難道你要說是你自己殺了你自己嗎?」黑桃六玩著自己與楊總一模一樣的臉。

「好好活著吧,這是那個人要我交代給你的話,警察來的話就照我剛剛下的標題跟他們講一遍,不過若是你想要講實際發生的狀況也可以,只是下次會不會有別人來找你我就不知道了。」

「對了,還好你沒有鋪地毯。」黑桃六看了看地上乾掉的腦漿說:「那個我洗過很多次,很難洗。」

黑桃六又輕蔑的笑了笑,回以楊總充滿疑惑的眼神,開了辦公室的門,空氣中留下「掰掰」兩字,黑桃六便消失再們的另外一側,門扉還未完全關上,楊總還想多留對方幾步,誰知楊總蹣跚地跑出門外時,走廊上卻已空無一人。

 

 

 「等你好久了。」轉角的另一邊發出聲音。

黑桃六瀟灑的離開了楊總辦公室的那條走廊,幽魂般的漫步在樓層之間,地毯上看不要腳的蹤影,只見黑桃六走向發出聲音的那一端,跟著俐落的將自己臉上的面具用力一扯,楊總的臉頓時扭曲化為一堆皺摺的矽膠,連同灰白的假髮,像玩具一樣掛在黑桃六的手上搖動。

面具後面有著狐貍般的眼睛,但卻面無表情,直到看見了轉角後方的人,黑桃六才露出了新月般的笑容,嘴角幾乎延伸至耳際。

「你欠我一個人情哪,看你要怎麼還,」黑桃六說。

「你想要怎樣還就怎樣還啊!」戴維從牆的側邊轉身出現,手裡拿了一疊鈔票遞給了黑桃六。

「每次都這樣說,」黑桃六嘟起雙唇:「那我要你用身體來還。」黑桃六順手接過鈔票,像變術一般,反手一遮就把整疊鈔票變不見,消失再自己西裝領口前。

「呵,等你打的過我再說。」

「哼!每次都這樣說。」黑桃六哼的一聲,又再度回到面無表情的臉。

黑桃六皮膚算白,五官任誰看了都只想用「簡單」兩字來形容,如果沒有靠身體的特徵辨識,光看這不帶情緒的面容,還真分不出此人是男是女。

「唉,那群人遲早會找上門的,」黑桃六看著窗外的黑影又嘆了氣。

「你是說沒殺了楊總嗎?」

「不然呢?」黑桃六挖著鼻孔說道:「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你總是充滿神秘感,告訴我,你到底在計畫什麼,我好想知道。」

戴維欲言又止,看著掛著黑色夜幕的窗外沒有半點星星,想像著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情景,不禁的笑了起來,說了一聲:「說著說著,好像就有人來囉!」

突然用力一把拉開身旁的黑桃六,一陣狂風呼嘯,黑桃六原本位置旁的窗戶霎時裂成兩半,清脆的刀削聲,金屬材質跟著玻璃頓時斷得一乾二淨,像用線切豆腐一樣。

一條清楚的線幾乎劃破整片鋁窗玻璃卻不超過至牆壁,裂開的縫隙馬上隱隱灌入風聲,完美無缺的切痕看得黑桃六心驚膽跳,咒罵著:「馬的!黑桃三的打招呼方式都要這麼恐怖嗎?」

「快走吧!不然我們都要變成肉片了,」

戴維跟黑桃六快步離開窗戶,用幽魂般的步伐走向大樓的內部不靠窗且沒有燈光的位置,直至沒入黑暗,讓他們最習慣的黑暗成為他們的保護色。

窗外利刃般的風聲則是越來越靠近,風裡仍像有人在哭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