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這是只漂亮的伯爵錶。

 

陀飛輪向後倒轉,話說在戴維與千夜子和巧茹約好的當天晚上八點。

 

千夜子下班後,在相約的地點等著戴維,約莫等了十五分鐘。千夜子終於按耐不住,低頭看了下手表,才一瞬間,感覺身旁好像有人時,戴維便已出現在千夜子的身旁,悄然而至,千夜子整個嚇了一跳,心想:『他是鬼嗎?』。

 

「欸?怎麼只有你一個,巧茹呢?」戴維問。

 

聽到戴維問,千夜子回想起出門前,手機的另一頭慌張的口氣。

 

 

『小夜,我出車禍了。』

 

『我煞車突然失靈了,不知道為什麼,害我騎到一半撞上一台轎車啊,好恐怖啊!』巧茹帶有點痛苦的聲音說:『現在現場有點混亂,我受了點擦傷,等等要去醫院看一下…,』

 

『唔…傷口有點痛,啊啊,警察來了…,』

 

『反正,今天恐怕不能去了,你們先好好聊,結果怎樣再告訴我啊……。』

 

『嘟嘟……。』剩下手機掛斷的聲音。

 

千夜子看著手機。

 

因此,千夜子的行事曆上又多了個行程:去醫院探視倒楣的同事。

 

 

「你同事好倒楣啊,聽起來她好像傷得很嚴重呢。」戴維很擔心的說。

 

「對呀,我還滿擔心她的,明天想去醫院看一下她。」千夜子說。

 

不知為何,千夜子感覺得出戴維的擔心是裝的。

 

離開大街,順著小路,不知不覺,千夜子與戴維走進小巷,身旁人煙逐漸稀少,兩人似乎正往巷子最深處慢慢走去,周圍逐漸只剩下兩人的腳步聲。

 

越走千夜子越懷疑這裡會有什麼神秘的酒吧。

 

「所以那家酒吧在哪呢?」千夜子拎著包包問。

 

「呵,就在前面。」戴維手指往前指了指,指了個大概方向。

 

「那是行家才知道的酒吧喔。」戴維微笑著說。

 

「你是茂谷吧?幹麻要叫什麼戴維?幹麻又裝作不認識我?」突然千夜子打斷戴維的話直接問。

 

戴維用他過敏般泛紅的眼眶看著千夜子,沉默微笑,過了一下才說:「這位小姐,妳怎麼還是那麼固執,認定我一定是你的國高中同學呢?」

 

「從你的聲音到你的外表,你的長相根本沒什麼變,到現在我還這麼覺得,你不知道我天生就是最會認人的人嗎,除非我眼睛瞎了,不然我決不可能會認錯人的,特別是你。」

 

看著戴維一臉還想否認的樣子,千夜子這時一手抓起他的手腕,把袖口往後一拉,果然,那條燙傷的痕跡還清清楚楚留在手腕上,如同水流的形狀。

 

 

那是在國中的某次烹飪課中,當時主題是包水餃,千夜子卻愛炫耀,莫名地煮了一大鍋的味噌湯。

 

明明大家都在忙,千夜子卻自以為的想把一大鍋的湯端到桌上給大家品嘗她的手藝,孰知整個湯加鍋子的重量實在太重,一看便知整鍋湯還沒端到桌上就準備要直接倒灑在地上直接報廢,結果那時候的他,也就是茂谷,竟衝過來兩手一把幫千夜子奮力接起,挽救了一切,但茂谷的手卻也因此煮熟了。

 

千夜子到現在還記得他緊握著鍋握把、紅通通的雙手濕淋淋的、不斷冒著白煙的畫面;雖然最後在緊急處理之下並無大礙,可是還是在左手手腕上留下了一條清楚的疤痕,像水流一樣的圖形,只是自私的千夜子,在離開保健室之後便沒再多過問什麼了,之後也裝作沒事一樣。

 

 

「為什麼,你還沒說啊,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茂谷…,你到底做了什麼?」千夜子看著他的雙眼,看著他蒼白的臉頰說:「給我好好說清楚。」

 

「什麼做了什麼?」

 

「我說你不是死了嗎?怎麼還會在這裡?」千夜子大聲的回答。

 

戴維這時看著遠方,不說話,眼神幾近冷漠說:「我叫戴維,茂谷是誰,我不認識,沒錯,茂谷早已死去,世界上早已經沒有茂谷這個人了。」

 

「再說,」戴維還沒說完,眼神突然飄移到我身上,說:「就算,我真的是茂谷,我死之後,你幹麻又去偷偷調查我的事情,」

 

千夜子驚訝了一下,驚訝為什麼他會知道這件事。

 

「自己一個人去訪問、收集資料,調查我從小的成長背景,跟一切有關我的事情,對吧。」

 

「呃……,」該怎麼回答才好,千夜子怕自己的臉已開始發紅。

 

「那,你又怎麼會知道?你不是應該已經在天堂了嗎?」

 

「錯了,我是在地獄,只有地獄才是我的家,試問有誰能死後直接上天堂的,我不信,連聖人都不行,大家都會下地獄。」

 

『果然是茂谷,只有茂谷才會給我這奇怪的回答。』

 

這時,戴維的腳步突然在一個鐵門前停了下來,千夜子腳步跟著停下;看著眼前鐵門,感覺像是個倉庫,但看起來卻似乎一點灰塵也沒有。

 

鐵門外圍此刻卻拉起了事故現場才會出現的黃帶子,千夜子與戴維站在黃帶子外圍,很明顯這裡發生了一些狀況,黃帶子上貼著案發現場,「請勿靠近」的字樣。

 

戴維看著前方的鐵門,若有所思的說:「原來,黑桃A已經來過了啊,那個王八蛋。」

 

安靜的深吸一口氣,戴維又說:「血的味道啊…。」。

 

「你說什麼?」千夜子蹙眉看著戴維。

 

「啊,沒什麼。」戴維傻笑了一下說:「看來今天酒館好像提早打烊了,真可惜啊,所以只好把重頭戲提前吧。」

 

「重頭戲?什麼重頭戲。」千夜子說。

 

戴維輕推著千夜子的肩膀引導前進。

 

 

 

千夜子此刻張大著眼,看著那位假扮成楊總經理的殺手,把槍放入了倒臥在地上的外國人手中,並從懷裡抽出了針筒,往外國人頸部動脈注射。

 

「妳不是曾說過妳好希望妳的老闆趕快死掉嗎?」戴維淡淡的說。

 

「啊…。」千夜子啞口無言。

 

風大,吹得千夜子的頭髮有些凌亂。此刻他正與戴維站在某棟大樓的屋頂上,這是戴維特地挑的一個點,不用任何器具輔助,視野很清楚的就可以看到對面大樓正在發生的事,而現在正對著的那一層樓,正上演一齣謀殺案。

 

「我…,」千夜子的眼眶開始累積淚水,大聲回說:「你亂講,我才沒有說過。」

 

「但你沒想過嗎?」

 

「那…只是開玩笑的啊,我也只是想想而已,我、我並沒有真的想要我的老闆去死啊!」

 

戴維注視著千夜子的雙眼,說:「你知道嗎,我可以聽見人類內心底層最真實的聲音,無論再怎麼隱瞞,再怎麼隱藏,都無法抹滅,因為,那才是人類最誠實的願望。」

 

「特別是妳的願望,我一定幫妳完成。」

 

戴維凝視著千夜子,瞳孔散發著微微綠光。

 

千夜子突然感到不寒而慄,說:「你意思是說,是你叫那個人,把我們老闆…殺掉的?」

 

「呵,那個只是黑桃六的個人嗜好而已,我只是稍微推波助瀾一下罷了。」

 

這時千夜子看著那個殺手在注射完之後,蹲下去,低著頭,深情的吻了一下那個外商少東的雙唇數秒後,右手突然開始在已經倒下的外國少東身上慢慢遊走,四處撫摸,最後停留在臀部,手指緊緊抓著那兩片肉。

 

「據我所知,黑桃六在當殺手之後便開始有了戀屍癖,常會對屍體做一些變態的舉動,變裝能力這麼強我想也是因為從小就有變裝癖,他自己本身也是個同性戀,」

 

千夜子繼續看著自己的老闆,無法抗拒的接受著黑桃六的擁吻、舌吻,從嘴唇到臉頰,從耳朵滑行到脖子,時而蜻蜓點水,時而耳廝鬢磨,動作實則非常之優雅,親吻的卻是個死人。

 

千夜子看著黑桃六頭不斷擺動,同時將手伸進了老闆褲襠,然後又是一陣饑渴的探索,甚至抽動,伸到連整隻手臂都消失在褲襠裡,一隻手像蠕蟲一樣在西裝褲底下鑽啊鑽的,最後又停在臀部。

 

而帥氣的外國少東只能靜靜地躺在地上,眼角若有似無的含著一滴淚,沒有資格抵抗的他,此刻只能默默承受,如同死亡般的默許。

 

「趁屍體還熱著不要浪費啊,」戴維笑著說:「所以假設這世界真有鬼的話,你老闆現在恐怕也正欣賞著自己的屍體遭受凌辱,」

 

「還好你不是男生,不過,他也是很挑的啦。」戴維轉向一旁對著千夜子嘻笑著。

 

千夜子不敢再看,雙眼還帶著淚光,眼淚卻已停止,摀著嘴,一副作嘔的樣子,轉身面對戴維,瞪著戴維。

 

「你…你這個…變態!你這個喪心病狂的變態…!」

 

好不容易吐完這幾個字後,千夜子便踩著高跟鞋,提著包包,繼續摀著嘴,黑髮一颺,快步逃離了現場。

 

  

 

(to be continued...) 

 
 
 

 

 

 

 

 

 

 

p.s. 有人,在期待,抽鬼牌的連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