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你的最後一次,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今天會不會就是最後一天上班,可能忽然間老闆把你叫到小房間內,你才知道,原來昨天跟同事講的那句話,就可能是這輩子跟他講的最後一句話,而他今天請假.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早上離開情人的家,在他臉上給的吻,竟是你們這輩子相處的最後一個吻

也不是後來發生了什麼天人永隔的意外,反正就是淡淡的悄悄的,也許是後來的小吵架,或遇到的某個誰,莫名的誤會,緣分就這樣悄悄地把某些人與某些人的距離拉開,告訴他們:"現在這生,就先到這了!"

這樣講起來也許有些鼻酸,雖不至於像永別這麼誇張,但"最後一次",不也差不多是某種或大或小的永別了嗎? 

如同宣判一樣,給你一種覺悟的體會,在你還來得及反應的時候,怕的是可能有大部分的最後一次,是在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就發生了, 好像時時刻刻都準備覺悟一樣,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總是沒有談論"最後一次"的習慣,也許人們從來都不想那麼嚴肅的面對隨時的覺悟吧,也許根本是人們從不懂得要珍惜吧!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今天是你跟爸爸的最後一次擁抱,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這天是最後一次跟這位朋友出遊,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這個同事是最後一次整你,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這是你最後一場電影,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你是最後一次見到這個陌生的人,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這是你最後一次微笑...

所以,關於珍惜,要必須都知道了,才會珍惜嗎?

 

"比起快樂,我們更珍惜不愉快的事!" 這句話是我最近聽到的最美的句子,也是最有智慧的一句話

所以,這樣看來,每分每秒的當下,我們的一言一行不是都非常重要了嗎?因為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表演,最後的一句話,最後的一個吻別,最後的一次舉動最後的一次見面,最後的一次表演

人都有這種習慣吧,

"既然是最後一次了,那就留下些美好的回憶吧,"

常言道: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而為什麼要非要到臨死前的一刻才把真心的話說出來呢? 我們的生命中, 我們的生活中可是同時充滿著許多的結束啊,要怎能確定此刻就是與這人這事這一切的最後一刻呢? 如果在你還在粗心大意的時候就已經錯過了製造完美回憶的機會怎辦?

在逝去的每一刻的當下也許我們真的花太多時間珍惜那些不愉快的事,太執著於抓住令自己煩惱甚至痛苦的事,而錯過了可以珍惜美好回憶的機會,可以製造美好回憶的機會.

所以為什麼不把每分每秒真心的珍惜令自己開心的事呢?為什麼我們常回味的都不是令人開心的事呢?為什麼我們老是忘記要留下美好的印象呢?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也許此時此刻你已經在開始製造好的回憶了,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就算現在過得很苦,你也可以製造美好回憶並當下就好好珍惜它,

有時候你也不知道,所謂的成功,傳說中的成功人士,那些神秘的幸福人士,也許就是在汲汲營營地不斷營造那些出美好的氛圍吧,而且還要多過於那些不好的事, 好讓以後的自己還有多點時間可以珍惜這些令人開心的事吧!

別再浪費生命在令人不愉快的事上吧,你的每一刻當下都用來營造那些美好的感覺,並同時珍惜,成為一種習慣,甚至可以把不愉快的轉換為好的,

過分的讓剩下的時間都只能回憶那些美好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