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之二

 

帶著手套,熟練的將檳榔子用小刀破口,放入紅灰後,再塞入之前切好的荖花,最後順手丟到旁邊,旁邊包好的檳榔則已經堆成了一座小小山。

數了數,小敏確定做了一百顆菁仔之後,現在要換作葉仔。

穿著性感薄紗,加上超短迷你裙,小敏彎下腰,黑色內衣內乳溝立即湧現,隱約的反射在面前的櫥窗玻璃上。

小敏將一籃一百顆包好的檳榔子,整籃提起搬到桌子底下,再將另一籃裝滿荖花葉的籃子拿了上來後,開始將旁邊堆成一座小山的菁仔,一個個裝入印有名稱及電話的夾鏈袋內,一袋十二顆,熟練地裝著。

即使戴著手套,小敏的食指與拇指仍然被一天好幾個小時的紅灰白灰侵蝕到皮開肉綻,有些結了痂之後又開始破,而她的眼前現在擺了一杯疑似剛買的飲料,瓶身上面冒著粒粒水珠,那杯紅茶拿鐵擺到現在小敏倒是連看都沒看一眼。

「你倒是挺閒的啊,每天下班都可以來我這邊。」小敏盯著桌上的檳榔,頭也不轉地說著。

「沒啦,是剛好同事下班叫我順便陪他去買飲料啦,看到了紅茶拿鐵,想說自己也沒喝過,就順便點了喝看看,剛好想到妳,就順便幫妳點了一杯。」

「謝啦,你該不會知道只有這家的紅茶拿鐵最好喝,其他的都很難喝,所以才買這家地給我吧?」

「是喔,我隨便買的耶,難怪我同事每次都去那家,」子健想起著助理小姐與軒小姐激烈的討論哪家飲料最好喝的畫面,雖然聒噪,也好在他果然問對人了。

「不過下次就不用買了啦,人順道過來就好了。」小敏仍認真地將檳榔裝袋。

對於事業幾乎走到窘境,每日下班後遇見小敏,或許已經是子健是最大的舒壓方式了。

子健這時看著小敏的兩道濃眉,一如往常的有股英氣,搭配上兩雙漂亮的眸子,銳利眼神的自然而生的產生,剛好跟他有點桀傲不遜的個性相配;淨白無瑕的皮膚,高聳的鼻子,不但凸顯了雙眸的立體,彷彿讓最厲害的化妝師也捨不得在她的臉上多施點脂粉,而幸運的是,在與子健初次見面的那一刻,子健剛好看到就是小敏的笑臉,不然即使子健的臉皮再厚,也不敢主動靠近酷酷的小敏。

子健發現自己正不自覺的觀察的小敏專心包檳榔的表情,觀察到出神,當下趕緊把思緒拉回。

「嗯,你的隨身硬碟修好啦,」子健把懷中隱藏許久的3.5吋硬碟拿出,別有目的懸持在小敏的面前說:「沒想到,竟然比想像中的好解決呢。」

此時小敏才抬起頭來,那對充滿英氣眼神終於像似復活了一般的投射在子健面前,同時間嘴角上揚的表情,令人有種在雪山之後看到繽紛雪景的錯覺,讓子健瞬間心花怒放了起來,頓時將今天公司發生總總狗屁倒灶之事忘得一乾二淨。

接過了硬碟,小敏竟不好氣的說:「吼,虧你還記得這件事後,你知道我等多久了,每天晚上都沒辦法用電腦,滑手機滑到我手指都要斷了。」

「不好意思啦,最近都忙著公司的報告,突然想起你好像等很久了,昨天晚上幫你趕工修好的。」

「哼,所以其實你要修好也是可以很快的嘛。」

「但我可是犧牲了我在公司的尊嚴趕工幫你修好的耶,」

「啊?犧牲尊嚴?什麼意思?」

「就為了妳修妳的硬碟,我今天早上還被老闆罵了。」

「是喔,那真抱歉連累了妳,那這樣下次我還是找別人好了,免得再害妳被被罵。」

「呃?」子健當下一時語塞,發現自己接錯話了,痛恨自己腦筋真是不夠靈活。

小敏則是將硬碟收好後,連句謝謝也沒說,轉頭又自顧自的開始將檳榔一顆顆的放進最後幾張夾鏈袋中了。

看著小敏不發一語的又開始包檳榔,子健只好化解尷尬,仍上前搭話。

「今天,生意好像很好喔,」

「嗯,還可以,是你來之前突然一個貨車司機一口氣跟我買了二十包,菁仔跟葉仔各十包,然後每次跟我買的那個工地的小忠今天又跟我拿了二十包,害我傻眼,早班補的貨一瞬間不夠,害我得趕緊加工,還想說昨天包了這麼多,今天可以稍微偷懶一下的。」

「那這樣子,看來我只好每天來了,免得妳老是想要偷懶。」

「並不會好嗎,」

如果能靠一杯紅茶拿鐵換取一些寂寞的慰藉,就算代價是多餘的存在,對子健來說也是個划算的交換。

這時又有客人騎車來到了檳榔攤面前,小敏趕忙將三包包好成一袋葉仔遞了客人,客人看了一下小敏的胸部,又看了一眼子健後,又騎著摩特車走了。

「妳看,我果然是個招財貓,我一來妳的生意就變得超好。」

「我不希望我的生意變得超好,」小敏冷冷地說著。

此時忽然「啪」的一聲,有人往子健的後腦勺打了下去,等不及子健回頭,不客氣的語氣隨即從子健身後講了出來:「招財貓咧,你好意思這樣說自己喔,招財貓,我看是病死貓吧,」

子健摸著剛被打的後腦勺,轉身一看,果然是巄哥,看著那雙銅鈴大眼,還有永遠下垂的嘴角,好像無時無刻都像是在生氣的樣子,子健心頭一愣,萬萬沒想到今天巄哥也在檳榔攤。

「有事沒事就往我們這邊跑,阿不要每次過來都只騷擾我們小敏姐嘛,我也想被騷擾啊,阿你怎麼都不過來騷擾我,怎麼都不過來找我聊天。」巄哥皺著眉,下巴高高,嚼著自家包的檳榔,裝作吃醋的樣子,推著子健的肩膀。

「呃,有啊,我有找巄哥聊天啊。」

「拎當時唔。」

「幾幾碼啊,這碼阮丟A賽甲巄哥抬槓啊。」

小敏把菁仔都裝袋完畢後,在旁邊竊笑了起來。

「哇哈哈,」巄哥張開了血盆大口笑了起來,說:「你當做恁爸呷飽無代誌做,A賽整天在那抬槓喔,東西賣賣厚啊就A賽卡緊返去啦,賣來妨礙阮叨A

小敏做事啦。」

巄哥邊說邊揮著手作勢要趕子健走,金晃晃的項鍊在子健面前晃動著,隨著巄哥的逼近,子健亦步亦退的退到了檳榔攤門口,順勢趕緊拿起了上班背的那個黑色舊背包,走到了門口。

以為子健是被逼到只好尷尬的離開,沒想到子健立馬從拿在胸口的背包裡,拿出一瓶五十八度的高粱酒,一看到熟悉的瓶裝花樣,巄哥的銅鈴大眼瞪大,然後馬上笑瞇了起來。

『多虧小敏幫忙,看來果然有用』子健心想著。

不但知道凶神惡煞的巄哥愛喝酒,而且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只愛喝高粱,不但愛喝三十八度的,更愛喝五十八度的。

巄哥問也沒問的就將子健手中的高粱拿了過來,手指啊指著子健化險為夷的臉,笑道:「拎這死囝仔,那知影我甲意這味,」然後對著小敏的背,有點大聲的說:「小敏,素你告訴他的後。」

「我沒有說喔,我哪知道你喜歡喝什麼啊。」小敏照樣頭也不回的說話,只看她眉毛挑高,一副不甘我事的表情。

「最好是不知道,每天看著我桌上擺那麼多了,」

子健趕忙做出勸架的手勢說道:「哎呀,巄哥,不是小敏講的啦,是我今天剛好想去買酒啦,可是買錯了,買到五十八的,五十八的我不敢喝,喝了喉嚨會起火,所以才想說可以拿出來孝敬您啦。」

「哈哈,甘嘸影?」巄哥懷疑的眼看著子健。

「真真的啦,」子健看著巄哥懷疑的眼神,又說:「不然巄哥你無甲意,我帶回去好了。」

巄哥雙目睜大、嘴角又下撇地,拿著酒瓶馬上縮了回去說:「ㄟㄟ,賣安捏,好,挖相信你,拎來還會給我帶禮物,真好真好。」

目測巄哥身高應該超過一百八,子健看著巄哥時時瞠目撇嘴的臉,加上走路七爺八爺的樣子,常讓子健不禁聯想到廟裡守護在菩薩旁邊、手持法器的四大金剛。

「好,恁作恁講,啊未賽講修久喔,啊偶爾來可以,常常來會影響到客人的觀感啦,賣厚挖歹做郎,好不,望你了解啊。」語氣一下子變溫柔的巄哥,讓子健嚇了一跳,也讓專心工作的小敏帶著好奇的表情,難得回頭看了一下。

「沒沒啦,沒有要聊了啦巄哥,我現在要走了,也打擾太久了啦。」子健拿著變輕的背包,無論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的巄哥叫他再多留幾下,察覺到自己的多餘後,揮著手,趕緊離開檳榔攤。

意外的是,經過玻璃櫥窗面前時,隔著玻璃,小敏竟逗趣地對子健眨了一隻眼,像是在暗示說:『不錯喔,今天反應挺快的喔。』

當下子健似乎又傻了半秒。

 

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