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像喜歡我」是個重大的業障,在兩人都還淡如清水的時刻,只要溜進一絲這種喜歡的曖昧,很多東西就會莫名其妙地變得很尷尬。

就像我只是想跟同事說她在instagram上對著鏡頭跳舞的樣子很好笑,恰巧被我看到,結果不知道為何,當下及時說出來,之後要發揮一下這個梗卻又不斷被打斷,搞得我每次有機會要說出這件事時好像要表白一樣,而她也注意到了我欲言又止的表情,讓她以為我真的是要表白(?),天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莫名其妙的曖昧就這樣產生了。

然後她就開始迴避我,迴避跟我眼神接觸,不再像從前那樣熱情,會主動開話題,甚至感覺得到我們之間隔了一面透明的玻璃?天哪,是我想太多了嗎?還是我猥瑣的眼神終於被發現了,我明明隱藏的很好啊,那為什麼從前沒發現卻會在這個我只不過想要跟她分享我看到她跳舞的影片很好笑的時候發現呢?還是其實除了猥瑣的眼神之外,又被她同時發現了我猥褻的嘴唇?那這樣也太巧了吧,同時在這moment發現了我這兩個既猥瑣又猥褻的部位,從此熱情與冷淡的界線一分為二,還是,其實我根本一開始就不該試圖想要跟她分享這個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梗?甚至根本不該偷看她在 ig 上那個白癡跳舞的影片?

我不知道,更不知道該如何化解這沒來由的尷尬,直到,某天我抓準了機會,走到她面前跳起了如同她影片內那個白癡般的舞蹈之後,她才彷彿了解到這些日子來我想要表達的一個無聊的梗,她瞬間就笑開了,幸好當下她就知道我在跳的是什麼,感謝上帝,她懂,加上旁邊的人也跟著一起笑,我跟她之間那道莫名其妙的透明牆看來就因此順利的煙消雲散了,雖然當初到底是怎麼形成的也不知道就是了...

這不禁讓我想起,去年我只不過是在FB上問了我一個同性戀朋友有關身高比例跟那話兒長短是否有直接關係的話題,之後便是想正經的詢問他有關文心雕龍作者與詩和賦之間差異(因為對方是中文學系畢業)卻一直被莫名其妙打斷或是在不適合的時間請教不成之後,這種欲言又止又被打斷的結果造成後來的對話我竟然可以清楚感受到有股曖昧的氣氛在Messager上流動,然後那面透明的玻璃又在我們之間降落了...他開始對我有些冷淡,天哪,我這次又做了什麼,看來曖昧果然讓人受盡委屈,就算你不是喜歡男生的也會因為一句話而瞬間被掰彎的啊...

看來講話坦蕩蕩,不要欲言又止,否則引來過多的遐想真的很難收尾啊。

 

arrow
arrow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