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100_p_05_02.jpg

去書店看書時, 不知為何, 有人要邊看書還要一邊打電動, 當我拿本書坐下時, 身旁的這位朋友, 手上拿著書, 似乎是有關擄獲芳心的內容, 腰間還擺放台手機, 手機螢幕上則是聲光劇烈(書店應該無法聲, 是看到畫面太劇烈讓人自動想配音) 的遊戲畫面, 看來應是打鬥狀態輪到另一方攻擊的狀況, 我餘光掃到這位朋友頗忙, 手機倚靠在書下側, 雖書放在腿上但左手持書右手要在翻書之後, 再趕快點一下手機螢幕畫面, 似乎是怕敵人反擊吧, 還是有些遊戲有時間限制等, 看在好管閒事眼裡的我當下真覺得手機遊戲這東西果真害人不少, 帶出門玩也罷, 連看著書一顆心還要懸在那, 不能自主專心做一件事不是會讓心很累嗎? 更可想他在吃飯喝飲料或甚至與對方對話甚至上課時心可能都還要分一塊給這小小的手機遊戲, 以外其他事物的回報可想而知了.

出去玩時女生難免想要多點打扮, 身上一定會有一些首飾項鍊, 以前總是會覺得光是戴眼鏡沒有鏡片, 把鏡框當一種裝飾也是種時尚, 後來在國外看到身邊的台灣朋友有這種情況, 才終於驚覺當初怎麼會有這種誤解, 當下突然覺得好不自然, 無論是否想吸引到外國男生吧, 但讓我突然想起之前看過訪問長期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的談話節目, 對於台灣不解的現象, 其中一項就是這個戴沒有鏡片只有鏡框的眼鏡,  或許是自以為變成外國人的視野, 但突然我能體會到外國人看到台灣人認真戴起這種眼鏡那詭異的感覺,

1097650879.jpg

這位友人之前已經在某國待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才又來到現在這個國家, 但從她那副不自然的「裝飾」上依稀還透著絲絲的小島的味道, 似乎還被困在某個原生地的美觀思維裡, 當下我自己開始假設, 或許在其他方面也是,保留著她原本的本土習慣或鑑賞方式, 也許移動的不是他的靈魂, 頂多是他的軀殼, 也許促使他移動只是那顆想要窺探世界的心, 縱使不管多久 熱情後似乎沒有沉澱下太多可以自我改變的東西.

更別說在大賣場舉辦的試吃活動看到的那些為了試吃而大排長龍的「難民」了.

maxresdefault.jpg

或許我不該遷就於土地或國家, 畢竟這就是一種個人的習慣, 但也許是個人偏見, 無意間發現這個島國的我所心愛的人們, 有時就是會在些小地方一直轉, 一直鑽, 不知是否受限於小島小地方的限制 讓自己的視野也變得狹小了, 浪費了太多精神在無意義的地方上, 也忘記美好事物本質的樣子了, 殊不知花了這麼多時間跟精神在這些是否值得的點上,最後才知它回報的效果是很可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天下無敵 視野
    全站熱搜

    每天努力一小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